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书声的人间净土

─ 记台湾嘉义一日学法交流
金丁


【正见网2006年11月21日】

台湾嘉义法轮功学员每个月的一日学法交流,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九日在嘉义市博爱国小举行。上午,学员分组学法、交流修炼心得,有的学员围坐在树下草地上,一组台语班的学员在教室里,学员一起诵读法轮功的经文,书声朗朗,晨风在树下花间吹拂,校园里弥漫着祥和静谧的气氛,一位从沿海地区东石乡来的老伯伯说:“我不太会读,但听大家读书的声音,心里会很平静”。

主办者为年纪较大、不懂国语的学员安排了台语班,大家专注的用台语一个字一个字的念着经文。学员里有许多是夫妻一起来学法的,主持人鼓励大家多向家人洪法,把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的情况告诉亲朋好友。

有学员谈到过病业关的问题时说,这不是吃不吃药的问题,还是要在法上去悟,不能强为,过关时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正念正行;也有学员说,平时要注意学法实修,心性才能提升上来,能感觉到法的力量,魔难来时就在考验你信与不信的问题。

有个学员谈到参加“九天学法炼功班”时说,第一天看李老师讲法录像带就打瞌睡了,第二天尽量利用白天有空的时间多睡觉,希望养足了精神,晚上听讲法时才不会睡觉,结果还是睡了,而且还睡的很舒服,“学了《转法轮》后才知道是老师在帮我净化身体”。

有个学员谦虚的笑着说:“我刚开始读《转法轮》时,前三个月都看不到‘心性’两个字”。有个学数理的学员接着说:“我用心的把《转法轮》里的‘心’字算过了,一共有六百多个。”这组的学员们脸上都露出会心的微笑,大家在心里想著书中讲的法理:心性多高功多高。

一位学员谈到了她刚得法时读书的情况,她说第一次读《转法轮》时,就是前面翻翻、后面翻翻,速度很快,她记的书中写过:“有些人盘腿怕疼,拿下来了”这句话,于是每次炼功时若腿疼了,她就把腿放下来,后来她再看书时,才发现她把后面那句“把腿一拿下来,白炼。”漏掉了,后悔之余就下定决心抄《转法轮》书。

下午全体学员集中大组交流,有做电视媒体的学员,播放了去年新唐人电视台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影带,节目内容高雅而富震撼力,学员看了都觉的有净化人心的作用,这位学员请大家帮忙向社会推广今年的晚会“丰神雅韵”节目,可以藉文艺活动的方式洪法,大面积的让社会了解法轮大法的祥和美好。

交流结束前,一位学员勉励大家共同做好配合协调,他说:“大家要有让环境变的更好的心愿,大家心齐了,就会形成整体,天助人助。”当天学法交流就在互道珍重声中圆满结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