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挥之不去(三十六)

章冬


【正见网2007年04月27日】

静静的场面,出现微许的波痕,复归平静。泻入的阳光,依旧静静的铺撒着。

“子午卯酉这个词。通常反问别人的时候说,你说出子午卯酉来。就是叫人说出实质内容。这里是道家修炼中的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的两种周天形式。一般的修炼人,层次不高,所以就不知道这两个周天的运行和存在方式。知道子午卯酉的人,过去通常是认为修炼的很不错的人了。”

“十恶不赦。这也是修炼界的用语。是指人十分的坏了,干了很多的坏事。把德损尽了,十恶俱全,不能赦免了。一般这样的人,是不让其修炼了,只等着销毁了的。”

“泄漏天机。人间有各种机密,如个人的隐私,公司的发展策略,国家机密等等。天上的许多事情,对于人来讲,就是天机。一般是不让人知道的。把天机无条件的泄漏给了人,往往是触犯了天条的。人们彼此的泄密,都是人间的事情,不能说成是泄漏天机。充其量说成是泄漏机密而已,或者是泄漏绝顶的机密,仅此而已。普通的人,让他泄漏天机,也是不可能的呀,因为他不知道真正的天机为何。”

“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这个词基本没有走意的引用了,意思保持的比较完整。几乎是借用的典型。”

“圆满功成,功亏一篑。这类词汇,与功有关的,使用的很多。其实,这个功的本意,不是功利、名声、成功的意思,不是人类的什么目标达成的意思。是指修炼人的功,功柱的意思,功是一种物质,是高能量物质。修炼人的功达到了一定程度,才算修炼圆满。也叫圆满功成。其实,成功是把功成反过来用了,大量的用于人类事业的目标实现。功亏一篑,就是差一点点,没有修炼达到预定的目标,不算圆满。就包括圆满一词,完全是修炼界用语,现在常常用于会议结束等场合。”

“鬼斧神工,六神无主,魂不附体,神采飞扬。这些不算地道的修炼用语,不过都与神学有关。无神论者,自然不承认神的存在,但是也大量的使用这类词汇。我不知道,如果心中反复的念叨着无神、无神,而嘴上说着这类词汇、笔下运用着这些词汇,到底是什么一种心里状态。这些词汇,如果把神字去掉,能用别的字代替吗?不能。没了神字,这些词汇基本解体了,不存在了。而这些词汇又能把事务描绘的惟妙惟肖,恰到好处。不知别人怎么样,我想,如果细细的咀嚼这些词汇,再和人们实际体态,生活的实际场合比较,实在是天衣无缝的感觉,不能不使人相信神的存在,和人是有灵魂的存在啊。哦――,又来了,就这个天衣无缝,也是完全与神有关的词汇,看来,我们生活中,抛弃这些词汇简直是不可能的了。”

“还有很多,诸如异想天开,牛头马面等等,就连病入膏肓,都是与有神论有关的词汇。在修炼界看,病是一种灵体,人体是小宇宙,膏肓是人体小宇宙的两个部位层次,病進入这里,基本这个人就交待了,基本是除了神医,其它医生对此都是回天无力了。看看,我们不自觉的,随口就使用了这些神传词汇。”

“今天,我大体上准备了这些词汇,和大家汇报交流。我要讲的,就这些了。”

青松说完,听的入神的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换换身体姿势,衣服的赶咐作响,轻微的咳嗽,座椅的轻微挪动等等。

场面稍稍活跃起来。

花白头发的王匡老师,欠欠身子说,

“我不敢说我是无神论,也不敢说自己是有神论。不过听了青松小伙子的发言,我一边听,一边思考。我觉得,真的完全无神论的角度,应用这些词汇,实在是干瘪的不行,甚至有些词汇无法应用,很多词汇就得淘汰了。完全有神论的角度看待,可能有些词汇也不能应用了,因为宗教界会不会不让这样曲解的应用啊?不过,很多年了,我们已经一直这样的用了,和尚也好,老道也好,谁也没反对,那我们还是这样用下去好啦。知道这些词汇的本意,用起来更加贴切,和得心应手。而且,用着是不是也心里有底的感觉呢?”

“是的,听了这一说,才知道过去对这些词,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用了。感到很多时候运用的也很顺手,但是,行家最忌讳的就是,一知半解。今天能从根本上知道词汇的本意,才心里有底一样。”陈静文老师,在一旁补充着说。

“王先生,您刚才说,您不是彻底的无神论,也不是彻底的有神论,您能详细的说说,您对自己的这个结论吗?”

一个农大老师,四十五六岁模样的中年妇女,谦和的向王匡老先生讨教的口气。

“哦,这样的。我打小时候,妈妈就信佛,供着佛,经常给佛烧香、磕头。我也糊里糊涂的跟着磕头。到后来接受教育,都是進化论的思想,这时就不怎么信神了。过去跟妈妈磕头的时候,是信神的。结婚成家后,我老伴信神,别看她也大学毕业,她信神。时不常的那些算卦的,她也去算。有时候回来跟我讲,说算的怎么怎么准,我考验她几次,有时候还真象那么回事。还有,孩子小时候,晚上哭闹,怎么整也不行,什么药也不好使,最后她给孩子烧邮票,在头顶上烧邮票,结果孩子能睡了。这些现象,我不能理解,但也不去否定。特别是,现在社会上出版了一些书,介绍史前文化的,说是未解之谜。可是,我和炼法轮功的人探讨,他们说的头头是道,说是那就是史前人类的智慧结晶。我认为也有道理,因为这些是進化论根本解释不了的,而且,这些的发现,还是对進化论的一种否定。就这些吧,我现在基本上是,不肯定神,也不否定神。说各占一半也不对,基本上……,基本上这样吧,百分之七十肯定神,百分之三十否定神。说是完全的有神论者,我还没有信仰宗教,说完全的无神论者么,不客观。我认为,科学加宗教,才能完整的解释我们的世界,光是科学,还是很片面的,甚至是狭隘的。”

王匡老先生结束话题,陈静文插话道:“青松就是炼法轮功的,刚才他不是说自己是修炼人嘛。”

大家有的微笑的点头,有的惊诧的神情。看来他们有的知道此事,有的不知道青松修炼法轮功。

接下来,大家针对修炼的话题,和法轮功的话题,你来我往的,交流了很多。

看看大家谈兴正浓,青松顺势念了一首诗――《找真相》给大家。其实,这是一首歌词。

“天地两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大家很多人听的目瞪口呆。

最后青松解释了,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意义,以及社会上流行的退党的实质。

看看说的有些跑题,陈静文把话差过去,继续着文学方面的讨论。看得出,她对在这里谈论退党,有一些顾虑。

快到下午两点了,大家才恋恋不舍的散场。看来这次的沙龙,大家很感兴趣。

分手时,青松把一张软盘交给陈静文,这是自己尚未完成的、正在進行的小说。

一声不响的递给她,她也一声不响的接过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