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临澳洲 天地为之久低昂



【正见网2007年03月18日】

据大纪元报导,2007年3月17日,神韵艺术团在澳洲昆士兰省会布里斯本著名的昆士兰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了首场演出。谢幕时,掌声经久不息,观众流连忘返,赞不绝口,给予高度评价,称感受到纯正中华文化精髓。

各国使节和澳洲官员的评价

* 荷兰领事 Kasper Kuiper:令人赞叹

有很久的时间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并且通过这个美好及专业的舞蹈演出可以让人了解到现在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Kuiper并表示他非常欣赏演出,整体上的表现非常的漂亮、有特色及令人赞叹。

* 英国副领事 Megan Hunt:所有的音乐及舞蹈是那么的美丽

她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观赏此演出。所有的音乐及舞蹈是那么的美丽及壮观,她特别喜欢演出中的蒙古舞,此舞让她有想要练习把碗盘顶在头上的想法。

* 墨西哥领事馆官员 Maria Gacia :非常喜欢演出里的每一个节目

Maria Gacia表示,她非常喜欢演出里的每一个节目。所有的服装都非常的鲜艳,每一场节目也都表现的非常的宏观及专业。并且,通过此演出,也让她了解了不少中国的传统文化及艺术。

*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领事:这真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演出

领事表示,此演出让他了解了真正的中国。他称,外表平静的中国竟然有这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发生着,这真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演出。此领事并表示,该晚会让他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及极具专业的演出。

* 布里斯本副市长:这是一个真正壮丽美好的演出。

布里斯本副市长表示,他非常高兴的代表市长和其他26名议员祝贺这次演出的成功。他说:这是一个真正壮丽美好的演出。

他说:中国文化的历史非常悠久,有5000年的文化,我相信布里斯本的居民会非常喜欢这次演出。对我们来说,能够理解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之一――中华民族非常重要,华人能够告诉我们许多他们的历史、他们的文化。

我们对精妙的中国饮食文化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我们可以从中国人那里学习、了解的东西还很多很多。所以我觉得布里斯本非常愿意、也正在等待从中国文化中得到更多。

我认为所有的文艺表演都应该赋予教育性。而这台节目的教育意义格外重大,虽然它同时也能给人艺术的享受。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了解那个中国所能提供的最精华的文化,而这台演出,就恰好是中国文化中最精华的部份,无论是独唱、舞蹈,还是其它表演,都正是中国人所能奉献给世界的最好的。

演艺界的评价

* 南昆士兰大学的音乐系教授 Barbara Broom:所有的演出中的音乐及舞蹈是那么的令人惊艳

教授表示,此演出让她获得了许多优美的经验,所有的演出中的音乐及舞蹈是那么的令人惊艳及壮丽,她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艺术享受。她指出,她特别喜欢的是二胡表演,她希望神韵艺术团明年能到她所居住的图文巴市表演。

* 来自中国大陆现居澳洲的文化界人士陈宝桐先生:我得到了一场很好的精神享受

陈先生表示,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重现以往对神传文化的回忆和向往。今日有机会在这场精湛的晚会中欣赏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艺术。随着晚会一个个节目的演出,演员们用舞蹈和歌唱,非常出色地表现出中国文化的内涵,引起了他内心深处的共鸣,心灵和精神上得到了一场非常好的享受。

陈先生说:“今天这场晚会,有丰富内涵,有思想,真正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每个节目的表演都表现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使人感受到灵魂得到净化,感到光明正大,高尚纯洁,善良美好的伟大力量。”

“整个晚会纯正高雅,演员技艺超卓,贯穿着中华优秀的文化和固有民族传统的内涵。像花木兰、岳飞的精忠报国事迹,通过演员的精湛演绎再现光芒,使中华道德传统的忠孝节义,良知善念都得到進一步的发扬光大。这是一场没有中共党文化影响和展现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是真正演绎和阐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

陈宝桐表示,晚会的音乐、歌唱、舞蹈的表演,都令人十分陶醉和赏心悦目。“使我在欣赏中得到感染和陶冶,早已埋藏在心底深处的这种记忆和期望又被重新唤起来了,洗涤俗世的尘埃,启迪人的慈悲善念,使灵魂得到安宁和净化。可以讲,今天,我得到了一场很好的精神享受。”

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来自香港的李老先生: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他对演出赞不绝口,他对记者说:“我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看到这么纯正的没有中共党文化的演出。真是太好了。看到这纯正的正统中华文化,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一位住在澳洲20多年的李女士:我会邀请我的朋友去看

“晚会非常好,非常高雅。我特别喜欢二胡的演奏。舞蹈是根据中国五千年的宫廷舞。如果其它州也有演出的话,我会邀请我的朋友去看。”

越南华侨和10位同伴: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的完美

一位年轻的越南华侨Huy Ho与10位同背景的好友结伴观赏了此晚会。他称,这真是一场可圈可点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的完美,服饰更是鲜艳夺目。并且,此晚会不但让他更進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也让他从专业的舞蹈中了解了中国人目前的苦难。他说,他明年一定还会再来观看。


* Farial Sakal,俄国人,生在中国,四岁时来到澳州:好象回到了家一样……

  “(看表演时)我感到说不出的高兴,很愉快,好象回到了家一样……”当记者问到她未干的泪痕时,她说:“一定的,一定的,我感动得流泪了。”

* 澳籍芬兰人Puula Miettinen:“太喜欢”晚会的节目了

当记者提到开场节目《创世》时,她说“太喜欢”晚会的节目了。Puula曾去中国旅游过,当她听到二胡演奏时,脑中浮现其中国的丛山峻岭,眼角都湿润了。

* 公关经理Elfi Massey:让事实和真相说话――这是我今晚(从节目中)领悟到的

“让事实和真相说话――这是我今晚(从节目中)领悟到的,我拿笔把它记了下来。当你放眼今天的世界,这是我们都应该牢记的。”

“演出有着丰富的内涵,并不强行把信息灌输给观众,让人们有机会自己去体会。”

“通过艺术的形式,节目的意境表达的非常清楚,因为一个艺术家是不能在演出中隐藏他的真实情感的。艺术把人们联系在了一起,当人们進一步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传统,他们得以沟通,从而走在了一起。”

* Phillip Aspinal主教:你越看越能体会晚会的美好

  “非常美。我感到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都有一种韵味,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节目十分注重传统文化。我本人原来并不了解中国文化,看过晚会后,我感到学到了不少。而你越看越能体会晚会的美好。”

* Umesh Chandra和她的丈夫昆士兰《印度时报》社长: 真的令人的感到一种升华

  “那些没来看(晚会)的人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我觉得节目中包含着精神上的意境,非常的有震撼力,真的令人的感到一种升华。”
  “我对第一个节目(《创世》)感到非常亲切。与印度的文化有许多共同之处。所以我一看就明白了,让我由衷的高兴。”

* 布里斯本护士 Sarah Fideles,: 今天的(晚会)把我带到了那里。

  “(这些节目)把我带到了一个触及我心灵的地方,我心向往归属的地方。小时候许过一个愿望,能够去一个美好的世界,今天的(晚会)把我带到了那里。”

* 昆士兰省阳光海岸居民 Greg Dean,: 太惊人了!

  “绝了!我都没话说了。太惊人了!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美极了!一个接一个(的节目)都那么好。有几个节目看得我直流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