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李子剑


【正见网2007年05月17日】

我和妻子开了一家公司,聘用了几位员工。其中一位在前不久结婚了,结婚前她提出了辞职,并委婉的向我们表示,他们两口子打算自己投资也开一家经营相同产品的公司。由于他们结婚后新家就在附近,又是楼层的一层,所以这个新家就是他们将来的公司了。

他们结婚时我和妻子也随了礼钱并前去表示祝贺。他们的公司开业后不可避免的对我们的公司产生了一定的竞争效应。我的妹妹心里就开始不平衡了,经常向顾客抱怨:“我哥和我嫂子以前对她那么好,她还抢我们家生意,真是气死我了。”

妻子对妹妹说:“我们还想去她那里看看她呢,看看他们的公司搞的怎么样了,是否需要我们帮点啥?”

“还去看他们?你们有毛病吧?” ,妹妹更不忿了。

“做人就要心胸宽一点啊,人家开公司就开嘛,大家还都是朋友嘛!”妻子温和的说道。

“你们学法轮大法的可真是的,朋友、朋友,谁都是你们的朋友!” 妹妹很不以为然的样子。

妻子笑笑,她知道,妹妹虽然在抱怨,但心里却是非常赞同和佩服我们对别人的宽容心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1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