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选:重拾历史的胶片

小莲


【正见网2006年10月15日】

一、轮回转世的意义和目地

在说明我个人对“轮回转世”意义的认识之前,我想先举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例子,这虽然不是轮回方面的例子,但可以说明“善恶有报”的天理是绝对真实的。无论我们信还是不信都是逃不了其中的约束的。

事情发生在我的一位亲属身上。这位亲属是一位农村大队里管信贷的职员。在他参加工作的二十多年,他利用职务之便,为了谋取私利而用尽了手段。据他自己说,他贪污和挪用的资金已经够枪毙的了。在家庭中,他有三子、一女。老大开始开小卖部,進货的钱都管他父亲要,而卖完东西一切所得,他的大儿子都一分也不给他。而且老人家在小卖部拿一瓶酒、一盒烟他都得记上帐。他的大儿子其实都听他儿媳的。他们两口子三天两日的闹离婚,老人一看就一万、八千的给儿媳。后来他儿子和儿媳还是离婚了。这时老人家已经一贫如洗。再说他儿媳,将老人家的钱想方设法弄到手之后,将钱存在了她娘家老父那里,而她老父却将此钱高利贷给她的妹妹。等到她离婚而与别人结婚之后,她娘家老父已经故去。她妹妹还不承认有这笔帐,而她后来这个丈夫对她也不好。现在她自己孤身一人在市里给人打工,日子过的非常的清苦。

这是一个非常真实和形象的例子。不属于我们的财,当我们用不正当的手段弄来的时候,也会不得好的花出去。而且在这期间我们还会很操心,甚至遇到各种的灾祸。当然有时此生出现这种报应,那有时就会报应在来世。

下面就举几个轮回转世方面的小故事,然后再来具体说明一下我个人对“轮回转世”这一客观现象的意义和出现的目地的理解。

1、我家从前有个邻居。此家人还算很好,很能干。开始我们之间相处的很好。可是有一天我们早上起来发现我家的仓房被盗了。虽然没有拿走什么值钱的物品,但是被盗总是一件令人烦心的事。后来经过仔细的检查,最后发现这个邻居的嫌疑最大。但我们家没有过多的说什么。这样又过了一年多,我家又一次被盗,这次也没有丢什么。但是知道我家玉米在外边放着的只有这个邻居(晚上我们把玉米搬到大屋里了,才没有被偷去)当时我就是不明白,为何我家对那个邻居那么好,他却如此的对待我。直到我家要从那里搬到城里的前夕,我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在二十世纪的三十年代末,那是一个非常混乱的年代,在这个年代里,不但有战祸,天灾也不断。这一年,正好遇到洪涝的天灾,我们那儿(当时在山东)可以说是没什么收成。我(当时我们都不到二十岁)和他(今生的那个邻家男主人)共同在一个学校里上学。他的家庭也不是很富裕。我家很贫寒。有几次我实在饿急了趁他不主意将他中午带的饭食偷吃光了。他发现之后,每次都大哭一场。在我最后一次偷吃完他中午带的吃的东西的时候,他没有哭,只是捧着那个空空的饭盒,自语:娘,你就安心的走吧,我也很快会随你而去……第二天他就没有来上学。

后来才知道,他的母亲原本就体弱多病,他父亲以前做小买卖挣了点钱,但是几乎都给他母亲看病花掉了。而最近他父亲由于与人合伙做生意,不知怎的得罪了当地的一个恶霸。于是他父亲遭人陷害入狱。不巧他母亲得了伤寒故去了。而他非常的孝道,每次都是在家里不吃饭,只是带一点点饭食以供中午充饥的。而今母亲亡故,父亲入狱,而每天所带的一点点饭食又遭人偷吃,他一时受不了家庭的变故,而远走他乡。(原本他想死掉,但又一想也没有到人生的绝境,所以选择了出走。)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非常的懊悔,当时就发誓,以后有可能的话我们要成为邻居,这样我们就会有个照应,我欠你的饭和人情都要还你!后来我就参军了……”醒来后我才明白这些原来是这么回事呀。心中对这个邻居的怨恨也就消除了。

2、我的性格中有一种非常不好的东西,就是自卑和自暴自弃。按理来说,我从小到大都是生活在很顺的环境中,也没有遭受什么大的挫折。家里父母非常的疼爱我,亲戚朋友也十分的关心我,学习上也是经常名列前矛。这按常理不应该产生这么大的自卑和自暴自弃的心理状态。以前我也不知是为什么。直到去年我才明白这种心理状态的历史原因:“那是在古希腊文明刚开始不久,在地中海的克里特岛上,我当时是一位王储,就是将来王位的继承人,由于父王听信其弟弟说我和未婚妻被敌国给抓去了的假消息,而用兵出海。就在这个时候,父亲的王位被其弟弟将给篡夺了,而且将我的未婚妻给霸占,这还不说,将我放逐到现在的马耳他岛上,用各种方式迫害我,那种感觉真是使我快疯了(我也装疯以避人耳目),最后当我得知那个衣冠禽兽的人与我未婚妻有了三个孩子的时候,我彻底的疯掉了。最后投海而死。(详情请见《轮回纪实》之八:爱琴风浪)当时受到那么大的精神打击和刺激,致使在那以后的轮回转生中有时就会反映和表现出来。

3、不知各位有没有一个同感,当我们第一次看到某个人或者某种场景就是特别的亲切和熟悉。这是我们用常识来解释是解释不了的。就象我对于沙漠中的敦煌的感受是一样的。

我此生完全生活在当地百姓所常说的“抓一把就能流油”的黑土地之上,根本在现实中没有见过沙漠。但我的内心却十分的向往沙漠。当在电视中看到敦煌壁画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如同“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感觉。人世的苍凉与时间的飞逝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

当修炼法轮大法之后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才明白那很生动的一幕:“那是在唐朝时,在江西景德镇,我有一次带着邻家女孩上街上玩,因路见不平,管了一件闲事,而得罪了当地一个纨绔子弟。后来那个恶徒带人将邻家女孩害死。我想找其报仇,未果。最后一个人走進了茫茫沙漠,并被正在开凿中的敦煌壁画深深的吸引,正巧遇到一位高僧,所以就留在此地修行。这一修就是二十多年。虽然最后因对邻家女孩情的执著而没有修成。但经过这二十几年耳濡目染,敦煌的景象就很自然的刻在记忆的最深处。”(详情请见《轮回纪实》之六:朔风敦煌)

常言道: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我觉得这不仅指九个孩子的长相不同,他们的命运也不会相同。这一点可谓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有些人也许会说这是他们努力和遇到好的机遇。那请问为何别人遇不到?世界上没有偶然现象,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今天当我们明白了生命的轮回转世的客观存在之后,我们就在此归纳一下轮回转世的意义和目地。

(一)、“善恶有报”的客观真实性。

拿我举的第一个例子来说,如果我在当时不偷吃他的中午饭,也不能给他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那此生也不会和他做邻居,而被其偷盗。世间万物有“因”,才会有“果”,决不会出现无缘无故的事情。我们不能看我们一时的受苦、受到伤害的时候就怨天怨地。也许我们与哪个人的恩怨都曾是从前(前生前世)有过对人家不好,或者就是如此的对待人家的,此生人家才如此的对待你。我想起老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当看到谁此生方方面面都不顺当的时候,就会说,兴许你上辈子没做好事,这辈子才这么吃苦遭罪。

上面说的是恶报,其实善报不也是这样吗?!很多人虽然萍水相逢,但为了你的事情却非常的热心和卖力气。这也许就是从前你曾经有恩于他,此时他所做的只是回报于你罢了。那在家庭中体现就更为明显。有的家里有两个孩子,老大十分的能干、听话而且孝顺,而老二却非常的顽皮,不但什么都不干,而且对老人非常的不好。其实真实的原因就是,老人在从前与老大结的是善缘。老大此生来报答。而老人与老二从前结的是恶缘,所以老二此生来要帐、讨债。记得在农村老人对不听话的儿女不是常说:“你这个要帐鬼”吗?其实也真的是这样。

(二)、我们性格中各种表现的来源

我们都有自己的性格,然而除了后天在社会中所形成的之外,有很多都是先天的。拿我来说,我从小就喜欢清净,喜欢高山森林和湖泊,还有草原和沙漠。虽然我长在黑土地之上,但却不怎么喜欢黑土地。还有我从小就喜欢书,不爱说话,有时自卑和自暴自弃的心态很重等等。这些都是在现实社会中影响不到的,这完全是先天带来的。

如果当我们明白了“轮回转世”之后这一切就会有一个非常明晰的答案。就象在第二个故事中所描述的那样,一切都有在历史上的来源。比如我喜欢清净,也许在哪生真是“青灯古佛”的修行过呢?我喜欢沙漠,喜欢高山和树林等等,也许我曾在有这些事物的地方长期待过,而在记忆中留下的很深刻的印象。此生就会有这种感觉。

(三)、打开自己对于非后天环境影响所具有的各种“心结”

比如我此生是华人,但却对古希腊文化非常感兴趣。或者我们对于历史上某个著名人物和事件及景物都非常的熟悉,甚至觉得好象自己当时都曾经参与过似的。如果把历史翻开,也许我们当时真的在某个历史事件中扮演着一个或轻或重的角色呢?!就象我所举的第三个例子中说的那样。因为当时我在大漠敦煌中待了二十多年,所以我才会在此生中当看到敦煌的壁画,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就如同有些人觉得对儒家文化亲,而对于道家和佛家文化就不是太亲,甚至是排斥的道理是一样的。每个人在历史上都有不同的经历,那么每一世转生的时候,前些世所经历的所奠定的东西有时或多或少的就会表现出来。所以每个人在思维方式上会有很大的不同。就象有的人从小就有音乐方面的天赋;有的没怎样经过什么训练就成了钢琴大师一样,方方面面的与众不同的特点和能力。还有就是在内心中对于某个人、某方面的文化或者某个历史事件及某个景物的向往等等等等。

打个比方,我们的历史就象电影的胶片一样,当我们通过一定的方式(比如在梦境或在被催眠的状态等等方式下)明白了在历史的过去中我们曾经所扮演过的角色,和其中的得失以及对于此生我们生活的社会环境及性格和思维方式的影响,我们会活的更加的理性与明白,更不会有意的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甚至是很坏的事情。这对于任何社会不是都有好处吗?

二、写《轮回纪实》的缘起

我从小就喜欢琢磨“为什么”。特别是修炼了法轮功之后,很多年少时自己所想要明白的问题,通过深入的修炼都有了答案。

在修炼中,自己不断的通过什么事情而想起(或知道)自己前生的一些往事,就如同重新拾起历史的胶片一样。将历史的某些环节与现在的我对应和联系上,那一切就成了非常有立体感的精神结构吧(也许有些不恰当)象这样自己不断的明白,不断的知道历史上自己的“影子”,那么自己心中的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也就有了答案了。这其实都是大法给予我们的智慧,否则,我们只能带着这一大堆为什么而走向终老,下一代又会继续追问下去……当时自己只是明白,但没有想动笔写出来。

直到2005年北方樱桃熟了的时候,一位外地同修到XX监狱看望由于散发真相资料而被非法判刑的丈夫,而来我家落脚。当一见面我就觉得十分的熟悉。而这位同修也是对我非常的熟悉。但我们从前从未见过面。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长梦。梦见在明朝正德年间我们之间的一段缘分。醒来自己也觉得十分的不可思议。自己也为了此梦的真实性犯嘀咕:真的假的?后来一想要验证真假,那十分的好办。因为在我的“人生词典”中根本没有明朝“正德”的年号,于是我就去查词典。看看词典的附录的“中国历史朝代年表”里明朝的部分有无此年号。有,那就说明此梦就是真实的,没有,那就说明只能当作梦幻罢了。一查正有此年号。我于是就坚信这个“梦”根本就不是“梦”!而是历史的真实在我脑海用梦的形式的反映。因为此“梦”中明确提到我们在从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为得到转轮圣王的亲自传度而奠定基础的。(象有很多的预言如唐朝的《推背图》、北宋时代的《梅花诗》、明朝的《烧饼歌》等等都明确提到转轮圣王下世传法之说,由此可以推想也许历史上的一切包括文化在内的方方面面都是为了今天而奠定基础)所以后来有时间的时候就将其整理出来。这就是轮回纪实的开篇《通灵宝玉》的由来。当此篇写出来发表之后,所受的欢迎成度有些始料未及。于是我下决心,将这个轮回纪实写成系列文章。于是就写出了那么多篇。但是无论怎样写,如何用各种的笔调去写,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它的真实性。修炼也讲个“真”字。不真那写的还有什么意义?!

总而言之就是想说明,“轮回”与“因果报应”是真实不虚的道理,和我们此生的性格与各种思维方式的来源有关。归根结底希望各位朋友能对历史和人生有个真正的正见!更希望各位朋友能来了解法轮功的真相,帮助我们制止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

在下才疏学浅,有不足之处,请各位专家学者给予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