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大范围大雾 影响面超24万平方公里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10月16日】

据中国新闻报导,十月十四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甘肃、陕西、安徽、江西、 四川、重庆、云南、广东、福建等十五省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大雾影响面积超过二十四点七万平方公里。

报导说,十月十四日早晨,北京地区天气阴沉沉的,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据介绍,同天早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天津、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江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部、云南西部和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仅为一百米。

据报导,据中国国家气象卫星中心监测显示,十月十四日早晨北京、河北、山东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大雾影响面积约五万平方公里。安徽 东部、江西北部、广东中部和福建南部也出现了大雾天气,该处的大雾面积约为四万平方公里。另外,今天上午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山西、陕西、甘肃东部、四川东部和重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经估算,大雾影响面积约十五点七万平方公里。

据报导,继十月十四日中国大面积大雾,十五日陕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云南西南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浓雾。

报导说,十五日-十六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