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入集体修炼环境 使我進步快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0月11日】

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点点修炼经历和体悟,在日常生活中,我发现我的孩子就象一面镜子,映照着我修炼的不足。当我能对照自己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也改变了。比如在集体学法的时候,孩子时常会有一些小动作,有时声音比较响,当我试图阻止他,无论我用什么办法,都不会有效。可当我心不动时,孩子一会儿就安静学法了。我体会到修炼中遇到的事情都是我们的心促成的,找到自己的问题,周围环境立刻就变。有时候,突然遭到别人的责难,当用常人的理去辩解时,就会陷入矛盾之中。当别人无论说什么,都不动心时,对方的态度一会儿就转了。

来波士顿之前,我基本都是自己修炼,我所在的城市就我一个学员,周围城市也只有三位同修,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很少,泡在常人之中,自己的言行与常人没太大差别,尽管每天都学法,可还是很难看到自己的执著。来波士顿之后,有了集体学法环境,感觉提高起来快多了,在集体学法环境中,同修的高境界和行为让我看到了差距,很容易发现自己的不足,赶快去掉。我曾有很长一段时间疏于炼功,来波士顿后,有了集体炼功的环境,这一状况明显改善了。

师尊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开示:“但是要尽量劝他们集体学法,因为集体学法这个环境对大家帮助提高是不可缺少的,是必不可少的。当时我为什么叫大家这样做呢,因为这个法的修炼形式也决定了必须得这样做。过去人为什么非得要出家修炼呢?他们看到一个问题,这些人回到世间和常人接触之后,就会跟常人一样,就不能精進了,而且他们又是修副元神的,所以叫他们出家集中在一起。修炼人和修炼人之间有促進、有对比,总是有修炼人自己的话要说,会形成一个修炼人的环境。”

“如果没有这个环境啊,大家想一想,就今天大法弟子也是一样,你们回到常人社会中,就是在常人社会环境中。自己要不知道抓紧,今天想看书了就看点儿,明天懒了就少看点儿,没有这个环境很难精進。毕竟是人在修炼,人的惰性,人被这个世间、被方方面面的干扰,靠你自己很难找到差距。尤其再不精進,再不多看书、多认识法,你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执著,所以一定要集体学法、炼功。”

儿子在这个集体环境中变化也很大,学法,炼功的积极性强多了,有时从学校回来,欢快的说:“妈妈,我今天得了很多德。”我问:“怎么得的呀?” 他答道:“今天班上几乎每个人都给我德,有的取笑我,有的说不好听的话。” 听着孩子的话,暗暗为他高兴,得法的生命真幸运。

我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

谢谢师尊 ,谢谢各位同修。

(2006年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