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于法中 勇猛精進

马辛(波兰)


【正见网2006年09月25日】

师父好,大家好。

我的名字叫马辛,是波兰学员。我很荣幸来到这里。有那么多学员在繁忙中抽时间来到波兰参加法会和其它相关活动,对此,我表示非常感谢。

过去的两年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修炼机会。我是说,我总是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够,有许多事情应该做的更好些,不过,我想这就是修炼。回头看看,我认为做的还不错。

现在我想与大家交流一下自己的修炼体会。

今年我在日内瓦参加法会时,有位学员告诉我,她觉的没意思。我对她说,我们应该认真的听发言。不过我思想中倒是同意她的说法,可能我心里说的这句话声音更大些。我问自己: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开法会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方法之一,我不该有这样的想法。

我周围有许多学员睡觉。我不断的思考:我为何感觉如此不舒服。尽管那天夜里我睡了个长觉,可我还是想离开,去睡觉。我的双腿开始疼痛,我也在不断的按摩双手。我担心其他的学员看到我在睡觉,可是我觉的简直困的不行。就在那时,我想起了:最近学法状态不好,只能读一点。每次开始读,也看不出什么法理来,不象我刚开始修炼时能感到大法的神奇。

我注意到,我老是向外找。我老是围绕着自己的执著心,试图发现一条捷径。老想等待法中能出现什么特殊的现象,推我一把,把我的执著一下子推走。参加法会,我也一边听其他学员的经验交流,一边等待某种能使我继续精進的,某种大的动力。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后来我就向内找,我发现,在许多方面,我都把自己当常人看待,让执著心任意蔓延。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当我把思路拉回正路,一切都变了。我的思想正了,我的双腿,身体马上不难受了,人也立即精神起来了,不困了。我感到很吃惊,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体会。这也是第一次我参加法会时不感觉困倦,而且同修所有的经验分享也都变的有趣了。

最近,我炼功时感到我的手臂及全身疼痛。打坐完毕,我的双腿能痛一天。我想起了我在日内瓦的经历,意识到类似的情况发生了。我不能把自己当成修炼人,因此,神仙们,妖魔们也不把我当成修炼人对待。我没有好好修炼我的心性。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那样:“说白了,有些人不讲心性,还不如做体操呢。”

我想我做了一段时间的“体操”。找到执著并去掉执著后,我在炼功时就能够达到一种纯而静的状态。我全身的不适也消失了,感到非常轻松。

我注意到,凡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好事或坏事,都与怕心和信念有关。当事事不顺时,我通常能发现自己心中有怕:怕钱不够花,怕时间不够了,怕自己心中没有足够的善念,怕自己修炼不精進,怕过不好关,或忘记了重要的事情,或是没得到某种特殊的东西。也就是说,我担心自己的未来,自己的利益。当然了,当我做了错事,我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以后做的更好。可是我不是这样,而是抓着执著不放。

当事事顺利时,我能发现我心中信念很强,那就是坚信师父。当我相信师父,我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那么一切都顺利。因为当我真信师父,没有怕心时,执著心就远离我。正如师父所说:“……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

师父还说:“其实邪恶所干的一切,都是在你们还没放下的执著与怕心中下手……”(《精進要旨・去掉最后的执著》(二))

如果我信师父,那么我就会信法,就会信我正在做的一切事情。没有信,我不会看到任何东西,也看不到大法的神奇。只有我溶于法中的时候,大法的神奇才能显现,宇宙的特性才允许我看到他。只有我溶于法中,佛、道才能显现,只有溶于法中,我才能勇猛精進。

有时候我忘记了: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恰恰是我正在过关的时候,恰恰是我的思想不对头的时候。看起来,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不想修了,我想等待平静的环境到来,这样我也好平静下来,在平静当中再恢复修炼。不过,我马上想起,修炼是没有条件的。我不应该等待一切情况都好了我再修炼。

这些考验正是我们修炼所需要的东西。没有考验,我们将修不成高尚的人。我相信,我们做好时,师父一定非常高兴,并希望我们尽快达到圆满的标准。我会继续勇猛精進的,履行在史前立下的誓约。

以上是我的体会,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我们大家能在一起,我心里非常高兴。谢谢大家。谢谢师父。

(2006年8月波兰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