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飘落在曼哈顿

纽约新年晚会推票纪实
景宇


【正见网2006年11月09日】

2007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帷幕正在拉开,将再现东土神传文化的辉煌和五千年文明的灿烂。更重要的,晚会是救人的一台戏。纽约的主场演出,共演出十五场,观众预计七万人次。也就是说,约七万张票将要从纽约同修的手里一张张卖出去。在这样的环境下,所有在纽约的大法弟子都要参与推票的工作。同修们从睡觉中挤时间,从不会卖票到学会卖票。最近,许多同修们开始走出去,走向纽约的大小街头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的各大公司。这个系列报道,就象一个剪影,从一些生活侧面,真实的记录发生在这个过程中的许许多多感人故事。

在百老汇戏院门前

老汪新近在纽约找到一份工作,所以准备全家从勃士顿移居纽约。根据去年在勃士顿推票的经验,在剧院门前,向排队买票的人群发新年晚会单张广告效果很好。因为那些人,多是戏迷和戏剧爱好者,他们一般都会认认真真的考虑买票看戏。老汪很忙,为了能有时间去发新年晚会单张,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觉。这天下班后,老汪背着一大包新年晚会单张,赶乘地铁来到繁华而人流匆匆的百老汇47街戏院门口。

傍晚的曼哈顿,高楼大厦在夕阳的辉映下闪着浑然一体的银光。老汪向排队的人们走去,内心充满了无以言喻的感动。因为从那些不同肤色的人群中,老汪看到的,是人们生命深层的渴望和生生世世的期盼。他们就在等待这一天,希望大法弟子将正法时期最重要的信息传递给他们。

无论英语的发音是否标准,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流露着对众生的爱。一会儿的功夫,发出去好多张。接到晚会单张的人,都是认认真真的看,有很多人主动过来拿。 等到单张几乎都发完时,老汪手里还剩下最后一张。这时,一直在边上看着的警察走过来对老汪说:“这里不许发了。走,去别的地方。”于是,老汪将手中最后一张晚会单章发给了这个警察。然后,老汪突然明白,百老汇有那么多的剧院,别的剧院门前不也有很多等待晚会单章的排队人群吗?于是老汪回家后就开始考虑,将曼哈顿的主要剧院排列出来,使更多的弟子可以来剧院门口发新年晚会的单张。现在,纽约已经有很多同修在剧院门口发单张,而且效果都很好。

忘记了欢喜忧愁和高兴

小娟是个娇弱秀美的姑娘。她在几个月里,每天背着一大包沉甸甸的资料,走遍纽约的大街小巷去卖票。在最初的日子里,小娟每天在外走,有时遇上刮风下雨,又冷又饿。而且经常是,一天下来并无收获。一天,两天,三天,时间长了就容易有挫折感。有一次,她刚从一家公司出来后,就下起了大雨,因为赶着去另外几家公司去卖票,没带伞也就步行在雨中了,从另外两家大公司出来后,由于受到了冷落,心里很不舒服,已经是下午了,才想起来还没有吃东西。看着被雨水浸湿的衣服和一双磨破鞋底的鞋,又看到曼哈顿匆匆擦肩而过的行人,都是为钱而奔忙,想到自己如此辛苦,却一分钱不赚。平时很注意外表形象的她,顿时觉得一种无明的委屈,直想哭。人的一念翻上来,觉得自己好孤单,没有信心跑下一个公司,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想给先生打个电话。这时候,望着淅沥的雨水和穿流不息的人群,感觉自己有一种云游的味道。“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负他,什么样的事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转法轮》)小娟看看表,是下午三点,还可以跑两到三家公司。于是她背起包,又步入了雨中,继续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她边走边默念:“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洪吟》“正念正行”)一遍又一遍念着,就觉得正念的场充满着全身。

救人的时间是很紧迫的。一晃,在曼哈顿卖票两个月过去了,距离演出的时间越来越近,小娟行走的脚步也在加快,她说:“我的欢喜,我的忧愁,现在已忘记了,感受不到了,每天除了打电话,就是在外面卖票,有时晚上做梦还卖票呢。”多么纯净的心态和话语。听完她的故事,心里很感动,大法弟子在参与正法做三件事时,是被正法带着往上走,表面上是我们在努力在付出,其实每一次当我们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时,师父就在给我们清理掉身上不好的东西,使我们去掉了种种人心而走向神的境界。

决不是为了卖票而卖票

小娟继续每天在纽约大街小巷跑。在美国的大公司,如果没有预约,很难找到要见的人。有些大公司,恐怕连门都不让人進。可是预约很难约上,既使约上也要等很久。但是推票的时间不允许等。所以小娟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去了很多大小公司。

有一天,她去了一家名牌商店的总部,想见总部的公关经理。上楼见到一位女士,就上前打听。可是这位女士对她说,这么大的公司,你不提前打电话来就想见人,这是不可能的。既使这位经理在办公室也未必有时间见你。走吧,别在这浪费时间了。小娟听后没有走。她知道是师父在点她。是呀,我不能浪费救人的宝贵时间,今天一定要见到这位经理。心念一定,马上发正念,清除和解体另外空间一切邪恶因素的干扰,决不允许任何邪灵阻挡师父要救度的众生。念一出从另一房间走出两位男士,见到小娟问她:“你要找谁?我们帮你找。”然后就有一位女士走出来,在小娟与她交换名片时,小娟会心的笑了,原来这位就是要找的公关经理。小娟默默的说,谢谢师父。在小绢向她介绍了新年晚会的情况后,她表示愿意买些票送给公司的供货商,以示节日的问候。

曼哈顿的高楼大厦林立。有一次,小娟走進一栋大楼里,一层一层挨门挨户去卖票。碰到了许多有缘人,走進一家公司,那位黑人女士还没等她介绍完,就激动的说:“去年我就错过机会没看上,今年就在等这个演出呢。”她买了全家连同她亲戚的八张票。小娟真为她们全家高兴,因为这场晚会有如此重大的更深层的内涵,能够观看晚会节目的人,是多大的福份,将对他们的生命带来多大的益处,为什么师父带着众弟子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来办这场晚会?所以我们决不是为了卖票而卖票。

有一天,小娟走進一家银行,径直的走到了经理的面前,说明来意后就开始介绍晚会情况。经理听的很认真,小娟也就越讲越详细,从晚会的内容讲到了中共对法抡功的迫害。经理问:“我在大街上看过法轮功的酷刑展,现在为什么见不到他们了?”小娟默默的在心里对他说:“这不就在你的眼前吗?只不过是用不同的方式而已。”

救度可贵的中国人

小叶一头长发,活泼的大眼睛会说话。她在百忙之中几乎每天去人社区推票。每次她出门都会带上一个活页夹,夹子的一边放上新年晚会的资料,一边放上大法真相资料。在向中国人推票时,经常会遇上各式各样的问题,多数都是因为不明白大法真相而造成的推票上的困难。比如,小叶在跑商家的时侯,那个店主说,晚会节目我们喜欢看,可是这里有法轮功背景,我们不想买票,因为我们不想参与政治。小叶就耐心的与他们讲真象,告诉他们,新唐人的新年晚会是弘扬中华文化的,法轮功是一个很好的修炼团体,是推崇“真、善、忍”的。共产党残酷迫害法轮功,至今已经酷刑迫害死了三千多法轮功学员,并且在持续七年的迫害中,愈演愈烈,最近加拿大国会议员,人权律师作出的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调查,已经提交到联合国。小叶给他们看资料和图片,当他们看到那些酷刑的照片,感到很震惊,说怎么这样残忍? 小叶又从自己身边大纪元的同事被关押酷刑折磨的实例,使他们意识到迫害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的。当小叶要离开时,他们都对小叶说:"谢谢你,我们会考虑买票的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0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