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生系列之九:生命机缘篇

吴存


【正见网2007年01月30日】

大法洪传 万古机缘

佛教中有一个人身难得的寓言故事:茫茫大海中有一只盲龟住在阴森幽暗的深处,每隔一百年才有一次机会浮到海面。这时,如果它能把自己的尖头顶入一个浮木的孔穴,就可以转生成人,获得人身。可是,不知过了多少个百年,盲龟一次次的错过了遇到浮木和成功嵌入浮木洞孔的机会,看来成功的机遇实在是太渺茫了。后来,不知又过了多少个百年,在一次浮出海面时,盲龟真的遇到一根浮木,并且成功的把头钻入浮木的孔穴之中。这时,轰然一响,眼前霎时霞光万丈,盲龟终于脱离了笨重的躯壳,变成一位俊秀的童子,睁开双眼,来到了人世间。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宇宙中的生命要想得到人身是非常难的。尽管人是宇宙中最低层的生命,是在迷中受苦的生命,可是他却可以修炼,能够修炼成神,返本归真。在宇宙更新的正法时期,在众生蒙难等待获救的关键时刻,能够得到人身,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李洪志老师说:“佛教中讲:要抓紧有生之年,现在不修什么时候修?因为动物是不允许修炼的,是不允许听法的,修了也不得正果的,功高还要遭天杀。你几百年得不到一个人体,上千年得到一个人体,得到一个人体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得一个人体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得大法,这个人简直太幸运了。人身难得,讲这个道理。”(《转法轮》)其实,能够得到宇宙大法,比起得人身来不知要难多少倍。因为宇宙大法是众生不能知道的,在宇宙的历史上从来都没有传出过,只是因为在宇宙更新的特殊时期,才在世间洪传大法,救度众生。

当前,人们开始注意到,人类社会正在出现一个二律背反的现象:现代科学越发展越進步,人们生活越舒适越享受,天灾人祸就越频繁越严重,人类的不幸也越增加越难以避免。于是,许多人对人类文明的走向开始提出疑问、批评甚至警告。李洪志老师告诉人们,人理和天理是反的,人认为是好的,在高级生命看来是不好的。人类一味追求物质享受,与宇宙大法对人在道德精神方面的要求是背道而驰的。现代科学一方面在满足人的物质欲望,另一方面又在打击人的本质――德,而德恰恰是决定人类命运的根本所在。这样就出现了科学越進步,人类道德越败坏,目前正在一日千里的下滑,导致人类灾难频发,危险将至。人类社会有个规律,每当人类道德非常败坏之时,正是人类最危险之际;每当高层生命(神)认为人类败坏已经达到不可救药的时候,人类就将毁灭,被淘汰。所以,人类的文明总是一茬一茬的不断重复着。现在人类道德的败坏是有目共睹的,处境非常危险,只是人类还没有认识和醒悟。宇宙其它空间的生命也会发生变异,并且逐渐不符合高层法的要求,在极其漫长的岁月中,由于多层生命的变异、变坏导致大范围宇宙需要更新。李洪志老师指出:“目前整个宇宙已经发生了一种很大的变化,每次发生这种变化的时候,整个宇宙中的生命全部处于毁灭,完全处于毁灭状态。”(《转法轮》)人是生命,宇宙同样是生命,人有生老病死,宇宙有成住坏灭,这是过去宇宙的规律。目前,宇宙正处于成住坏灭的坏灭阶段,宇宙众生的处境极其危险,人类的许多预言都讲到这个时期宇宙将有大事发生。

在宇宙走入坏灭、众生蒙难的危急关头,李洪志老师以洪大的慈悲出来正法,更新宇宙,并且亲自来到宇宙最低层空间――人世间,洪传宇宙开天辟地从来没有传出的真善忍大法,以便整个宇宙的各界众生都能听到大法,同化大法,迈向未来,迎接宇宙的新纪元。这是主佛的慈悲,是众生获得未来的唯一希望,也是世人得救的最后机缘!

洪大的宇宙是由无数生命和多种物质构成的,可是无论生命和物质如何千姿百态,复杂多变,都是由同一本源所构成,由同一因素所造就。李洪志老师说:“佛法是宇宙特性,是造就物质本源的因素,是宇宙产生的原因所在。”(《精進要旨•证实》)大法造就了宇宙中的一切,并且赋予一种精神特性,即真善忍宇宙特性,从而成就了宇宙众生,宇宙众生最原始、最本质的先天本性是真善忍特性。庞大的宇宙有无数空间、无量层次,都是宇宙大法给众生开创的生存环境和条件,不同空间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是不同层次生命的标准和要求,不同层次的生命是不同层次法的体现。所以宇宙从表现来看是层层物质和生命,从本质上讲都是法在不同层次的体现。层次越高,生命境界越高,越接近宇宙最高特性,生命表现越高尚越纯净;层次越低,生命境界越低,离宇宙特性越远,生命表现也越低下越复杂。

大法造就了宇宙众生,大法给了众生一切,大法是生命之源,是众生之本。大法能再造一切,更新一切,只有真善忍大法能够拯救面临危境的宇宙众生。在宇宙更新的伟大时代,李洪志老师洪传宇宙大法,是在整个宇宙范围圆容众生,挽救众生,给众生提供進入未来的最后机会,这是众生能够得救的万古难遇的机缘!

人要什么是自己说了算,对未来由自己选择。同化宇宙大法,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对宇宙正法的态度是众生能否進入未来的唯一标准。出路已经展现,希望就在眼前,选择全靠自己。李洪志老师告诉我们:“修炼可不是儿戏,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严肃,不是想当然的,一旦失去机会,六道中轮回何时再得人身!机缘只有一次,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精進要旨•退休再炼》)世人啊,清醒吧!选择未来的机缘只有一次,留给人们选择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