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信函:和大陆的青年说说心里话

台湾青年


【正见网2006年12月01日】

来自大陆的同学你好:

很高兴你远道而来与我们交流,在几天的拜访相处之下,除了觉得咱们祖国人才济济,更感这份相遇机缘得来不易。在你离别之前,送上最后的祝福与衷心期盼,请你一定看完这封信,并不吝给我指教好吗?

虽然自己身处台湾,但我们有着一样的外貌,黑头发、黄皮肤,有着相同的血脉,共同关心中国―我们的家的发展,常在海外媒体上,看到中国青年,无论是在体坛或是学术上都有傲人的成绩,心里也随之感到无比荣幸。

然而,有机会呼吸到海外空气的您,除了在这短暂交会的时光中,满足精進于学问的探求外,您的敏锐度也一定能观察到国内外环境的不同之处-自由的程度与范围不同。台湾媒体有些乱,但是“非一言堂式”的新闻自由让人民能掌握更多的真相;台湾政党之间的争斗令人心烦,但是政党自由让人民能更直接监督政府,实现主权在民的理想。这里有一句这样的话:“人民是头家(老板之意)”

会谈到这部分,并非炫耀,更无思想改造之意图,因为我不懂政治,也没有加入任何党派,只是看到有为的大陆青年同胞―你们远道而来,就会让我想到日前于国内互联网上得知的震撼消息,不知道您是否有听闻过?前阵子互联网上有大量的讯息在讨论国内大学生的正义之举,尤其是兰州学子的正义发声在不公不义的对待下,他们选择站出来为别人说话,让中国的百姓们听到年轻的声音。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二月份,鉴于国内的维权律师遭中共打手无理殴打,兰州大学旅管系学生决定要联合起来支持遭殴打的郭飞熊等维权律师。于是他们写了公开信交至公安局,然而全班却因此被叫去问话,班长被关押,就在全球正义之士的申援与关注的压力下,班长被释放,但另一名向海外呼救的学生却被判重刑。

这件事引起了海外中西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声援。上海维权律师郭国汀称赞说他们的义举代表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良知与未来。这件事让同样是大学生的我心生感佩之意,也让我学习到要坚持年轻人该有的抱负与理想,及珍惜这里自由的环境,更让我愿意自觉地站出来和大陆的热血青年站在一起。

台湾今年的三月二十九日青年节,有来自全台各地的青年,走上街头,声援大陆兰州的青年学子,他们走过中正纪念堂,走过繁华的闹区,走过世界第一高的101摩天大楼,为的就是告诉大家,在大陆有这样一群勇敢的青年,不畏中共强权,敢于为真理发声。任何有血有肉的善良人们,都该予以支持!是的,我为他们的义勇先驱感到敬佩,因为我相信那年轻的声音背后,一定会激起更多的热血生命的认同。

其实维权律师遭欧并非单一偶发事件,声援他们的青年也不是血气方刚、一时冲动,您一定也知道,这背后暴露的是一群善良的人们,在面对中共一连串的暴政下本能的抵制。

2004、2005年,在河北的东洲市、四川的汉源地区、广东的太石村、汕尾村、中山……等村的维权事件发生且曝光,政府派遣军队用枪扫射人民,事后为了毁灭证据,不准死者家属拿回尸体,除非在流氓官员编写的自白书上签字才能领回,对内对外严密封锁消息,如果风声走漏了,便流氓的反过来编造假案,污蔑受害的当事者,或再杀人灭口!(维权事件发生的原因,举凡房屋拆迁和土地征用的过程中,官商勾结,无视群众利益、强行徵收百姓土地后不理不睬的、或者企业欠工资的、或者官员打白条不还钱的。)

更甚者,中国的法轮功信仰者除了遭六年来的群体灭绝,近期更传出“被活体摘除器官”的骇人听闻的事,此残忍罪恶,已引起了国际上各界人士的关注。不但证人接二连三的站出来举证,今年7月6日,两位在国际间具有诚信度及声望的人-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的“加国活体摘取器官独立调查团”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报告》。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卫・麦塔斯发言说:我们没有被支付任何工资,我们是自愿在做。我们也和任何组织都没有关联,我们是完全独立在做这个调查。他并沉痛的表示:法轮功学员指控的内容和我们的调查结果的发现是属实的、是骇人听闻的。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我们在这个星球上还没见过的邪恶。这是一种新的邪恶形式。

中共建政50年来迫害死8000万中国同胞,这8000万非正常死亡的数字,相当于两次世界大战的人数。看看一次又一次的大大小小政治运动,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六四天安门屠城,许多人被无辜卷入、整肃或被迫做着违心的事,这些都是很多中国人不愿再提起,可是确实在发生的悲剧。

而这些人可都是我们的同胞、我们的手足啊!谁看了都会心痛!

你也许会问我们为什么谈这些,虽然生长在台湾,但我们与大陆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切不断,也无须切断,我们的课本介绍着祖国的山水风光与人文历史,因此对于中国,我们有着非常深的情感。当我们听到祖国被评为人权纪录最糟糕的国家之际、在听到中共仍再持续進行着一桩桩血腥压制人民、又控制媒体极力掩盖的事的时候,我们又怎能充耳不闻、自扫门前雪、隐蔽自己的良心呢?

这并不是揭露中国的疮疤,事实上没有人会以为中共干的那些罄竹难书、对不起人民的事可以代表我们全中国13亿人或是历史文化悠远的中国,我们将其罪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正是要让中国人民及外国人知道,我们要与暴力谎言的中共划清界线。中共这一“西来幽灵”,扰乱了多少美好的中华文化与纯朴的人心啊!

愿意到海外来的您,一定也拥有国际的观瞻,关心国际的局势,您一定也听说过现在有1500多万的人民退出中共,其中,有一位大陆青年写的退党声明,正表达了我的心声,请容我摘录于后:

“我深爱中国,我们是龙的传人,不是马克思的传人,我们是炎黄子孙,不是xx党的子孙,所以退出过去加入共青团等有关xx党的一切组织。”

我相信和平瓦解暴政是每个中国人的心愿;打破网络、媒体言论思想箝制更是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希望。今天有越来越多的人发起认清中共暴政的活动,强调 “中共不等于中国”“爱国不等于爱党”的观念。高智晟维权律师发起全国抗暴接力绝食,我们海内外的华人怎能缺席呢?

我相信您能在课业精進的此时,也愿意来了解和共同关注这属于全中国人的大事,加入声明退党大潮。有朝一日,在面对咱们的子子孙孙时,我们能与有荣焉的与他们说“我参与了那关键的一刻,为了中国,我选择做了我应该做的!”。

千言万语,一时难以道尽,在您倒数计时离别之前,我们除了一声轻轻的“保重”,更送上这封出自肺腑的信。若表达不周或有冒犯之处,请您包容我的无心之过,冒犯非本意,赤诚之心,却是天地可鉴啊!

来去匆匆,在短短的时间内,要说的话其实太多,我也知道仅以初识一缘就信任一个人也是很难,但我还是希望能抓紧任何一个难得的机缘,告诉任何一个来自中国那块土地的朋友们,我们真心的惦记着他们,我们真的愿意将中国的未来摆在心上!

相信有一天,我们能再见面,共同在自由和平的中国土地上,把臂言欢,不受限制的畅谈属于年轻生命该有的抱负与理想!我相信那一天很快就能来临!我会殷切地期盼着……

最后祝福您:

旅途平安顺利,学术精益求精!

关心你的台湾朋友敬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