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挥之不去(二十三)

章冬


【正见网2007年03月17日】

“原来多精神的小姑娘,大眼生生,文质彬彬的,歌唱的也好。我要是没对象,那时我就追她。现在?完了,变成老婆子了。”

这是老高,在去年初冬的几个同学聚会时,说同学刘萍的话。被青松深深的牢记。

校庆时候,老高和刘萍坐一趟车回来的,看到岁月沧桑在刘萍身上的变迁。所以,他发出这样的感慨。当然,他没什么恶意,一个嘴没把门的人,只是说着玩而已,况且刘萍等女同学又不在场。几个男生议论几句,无可厚非。

老高的热情,和侃侃而谈中,多少掺点虚假的感觉。不过,还不是脑瓜不转弯的顽固人,说起退党,他说信箱收到过《九评》,也草草的看了。在青松的劝导下,很快表态退出邪党。

是的,岁月不饶人,古往今来,无数人都有这样的感慨。唯此,一些人才想超脱人的轮回生死,走上修炼的路。

昨天老婆说,阳台冻的肉,都塞入冰箱了。晚饭时候,把一个没法放入冰箱的大肘子烀了,这样,才没了牵挂,放心的回家过年了。

临睡前,青松想起一句话,“心忧炭贱愿天寒。”是啊,人间的一切都能使人执著,有时执著的产生是不知不觉的。前两天,看着这天气眼眼的变暖,担心阳台的冻肉化掉,特别担心那个大肘子的储存问题,所以,不自觉的希望天气寒冷下去。

也是的,今年过年很晚,而且这个冬天太暖和,不知多少人家有青松这样的忧虑呢。过年准备的吃的,在冰雪消融中腐败了。可是,天气的变化,天象的变化,是大法弟子应该执著的吗?而且,是为了自己的一点冷冻食品。思想不自觉的偏离法,有时意识不到。

这是个异常的暖冬。

是世界性的暖冬。报道说俄罗斯的莫斯科没有冬天。“根据俄罗斯古老说法,接着暖冬后的春天或夏天,容易发生传染病,所以今年俄罗斯东正教耶稣洗礼节冬泳盛况空前,民众相信当天冬泳与喝神父祈祷祝福过的圣水能治百病,百毒不侵。”

是啊,二零零七年将是天象变化更快更大的一年。知晓此迷者,唯有大法弟子。自从李洪志师父的新经文“谢谢众生的问候”发表后,世人明白的一面,开始更加觉醒了。

过小年回老家,三弟等人已经不象过去对待大法的态度了。那时是不闻不问的不屑,或者是干脆的回避。现在已经开始说,“劫难来了拉兄弟一把”。是的,看似玩笑的一句话,其实,那是世人的真实声音。而且,并不是玩笑中说的,其真实心意跃然可见。当说到,谁谁谁零七年资产将过亿,青松随口说,“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他们都默许的神情听着。要是过去,态度或者是回击的话语,都够喝一壶的。

迷中的众生在觉醒。

是李洪志师父的巨大付出,是大法弟子的巨大承受,和师父带领弟子们的不断解体邪恶,才换来了今天世人的自己主宰自己的理性思考环境。在魔难中,盼着春天的到来,盼望严寒紧锁的冬季尽快过去。如今,春天就在悄然走来了,真正受到迫害的世人,他们很多得救了。看到这些,大法弟子感到,自己的付出,没有付之东流,心中有了些许的快慰。但是,需要救度的,还远远不够啊。屈指数来,身边的人还有很多啊。他们能够来得及吗?

李洪志师父的话,就是法。

记得前几天,老婆不知怎么的,也许又受到邪党文化的熏染,突然风向不对,不断的对大法不敬。急一阵善一阵的和她掰扯里表,效果不大。

那天她起床,守在电脑前的青松,给她念师父的经文《谢谢众生的问候》,她听了后什么都没说,驯服的态度表现。后两天,在青松的要求下,她劝来串门的外甥女退党。世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在佛法真理面前,很多根基不错的人,会清醒的。

记得得法前,自己灵魂深处,总是似乎在奔跑一般,没着没落的感觉,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在寻找着一条路。得法后,这样的感觉没了。其实,就是在寻找大法。那是生生世世的企盼,那是来时的大愿,那是来自生命本源的渴望啊。

现在想来,当初的这个理想,那个志向,这个目标,那个拼搏,非常的枝节末梢。但是,这些很容易迷住本性,使人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

一梦醒来,才发现,人间的患得患失,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啊。

不过在梦中,大家都玩的津津有味,煞有介事。

迷途的游人,知归者几何?

大千世界,灯红酒绿,你追我赶,往来荣辱。谁还记得,过去的时光,来时的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