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三十七)

玉剑


【正见网2008年09月16日】

(三十七)

初一的女孩儿对着傅局长说:“爸爸,我参加课外历史学习小组了。”
“好!懂得历史的人有内涵。”
“可是我搞糊涂了。“
“噢,是吗?说说看。”
“历史课上,教材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全中国人民進行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日战争。’”
“这不很清楚吗?”
“可是,在课外小组里,老师给我们看的材料却是这样写的:中共抗日策略是:‘一分抗日,两分宣传,七分发展’”。
“哪里来的?”
“从大纪元网站上下载来的。”
“那是禁网。你们老师怎么弄来的?”
“她说是通过动态网。”
“多大岁数?”
“好像是二十七、八岁,女的。”
“噢,那样的网站还是不看的好,里面有许多反动的内容,好吗?”

女孩迟疑了一下,“……好的,爸爸。我以后不看就是了……对了,爸爸,薛老师是炼法轮功的。”

傅眼睛一亮:“你怎么知道的?”
“她自己说的呗。还跟我们讲‘天安门自焚’是假的。”
“你喜欢她吗?”
“我……”
“说实话。”
“我喜欢。她讲得可好听了。”
“要这样的话,爸爸也想听。”
“那您参加我们的课外小组吧。”
“爸爸这么忙,怎么能参加你们的课外小组呢?这样吧,你把你们老师请到六号楼里去,明天放学的时候,你也一块来。你说好吗?告诉她,你爸爸是警察。问她敢不敢来?”
“好的。”

大门打开,薛老师在小女孩的陪伴下走進来。
“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了吗?”
“我听说了。”
“那你还敢来?”
“我们不是敌人,对吗?我想您也不一定了解全部真相,我愿意把我知道的讲给您听一听。”
“好,今天咱们就以朋友的身份交流一下。请你放心,在外面我必须执行公务,但我也是有良心的中国人哪!”

“谢谢您!”年轻的薛女士显出激动的样子,开始在回答着傅局长的问题。

时钟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听了你讲的这么多,我很感动。真的谢谢你,只是你们能制作出那么多光盘来,如果没有境外敌对势力的支持,怎么可能呢?”
“这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你们炼功点上的人我这里都有名单,基本上都是退休的,或者是工人什么的,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能力呀。有许多人都觉得参加到你们当中的差不多都是文化层次比较低的,这样的人容易有迷信倾向。你说呢?”

“这是误解,您不是有名单吗?您仔细看看,就我们一个炼功点上面,就有好几个高级工程师和研究员呢。”
“文化差异这么大,你们怎么会走到一起来呢?”
“这没什么,我们的炼功点都是就近自然形成的。我住的地方周围不是有个设计院吗?还有,还有两个外企,里面好几个精英都是我们的同修。”

傅的眼睛发亮,“噢,要这么说倒是好理解了,就是说,这些有技术的组成资料点,做好资料你们去散发,这证明了你刚才说你们自己就有能力做好这一切,那么敌对势力在背后操纵的说法是谣言,对吗?”
“是啊,就是这样。”
“那么,你们资料点是谁负责呢?”
“就是……你为什么问这个?”
“我是警察嘛!我正在负责破获你们的资料点。”
“你……”

“谢谢你提供的情报。很重要。我们本来是漫无目标的瞎摸。现在从你身边摸起,就变得非常容易了。请你把他们的名字写出来。”
“你……你……”薛女士转身向大门跑去。大门锁上了。她愤怒的注视着走过来的这个局长。“你……你太卑鄙了!”
“最好不用这样的词汇。一个设计院,两个外企,范围很小,即使你不说,我们轻易就能查出来。既然你已经帮了我们,那么我们必须继续合作下去。”

“孩子马上就会回来的。”
“我有好几套公寓,平时孩子都是住在前斜街的。”

薛女士的脸上显出绝望的神情来。她痛苦的用双手将脸捂了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