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学生的感受

未名


【正见网2007年01月24日】

饭桌上,8岁的儿子小虎说:“今天有一道填空题,填什么什么的国旗,我填的‘方形’的国旗”。

妈妈:“嗯,不大合适,应该填形容词……”。

小虎嚷道:“国旗就是方形的”。

我说:“填‘方形’也不错,但是出题的人原意肯定不是填这个”。

妈妈:“比如说,可以填‘五颜六色’的国旗……”。

小虎一边埋头扒饭,一边说:“我有一个感觉:反正不能歌颂xx党……”

我听了一惊:平时看不出来,这小家伙说的话还挺有水平的。

我接着:就是这样的,xx党那么坏,谁要歌颂xx党的话,就会变得和它一样坏了。

儿子又说:今后唱歌时,我就唱‘我……不是……xx主义接班人……(唱)’。

我道:“那歌是邪的,即使你改了歌词,调子还是邪的”。

妈妈:“最好是只张口,不出声”。

……

几个月前,我将电脑的桌面屏保设成了“图片收藏幻灯片”,当电脑空闲时,就将我保存的图片通过幻灯形式放映出来。

儿子小虎因为被大人限制了用电脑的时间,闲时就盯着那些图片看。

那些图片中,有海外声援退党游行的,有揭露邪党迫害法轮功学员特别是活摘器官的,有呼吁退党退团退队的,有揭露邪党丑恶历史的,有讲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的,……,漫画、照片都有。潜移默化之间,儿子比同龄的小朋友们知道的就多了。

有一天,我看到他和同学一起玩,他嘴里不知为什么冒出了一个“xx党”,他的同学马上“哎……”一声,听语气是提醒他不能这样说。小虎大声道:就是!共产邪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