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叔的故事

林宇


【正见网2006年07月19日】

我老家有一位很憨实的叔叔,他个头不高,不过看着很壮实,是位很耿直的汉子。憨叔为人很和善,我在家的时候从来没见他生过气发过火,即使是和别人争执什么也没见过,一天到晚总笑呵呵的。

他是在一家农场工作,农场是我们当地人叫的,因为他们承包了当地大片的土地用来种植庄稼、蔬菜和瓜果,或是做研究什么的。憨叔当时是农场的5位主要负责人之一。

又是一年一季的秋收,只要看看农民们那笑开花的黑黑的脸庞就知道今天年景不错,看来农场今年的進帐又是一笔可观的数字。要说这是个忙的时候,憨叔却在这节骨眼上退休了,听说好象是提前退休……

后来听大妈说,前些天晚上,另四位负责人一起来找憨叔,想来这人真是少有的齐全。他们在里屋谈了好久,后来憨叔说:“你们的事情我不管,我也不参加。”再后来憨叔就提前退休了,尽管憨叔并不想退休。

之后的一段时间,憨叔的眉头总是锁着,话少了很多。常常自己一个人找个角落想些什么……

大妈因为身体不好,开始接触气功,但结果都不是很让人满意。她的姐妹们有人介绍法轮功的健身强体的疗效不错,大妈很自然的走進了法轮大法。

憨叔对这事情从来不过问,只要大妈觉着好,对身体好,都随着大妈。

这天,大妈正看李老师在某地的讲法录象,憨叔从那路过,闲着没事儿,就站旁边听了几句。“现在这社会,还真有人教人做好人呦!”憨叔不由感慨的说。

呵呵的笑容又回到了憨叔的脸上,在悠闲的日子里和大妈比着赛的看书炼功,身体也越来越硬实了。

99年7月黑色风起,倔强的大妈和憨实的叔叔就是不肯昧良心的说假话。大妈被劳教了,现在算来是第三次劳教了,尽管年过半百的她从来没做过一件犯法的事情,甚至买菜别人多找了钱都要给人家送回去。再说憨叔,各方面的压力很大,退休金早就不给了,为了生计自己离开家到几里外承包了十多亩地种菜去了,图个清净,尽管有些难。

憨叔还真憨,干完一天的农活,收拾清了,一切都安静了的时候也要找出书来看上好一阵。

当地的那些所谓的执法者,没事情就去憨叔地里的家转转,到了敏感日就把憨叔关起来,还把憨叔的摩托车没收,至于后来给没给就没再听说了……

憨叔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一切还正在发生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