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干涸的心

剑真


【正见网2006年08月04日】

很小的时候,喜欢摸摸自己的身体。有一次,我摸到了一个跳动的地方。我便问妈妈:“妈妈,这是哪呀!”这时,妈妈说:“这是心。”那时,我才有心的概念。

渐渐的长到懂事时,有一次感冒,医生把脉,那时我就问医生:“医生叔叔,为什么要把脉呢?”医生笑着说:“这样就可以感觉到你的心跳呀?”这时我才慢慢的了解。原来人的心和血管相连。

读书时,上课讲到心脏和血管关系,我才知道原来心就象一条河流。缓缓的流着。

有时我在想:河流有干涸期,有丰水期。那心会不会干涸?

记得上学的时候,我很喜欢读书,生了病只能躺在床上,妈妈就告诉:“你这两天就别去学校啦。”我哭啦!我说:“不行,我喜欢上学。”因为那时我知道知识能给人智慧,能让人的心不再干涸。

到了上班的时候,我就把自己的创业看成是最重要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雨,我依然还要创业。因为经验是靠摸索,这样才能丰富人的阅历。才能让人的心不再干涸。

三年前,我偶闻法轮功学员惨遭迫害中仍在匡扶正义,我才知道只要心存善念,人的心就不再干涸。

当我沐浴在佛恩浩荡下,体会着人生为什么而存在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而要想让自己的心永不干涸,只能是劝人向善。

我们拥有了真善忍,可多少人却在大淫妇的毒酒中醉生梦死(参见《圣经启示录》)。忘却了自己纯真的天性,忘却了善良的美好,忘却了忍让的可贵。让我们用自己的善心去唤醒他们,使更多人的心象那清澈的河水长流不断,永不干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