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党文化 做堂堂中国人

――读《解体党文化》系列感想
古道


【正见网2006年09月22日】

和朋友探讨一个问题:怎么样才算中国人?朋友说:最简单的一个概念是,父母是中国人,生的孩子自然就是中国人。我说,你这个概念只是血缘上的,而我这里有一个很简单却更本质的答案,就是真正传承了中华文化的人才算是中国人。朋友马上就提出了疑问:那么,你所评判的标准是什么?你又是如何来界定的呢?

我说,评判的标准,最起码的就是普世的善恶标准及道德观念。至于如何界定,我们只需要看其在具体事件中的表现。比如,几乎所有的民族都认为杀戮无辜的平民、制造暴力恐怖是邪恶的行为。那么,为什么在“911”事件中,有相当多的中国年轻一代不是表达的对这种恐怖主义的愤慨和对无辜伤亡平民的同情,而是幸灾乐祸甚至欢呼叫好呢?中国人自古有之的恻隐之心、善良友爱、正义勇敢、推己及人等等优秀的品质,怎么在这个事件中,在这些年轻一代身上就看不到呢?我说,其实他们的这种表现不过是党文化造成的一种变异,这些年轻一代正是在中共的党文化洗脑灌输中长大的,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隔离的,他们虽然血缘上还是中国人,但满脑子的党文化思想,实则只能算中共人。党文化对中国人的毒害也由此可见一斑。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教授在回答什么是中国这个问题时,他说,“中国是中华民族的国家,是中华民族自己建立的国家。如果不是中华民族的人占领中华制造了一个国家,这不是中国;如果是中华民族的子孙,用别人的思想、用侵略者的思想、用企图亡我民族者的思想,在中华建立一个中国,这也不是我们的中国。”他進一步谈到,“一个民族的国家,首先传承的是这个民族的血脉,第二传承的是这个民族的文化和思想。如果中华民族的文化思想都被别人消灭了,这还叫中华民族吗?”所以,承传了中华文化的国家才是中国,那么,也只有承传了真正中华文化的人才算是中国人。

在《九评》之六,“评中国xx党破坏民族文化”一文中,已经系统的阐明了xx党为什么破坏民族文化,如何破坏传统文化以及其建立的党文化系统。而大纪元于2006年9月9日发表的《解体党文化》系列社论公告中则進一步指出:“鉴于一个恶性的文化不可能承载健康的社会和良性的制度,更不可能承载一个优秀的民族,解体党文化,避免党文化遗毒继续为祸中国人,就变得尤为迫切。”而“彻底破除党文化,需要系统的论述、剖析和反思。”

笔者认为,从《九评》到《解体党文化》正是一个系统、入微的论述过程,中共的邪恶面目大白天下,共产邪灵的邪恶大白天下,而解体党文化,正是解体共产邪灵赖以生存的最后一点空间。而剖析和反思则更多的是需要中国人自己去对照《九评》和《解体党文化》,彻底清除党文化的毒害。当然,退出一切中共邪党的组织是必须的前提。

同时,破除党文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建立新文化的过程,没有党文化的彻底清除,就谈不上道德和文化上的真正从新建立。而破除党文化的过程也是摈弃中共人,真正做回一个堂堂中国人的过程,也只有这样的中国人,才能传承中华民族的血脉和再造中华文明的辉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