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新年晚会 第二场再获成功



【正见网2007年01月08日】

据大纪元1月7日报导,1月6日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继续在旧金山歌剧院举行第二场表演,演出获得盛大成功。据晚会组织者表示,周六的晚会门票全部售空,甚至有部份观众买了站票、站着观看完全场的演出。一位七旬老人花了两个半小时骑自行车、坐地铁来剧院观看演出。演出中,主持人和演员们的表演精彩自如,引得满堂观众笑声连连、掌声阵阵。

 

 


图为主持人周梅和林理善在介绍舞蹈《雪山白莲》时向观众献哈达。(记者马有志摄 /大纪元)

 

 


现场观众 (Henry Chan摄影/大纪元)

一位七旬老人为看晚会不息辗转周折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表示,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太美太正了,他整场演出边看边流泪。他还感动于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他说,所有工作人员都不是为了名利和钱,而是真正的为了中国,为了中国人。

老人说,他移居美国十多年了,现住在旧金山的南湾;看到新唐人的公告后,他向老伴表示一定要来看这台真正的表达优秀中国文化的节目。今天他骑自行车到地铁站,然后再转乘地铁到达旧金山,再骑自行车来剧院观看演出。

老人说,“今天来旧金山,单程路途骑车和坐地铁,我用了两个半小时;不过,我觉得这很值得。看着节目我是边看边流泪,感动哪!多少年没有看到这么好的节目了,今天就是睡不上觉,都值了。”

主持人幽默风趣的报幕 引得满堂观众笑声连连

由于旧金山居住了很多广东华侨,在晚会当中,男主持林理善特意露了一手:作为一位西方人,不但能讲流利国语,还会讲许多广东话。女主持说,新年将至,广东人见面必讲一句:“恭喜发财!”立刻受到现场讲广东话观众的热情回应,也大声说:“恭喜发财!”;随后林理善带着全场观众同声喊:“恭喜发财!”。女主持用广东话接着说,“那么红包拿来,”林理善竟然还听得懂。场面温馨,乐意融融,引得观众笑声连连。

在介绍戚小春的二胡演奏时,林理善手持一把二胡出场,周梅介绍说,二胡可以模仿多种声音,如“公鸡叫”、“小鸟叫”……,林理善就“拉”出公鸡和小鸟的叫声;当周梅说,二胡还可以拉出小娃娃的哭声时,林理善就不动了;周梅再次说,二胡还可以拉出小娃娃的哭声时,小娃娃的哭声从林理善的口里发了出来,即时引来满堂大笑。

*西人观众:晚会如其名“壮观奇丽”

斯坦福古典文学系亨特教授(Patrick Hunt )说,今晚的节目就如节目本身的名字(Spectacular)一样,真正是“壮观奇丽”,音乐如此的优美,让他眼中充满泪水,那些舞者的技艺更是世界一流。

亨特还说:“这些音乐舞蹈真让人受启发;那首二胡的乐曲旋律优美,直入我心。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演出。”他觉得,新唐人能将中国的神传文化和大家分享,真是太好了。他认为晚会所呈现的节目是非常宏大壮丽的。人们看完晚会后,会对博大的中华文化有深一层的理解。

在南湾圣塔克拉拉市政府工作的DANETTE HAYES 表示,她喜欢每一个节目,特别是十三岁女孩表演的竖琴;“飞天”舞蹈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精美的服饰,丝带飘飘,配上很有立体感的背景,舞者翩翩起舞,宛若仙子下凡。而“木兰”和岳母刺字中所表现的中国人“忠”、“孝”的美德,令她赞赏。

旧金山国际舞蹈公司的艺术主任VASSILII的太太表示,她和先生曾参与主办和观看过很多不同种类的亚裔文化艺术表演,他们认为,此台晚会是他们所见中的一等一表演,所有节目不但美,还很有内涵。她说,此台晚会能得到如此多主流的赞赏,是首次是把少数族裔的文化艺术提升到如此高的地位。

联合市市议员Manny Fernandez 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晚会,让他感到欣喜。他原以为此类节目可能是冗长而无趣的;但他却非常满意这台晚会,所有的节目他都喜欢;两位主持人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介绍节目,给他留下很深印象,舞台的背景和前台浑然融为一体,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知新唐人是如何能达到这一步。

 

 


晚会礼仪小姐在欢迎观众入场。 (周容摄影/大纪元)

 

 


节日的气氛让人们露出会心的笑容 (Henry Chan摄影/大纪元)

 

 


门口处惹人爱的迎宾狮子让观众流连忘返。 (周容摄影/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