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孔、祭孔看天灭中共

圣莲


【正见网2006年11月04日】

两千多年前,孔子设馆授徒,把以“仁、义、礼、智、信” 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传于社会,在中国建立了一套社会安定、和谐的思想道德体系,使中华民族得以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孔子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礼崩乐坏、新旧交替的时代。在那个时代里,孔子一生风尘仆仆,历尽坎坷,上下求索。艰难地把自己融入了历史,把历史担在了双肩,为全人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两千多年来,孔子作为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不但对后世中国以及整个东方文化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且在西方文化中,也尊崇孔子为“德侔天地,道贯古今”的东方圣人。

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中,历代君王(包括封建帝制解体后的中华民国总统)都虔诚地尊孔崇儒。把孔子的儒家思想作为社会道德的楷模不断发扬光大。历史進入公元二十世纪,那个欧洲的共产幽灵游荡到中国,建立了独裁专制政权以后,在思想意识领域大乱其道,疯狂地反孔反儒。几十年中,把数千年的伦理观念强制清除,把社会赖以存在的道德体系强行解体,使中华文明陷入空前的危机。

那么中共政权为什么反孔呢?

中华文化是黄帝(人文初祖)开创的,黄帝又被认为是道家思想的创始人之一。孔子的学说深受道家思想影响。孔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朝闻道,夕可死矣”!孔子主张“仁政”治国,“仁、义、礼、智、信”是规范人和社会的基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忠、孝、廉、耻”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因此,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诚信、善良、谦恭、礼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孕育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纵观上下五千年的中国,不乏“仁政”的实施者:古有尧舜、周具文武、唐盛贞观、清泰康乾。这些朝代的鼎盛无一不是“行王道”、“持中庸”、“施仁政”的结果。

xx党的哲学和孔子的儒家思想是根本对立的。孔子敬畏天命,认为“死生有命,富贵在天”,共产党高唱“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孔子主张“仁者爱人”,xx党大搞阶级斗争,“杀二十万换二十年稳定”;孔子重视家庭伦理,xx党宣言中要“消灭家庭”;孔子呕心沥血培育贤士,成为万世师表,xx党大批“师道尊严”、“学而优则仕”。显而易见,靠暴力起家的xx党和“仁政”治国在意识形态上势如水火。要实行专制统治,靠杀人换取稳定,就必须在人的头脑中清除孔子的思想学说,让马列主义邪灵取而代之。

中共政权又是如何反孔的呢?

随着孔子学说不断受到尊崇,优待孔子的子孙成为历代王朝尊孔的重要内容。两千多年来,孔子后裔受到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家族都无法比拟的封赐。孔子历代嫡系长支子孙均享有被封赐、继承爵位的权利。自汉代以后,相继被封为“君、侯、王、师、公”等。到了宋代,宋仁宗为使孔氏圣裔繁衍,世袭不断,将“文宣公”改为“衍圣公”。自此至中华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南京国民政府任命孔子七十七代孙孔德成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为特任官待遇,相当于国民政府部长级以上官位)为止,“衍圣公”这个称号被孔子三十余代嫡系子孙所袭封,时间长达八百八十一年之久。

孔子逝世后,家祭国祭频繁。历代王朝对孔子都实行隆重的国祭。中国历史上曾有十一位皇帝十八次莅临山东曲阜孔庙祭孔。其中乾隆皇帝去了八次。皇帝祭孔,進入孔林便下轿步行,行庄严肃穆的“三跪九叩”大礼。孙中山任中华民国总统时,隆重的国祭仍然继续。1934年圣诞节(夏历八月二十七日),蒋介石政府派要员数十人,嘉宾千余人组成浩浩荡荡的祭孔大军前往,敬献的芭兰花花圈用专机运抵曲阜。

共产邪灵入侵中国后,中共视圣贤为仇敌。废弃世代袭封,禁止国祭、家祭。把历代御封的“至圣府”、“衍圣公府”等一律简称“孔府”。迫使末代圣人――孔德成于1948年离开圣府去了台湾。从此,在中国大陆,圣庙断了香火,圣裔被扫地出门。

明、清两朝帝王,高举尊孔崇儒大旗,发扬光大孔子遗教。有明一代,修葺孔庙21次,有清一代,修葺孔庙14次。使曲阜孔庙成为天下第一庙。其历史之悠久,规模之宏大,都是世上绝无仅有的。

1983年,笔者曾去曲阜参观三孔(孔府、孔庙、孔林)。历经浩劫的天下第一庙,庙门紧闭,杏坛(孔子教学的讲坛)坍塌,集群圣之大成的“大成殿”尘封已久,雕龙画柱累累伤痕。曾经“古柏森森聚虬龙,石麟含笑坐春风”的孔林残垣断壁,荒草萋萋。前来游览的甚至有人已不知这是个什么所在。唯有那一副副秀美的御笔楹联和那一棵棵苍劲的千年古柏还在见证着这里昔日的辉煌。

中共破坏民族文化,抵制儒家思想,也曾经潜移默化的進行过。可是,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中华大地一片狼藉。走下圣坛几十年的孔夫子被暴徒们从历史中又翻了出来,在全中国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批林批孔运动。恶党党刊《红旗》杂志上抛出“梁效”的文章《孔丘其人》,骂孔子是“开历史倒车的复辟狂”,“虚伪的政治骗子”,连篇累牍的大字报、漫画、文艺节目极尽诬蔑丑化之能事。一时间,“打倒孔老二”!“捣毁孔家店”!口诛笔伐声在刚刚复课的校园中此起彼伏。其中让我至今不解的是,中共为什么把一个投机专营,恶党中争斗失利的叛逃者和孔子放在一起,称为“批林批孔”?

正象有人所说的那样:十年浩劫中,多少青少年变成流氓恶棍,多少书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胜古迹被毁,多少先贤坟墓被挖,多少罪恶假革命之名义以進行。

孔林是孔子及其子孙的墓地。历代帝王对孔子墓都倍加保护和尊崇,不敢动其一草一木。浩劫中,假革命之名义,北京的红卫兵拿着铁锤闯進孔林,把孔子墓前篆刻“大成至圣文宣王墓”的巨型石碑(为明代黄养正书)砸成五十多块。

文革之初,毛泽东一张大字报,全国学校停课闹革命,文革后期,毛泽东一声令下,百万知青上山下乡。中共以一代人的放逐,造成中国文化的断层。中共执政几十年,废除了孔子设定几千年的礼仪纲纪,造成了中华文明的断层。文化、文明的断层带来一切优秀的质和量的断裂,造就了一个断层的畸形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中共政权继续以“假、恶、暴”为武器,视“真、善、忍”为仇敌,致使中华大地物欲横流、盗贼蜂起,假货泛滥、谎言肆溢。

美国现代汉学之父、哈佛大学终身教授费正清曾说,他至今解释不了现代中国史上一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千百万受过教育的青年学生一夜之间变成了红卫兵,孔夫子哪里去了?断层的中国带来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大倒退,这应该是没有了孔夫子所付出的惨重代价吧。

2004年,中国大陆新浪网的一项调查表明:有82.6%的青年赞同在战争中虐待妇孺和战俘。凸显中国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仁政”、“人性”缺乏起码的了解。也有学者建议,恢复孔子诞辰日为中国的“圣诞节”,把“教师节”也改为孔子诞辰日。网上却有人驳斥,说什么“孔子只不过是个人,是什么圣人哪”?孔子是不是圣人先不说,这里只想让读者了解以下情况。

孔子生于公元前551年。出生前,其父母常到曲阜东南的尼山祈祷,求神灵保佑生个好男儿。一次正祈祷时,见一位白发仙翁站立身旁,和善地对他们说:“圣父、圣母请起,小可是尼山山神啊”!出了山神庙,就听得天空鼓乐齐鸣,空中飞来一只玉刻麒麟,口衔玉帛,帛上写道:“天遗奎星下凡,以振周朝”。不多时,空中又现一相貌怪异仙翁,脚踏祥云一声高喊:“天降圣人,奏乐”!顿时,高空中又一阵和乐齐鸣,在悦耳动听的和乐声中,孔子降生了(《孔氏家族》中“圣人出世”)。

孔子逝世三百年后,秦始皇忌恨孔子,因儒生都喜欢孔子的书,虔诚效法孔子而“焚书坑儒”。他要挖掉儒家的根,于是他乘四轮大车,带领千军万马直奔孔林。挖孔子墓(挖开的是空墓),掘林中河,结果遭到报应,当即毙命沙丘。

近几年,全球再兴尊孔崇儒热潮。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黎宣言中称:人类要想生存下去,必须到2500年前的孔夫子那里寻找智慧。

也许是受国际环境的影响,中国也修复了一些寺院、教堂或孔庙。最近两年,部分地区也搞起祭孔活动。但恢复的是形式而并非内涵。其真正的目的一是发展旅游,获得经济利益。二是装潢门面,借弘扬传统文化之名掩盖其党文化的邪恶本质。今年的九月二十八日,笔者参加了长春孔庙“海峡两岸联合祭孔大典”,深有感触。大典凭票(票价100元)入场,而票已提前发放给部分单位领导。因领导们对此没有兴趣,便让其下属或家人在孔庙门前卖票。想参加者又因票贵而纷纷离去。使本来就小的长春孔庙(2002年新建的)里冷冷清清,却安排若干个警察准备维持秩序。虽然几十名祭拜者穿着汉代服饰,模仿“三跪九叩”大礼,但他们生硬的动作,不屑的表情,加之台上领导的官僚腔调,工作人员的蛮横态度,让人感到这不是祭孔,分明是装腔作势的党文化表演。邪灵当道,中华文明难以复兴。

由于暴君亵渎神灵,历史上武王伐纣是天意灭商,而今,中共逆天叛道,亵渎圣贤,人神共愤,必遭天谴!

经过宇宙正法的洗礼,苍生归正道,神州复清明。崭新的纪元到来之日,即是中共行将就木之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