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遇到的事情中做好三件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4月01日】

(一)

最近有一次出差,在回来去机场的路上感到很累,就在出租车上昏昏欲睡的,近一个小.r的时间几乎什么也没做:既没有学法,也没有向司机讲真相,也没有想到发正念。结果,到了机场,取登机卡时出现故障,也没有当回事。不久后才知道,因为暴风雨,这一航班取消,只有第二天了。

遇到这件事情,心里没怎么烦恼。然后就开始联系当晚的旅馆。后来才意识到原计划回去后参加第二天的两千万退党看来是不行了,当地学员本来就少,现在自己不能参加也是很明显的干扰。而且心里明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干扰与自己没做好有关系。

心里禁不住后悔起来。

(二)

这一段时间,通过学法、和碰到的一些事情,越来越意识到三件事的重要性。也就是说,在有事没事的时候,如何能从自己做好三件事的基点上来看待问题、来思考已经成为大法对我们的要求了。

不久前外地一位同修和我交流。言谈中能感受到她觉得她的家人同修对她关心不够,而且正念也不强,造成了他们面临的魔难。于是我交流了我的一些认识,比如自己做好了周围的环境也会好,多向内找等等;还提到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师父讲的:“在帮我的同时它们都隐藏了保护它们自己的私心,都想要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谁都不想动自己,甚至于最大限度的保全自己执著不放的东西。”

事后心里我还在想着怎么到这个时候了,这位同修的认识还是提高不上来,老是用人的观念来看问题;可能与她得法晚有关吧。后来才回味到,其实自己看别人觉得如此,那么自己在遇到的一些事情对待方式上(如抱怨、沮丧等),如果用修炼人的标准来衡量,不也是在用常人心对待呢?所以同修找我交流这件事情上,与其自己事后还在“感慨”同修的认识提高不上来,不如看一下自己,从中折射出自己的不足。

由此体会到,当一件事情发生了,不管是与同修、还是与常人,其实都可以用做好三件事的基点来看待和对待。就象上述的讲的这件事情,从中如何能够用语言行动帮助同修提高(如果是常人的话则涉及到讲真相),发正念清除干扰同修魔难的邪恶因素(如果常人则是清除干扰让人明白真相的邪恶因素),以及在这个过程折射出自己的不足从而如何提高等等。

(三)

最近通过学《转法轮》和师父的新经文,感到明白了许多。有时体会到其实一个生命的层次高低本身并不那么重要,而如何在正法中摆放自己则极其关键。换句话说,就是如何让自己所做的一切符合正法的需要。而要做到这一点,大法弟子所做的事情上,做事的方式上,起到效果上,都要在实践着师父要求我们所做的三件事。

有时觉得路越来越窄,大法对自己的要求越来高,其实也是自己的认识角度造成的。大法弟子修炼这么多年,也该成熟了;正法到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方方面面体现出来的,都应该是达到标准的。达到了标准,就不会有路窄的感觉了。

其实修炼的机缘是很珍贵的。其实一件事情只会发生一次,也就是说,每件该做的事情都要去做,都要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