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归大法(中)

心净


【正见网2006年09月23日】

四、风湿病来去无踪

我小时候经常生病,但入初中后就很少生病,以至在大学时被同学戏称为“国防身体”。可大学三年级时忽然得了一种病,全身关节肿大:肩、肘、腕、膝、踝、手指、下颌都发肿。严重时走路是瘸的,手抬不起来梳头,无法在黑板上写字,甚至吃东西都合不严嘴。每一发作,都痛的流眼泪。到医院检查,有的说是风湿性关节炎,有的说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没有定论。反正就按风湿病给我治,也没多大疗效,就是反复发作。后来我也不到医院去治了,发作时就到药店买点扑炎痛、强敌松服用。因为我很少吃药(我自来就有一习惯,不是特别严重的病都不去医院,都是自己抵抗过去),吃一片就管用,马上就不吃了。当然还是反复发作,就这样一直到大学毕业。

因为很严重,同学都提醒我,我也害怕转化成风湿性心脏病。我毕业很多年后,同学给我写信,都还问我那病怎么样了。大家知道在常人的医学里,风湿病是顽固性的很难彻底治愈的病。可奇怪的是,折磨我四年之久,从未系统治疗过的病,竟然在我工作两年后忽然消失了,以后再也没有发作过。又一个疑问留在我心中,时间越长疑问越大。

十年后,我得了大法,从《转法轮》中看到师父讲的关于“病”的法理,我才明白了。“病”是因为人生生世世做坏事造的业,欠下的债所致。我就在想,也许我过去世曾伤害过什么生命,找我要债来了,当我承受了痛苦,遭受了折磨,把债还了,也就好了。

五、百转千回归大法

隐藏在心底深处,朦朦胧胧长期以来我就有对佛道神的向往。

还记的大学毕业时,同学之间互相在纪念册上题词。我给很多同学写的是古人诗词中的话:“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写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就写了这些话。以后我回过头去看,令我惊讶,“蓬山(蓬莱)”啊,“三山(蓬莱、方丈、瀛洲)”啊,不是古人传说中神仙居住的圣地吗?当时我也没想过要修炼、要成仙。也许这就是与佛的缘分吧。

*寻寻觅觅无归依

我自小就对宇宙、生命、人生等很感兴趣,有许多疑问,喜欢探究、思考这方面的事情。当然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也就是师父传法的前后,为解答心中的疑问,我突然对命理、玄学的事感兴趣。买了许多这方面的书,什么算八字、手相、面相、看风水、姓名与人生、周易八卦等等方面的书。看了很久、研究了很久,还是一无所获。还从地摊上买了《推背图》、《烧饼歌》来看,明白了一点点:历史是有定数的,是有安排的。

我在继续探索,以后又开始购买阅读儒释道的经典。儒家的四书,道家的《道德经》,佛教的《金刚经》、《心经》买到还未看,我就得法了。看了一些书,知道一些皮毛。边看还边写感想、批注。下面抄录一些我当时在书上写的心得,它记录了我得大法前的心路历程,体现了我寻觅大法和得大法的不易,因为我找了太久、太久(写到这里我抑制不住失声流涕)。

人心不足,得陇望蜀,源于利也,先义后利。
推几及人,为他人作想,发扬仁、义、礼、智四端,养吾浩然之气。
性善论、教化的作用:保持人之善良天性。
儒之价值观:舍生取义、杀身成仁。
德性的修养,知识的学习,要持之以恒,专心致志,日以渐進,臻于完美。
人生最重要的是内心的修养,也即品质、德行的修养。
修身须修德,修德须静心。
食能果腹,衣能蔽体,居能安身,所需无多,其乐融融。
天地玄机,阴阳造化。
天地大炉,造化大冶,人生其间,一场游戏。
水中捞月毕竟空,为人行事求个真。子云乡愿德之贼,休管他人道是非。

就抄到这里吧。当时的我读啊读,写啊写,还是心无归依,我要寻找的真道大法在何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