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元送还失主 村民盛赞大法弟子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3月21日】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的一天,黑龙江省某乡镇大法弟子李斌(化名)和妻子拉稻草,途中捡到一个纸包,包内有四万元钱。看到这笔巨款,李斌妻子心花怒放。原来,他们家的房子在村里是最破的,这四万元钱正好能盖一所砖瓦房。

一到家,李斌妻子立刻把钱锁在柜子里,谁也不让动。李斌心里非常着急。他知道这笔钱对本地一个普通农民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失主现在不知会急成什么样子呢?他管妻子要钱,妻子说什么也不给。没办法,李斌只好把岳父及两个姑姑(都是大法弟子)请来,一起做妻子的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劝说下,妻子终于同意把钱送还失主。从镇上播发的广告中,李斌找到了失主。失主是本镇的一个农民,这四万元钱是卖烤烟得到的(另外还筹借一小部分),是用来还贷款的。自从丢失这笔钱后,失主全家急的死去活来。当他从李斌手中接到钱,激动的不知说啥才好。

这件事在当地反响很大,家喻户晓,村民们都盛赞大法弟子是拾金不昧的好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