网络讲清真相的修炼心得(六)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7年05月18日】

记的我刚要加入网络小组时,请技术员帮我处理电脑,当技术员要将电脑送回来的前一个钟头,我的肚子痛到不行又想吐。技术员问我说你有没有关系,我告诉她没事,要有正念。隔天参加集体炼功又出现干扰状态,发完正念,后来就好了,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这是对我讲真相的干扰。

接着考验就来了,因为自己连滑鼠都不会使用,连收发信都不会,每一次有新的版本要更新要解压缩,我一定会把桌面弄得乱七八糟再讨救兵。总觉得自己好像是同修及技术员心目中的大麻烦,真是不好意思,觉得自己自从学了电脑以后怎么变的特别笨,变的紧张兮兮,生活秩序也变乱了,深怕电脑被自己弄坏了,怎么学也学不会。

后来静下心来想想,我是大法弟子、我不会笨,一定是误在哪里,原来是我学电脑时,同修一起学,大家做的真相工作不一定一样,一会儿学这,一会儿学那,虽然做了笔记,但还是混淆了,总觉得学不会没连贯,好苦恼喔!真希望有同修能坐在我旁边,一对一的教学,我不会的地方马上能教我,但那是不可能的,自己也知道正法進程这么快速,每位同修的时间都很宝贵,大家都在讲真相,不能占用同修太多时间,告诉自己要努力的学,一定要动手做做看,不会时才再问,到目前也就不怕了,怕也是一种执著啊!

我很想上网讲真相,可是我手边还有其它项目,相对的讲真相的工作落下了,顾此失彼,总觉得自己天体里有那么多的众生等待着我去救度,而我却做的微不足道,我怎么有那么多的杂事,干扰着我做讲清真相的工作?先生告诉我,你认为的杂事如果没做好,你也没做到实修。孩子也跟我反映,当妈妈的若只负责帮孩子签联络簿、不帮孩子检查功课也没做到实修,想想自己怎么有那么多做不到的实修啊!好,那我就好好的实修吧!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去炼功点炼功,好像不是炼功点的成员之一了,常常会为了这件事而苦恼,长期以来都是凌晨二点以后才睡觉,早上四点十五分的晨炼都起不来。换成早睡呢?我觉得精神还可以时,为何要早睡,我还可以利用来学法或讲真相、上网收信等,真的很困很困时我才会上床睡觉。我的睡眠品质很好,不到两分钟就睡着了,这是我的先生跟我说的。

相对的,早上晨炼就起不来,闹钟响了,按掉继续睡,醒来后问先生,他跟我说每一次都是你自己按掉的,谁跟你按了啊!后来就把闹钟放在客厅,放到客厅我却没听到闹钟响,每一次都响了好多声没叫醒自己、却把先生叫醒了,是先生生气的起来按掉闹钟。孩子有一次问我说,我们家的闹钟响的好大声,会不会吵到邻居?真是对家人感到很抱歉啊!

我下定决心要天天都准时出去参加晨炼,从现在起我要求自己做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每天要做的三件事,才不会辜负师父慈悲的苦度。最后以《洪吟(二)・理智醒觉》经文“少息自省添正念,明析不足再精進”与同修共勉。

不足之处,请同修不吝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