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羔羊

逸鸣


【正见网2007年01月27日】

有这么一篇寓言,大意是上帝给羊群找来两种天敌,一种是老虎,一种是狼。上帝对羊群说:“如果你们选择狼,就给一匹,任它随意咬你们。如果你们选择老虎,就给两头,一次任选一头,另一头留在这儿,以后再酌情随时互换。天敌一旦选定了,就永远不能更改,世代相随。”

南边的羊群认为,老虎比狼凶猛,选狼才是上策。北边的羊群却另有想法,虽然老虎比狼凶猛,可是我们有随时更换的选择权,还是要老虎好啊。狼身体小,食量也小,進了南边的羊群后,一只羊够它吃好几天,所以羊群几天才被追杀一次。

北边的羊群挑选了一头老虎,另一头还留在上帝那里。这头老虎進入
羊群后,食量惊人,每天都要吃一只羊,羊群天天都被追杀,弄得惊恐万分。羊群赶紧请上帝更换另一头老虎。不料,留在上帝的那头老虎因为长久以来一直没东西吃,饥饿的很,它一扑進羊群就疯狂的乱咬,搞得羊群疲于奔命,连草都吃不成了。

南边的羊群庆幸自己是选对了,而嘲笑北边的羊群没有眼光。北边的羊群悔不当初,也只好把两头老虎不断更换。只是两头老虎都一样凶猛,不管怎么换都远比南边的羊群死得多,后来它们索性就不换了,甘脆让一头老虎吃个够,让另一头老虎饿得瘦吧。眼看那头瘦老虎快要饿死了,羊群才请上帝把它换下来。这头瘦老虎经过长时间的饥饿,也想通了一个生存的道理:“论凶猛,几十上百只羊都不是自己的对手,可是自己的命运却完全操纵在羊群手里。自己随时可能被送回上帝那里再饱受饥饿的煎熬,甚至很可能饿死。” 于是,瘦老虎开始对羊群释出善意,只吃死羊和病羊,不再吃健康的羊了。羊群皆大欢喜,有些小羊提议干脆永久留住瘦老虎好了,不要再理那头肥老虎了。一只老羊提醒说:“瘦老虎对我们好,是怕我们把它送回上帝那里挨饿的啊。一旦肥老虎饿死了以后,那时候,我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瘦老虎难保翻脸不认人恢复原来的凶残本性呢。”羊群觉得老羊说得挺有理,为了不让另一头老虎饿死,决定赶紧把肥老虎换了回来。此时,肥老虎已经饿得不成个样了,它也终于醒悟过来,自己的命运毕竟也是操纵在羊群手里,得相互容忍,因此也百般讨好起羊群来了。从此,北边的羊群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而南边羊群的处境却每况愈下了,原来,那匹狼因为没有竞争对手,时间一久它变得胡作非为,每天非得咬死几十只羊才肯罢休,甚至于不吃羊肉了,它只喝羊的血。南边的羊群沦落到这步田地,真的是后悔莫及了。

其实,现代的人类不也是挺像迷失的羔羊,沉迷在酒色财气不说。即使是幸运的在民主国家的人民,根本也不太像是政客们所说的当家做主的“头家”,政党政治如果不是运作的很成熟,很清明,人民还真的像迷失的羔羊,很无奈的做有二选一的羊群或者是始终如一的羊群。要是在共产集权专制国家,尤其是中国大陆还真的是惨不忍睹的了,好个披着狼皮的共产集权无产阶级专政长达五十六年来,玩弄群众,蹂躏人民,草菅人命,荼害生灵。豺狼当道,又是十足的苛政猛于虎的祸国殃民狠角色,与狼共舞的代价是人民任它宰割,八千万中国人被屠杀了,而且总共还至少伤害了三分之二以上的中国人哩。

人类为万物之灵,上天独厚于人,让我们拥有良知和智慧,可以不受任何二分法的框框给套住,我们有的是更宽广的选择之路。我们可以容忍过渡期短暂的阵痛,例如台湾的民主宪政政权更替的表面乱象。至于中国大陆,无论再怎么说,中共前期的无法无天就算是予以撇开不论,但是,证诸事实从倡言改革开放好歹也已经二十七、八年了,腥风血雨的事件仍然层出不穷。六四天安门事件、迫害一亿多法轮功学员、广东汕尾的坦克屠杀、广州太石村的镇压和对高智晟、郭飞雄、陈光诚维权人士的镇压等等荒谬的事情一再的发生,更可耻的是,居然还大言不惭地高倡“以人为本”、“和谐”、“和平”呢。说穿了,中共就算再怎么改,还是“假、恶、斗”嗜血如命的邪魔。可贵的中国人啊,赶紧响应一千八百多万志士的退党,彻底跟中共划清界线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