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出尘


【正见网2007年03月19日】

从前,有一个道士,精通风水数术,他四处云游。

一天,天气特别的热,他饥渴难耐。走了很久,好不容易看到一户人家,他急忙走了進去,看见一个农妇正在喂猪。他过去拱手道:“劳烦您给点水喝。”

妇人见他风尘仆仆,汗流浃背,笑着说::“不难,不难。”回手用水瓢盛了一瓢水,她又顺手将喂猪的米糠放進水里几粒。

看到她放米糠,道士心里极其不悦,心想:我不过是讨一碗水喝,怎么还把我当成猪了,这个妇人太可恶了。 可是实在是太渴了,管不了那些了,他接过瓢,恨不得一口全喝掉,可那漂浮的米糠老要進到嘴里,所以他不得不边吹边喝。喝完后道士心想我得教训教训这个妇人,于是便对妇人说:“我会看风水,你不想看看吗?”

妇人一听,喜笑颜开说道:“不瞒你说,我家正准备盖房子,那就劳烦您给看个风水宝地吧。”

道士四处观察了一番,他发现一个被废掉的庙的遗址,于是便指着这个地方对妇人说,“这是一块宝地,房子盖在这里保证你家的日子会蒸蒸日上。”

妇人听了喜出望外千恩万谢的谢过了道士。可她哪里知道这是大凶之地,因为这庙是孤魂野鬼呆的地方,道士之所以选这样一个地方就是为了教训教训妇人。

十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道士又来到了这个地方,令他惊奇的是,妇人家的日子不但没有衰落反而过得红红火火蒸蒸日上,他非常不解。

妇人把他请到家里盛情款待。席间,妇人对道士有说不尽的感激,她说他家不但日子过得好,还多了两个儿子。并唤出两个儿子,一名曰大判官一名曰二判官。

听到两个孩子的名字后,道士豁然明白为什么这一家人会过的这么好了,因为两个孩子的名字镇住了这大凶之地,并使他变成了大福之地。

最后,他忍不住问了困惑他十年的一个问题,他问妇人:当初为什么要在他喝的水里放米糠?妇人笑着说:“因为当时看你大汗淋漓,怕你喝水太快伤了心肺,所以加点米糠你就喝不快了。”

道士惭颜,道:“一念善心神鬼难犯,岂人力能所为啊!”

这真是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