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摄影作品赏析:《希望之潮》

里娜


【正见网2006年07月13日】

这幅照片的创意很好,看得出拍摄者见到这个画面时很有感觉,看出了装饰画的效果。 但是美中不足是这幅作品还不能成为一幅完整的作品,(注意:一张照片可不一定是一幅摄影创作作品,)主要是拍摄者还不能有一个艺术构图的完整概念,当然我们看出来拍摄者有他的构思方式和自己的道理,但是只因为差一点就要达到艺术水准了,为什么我们就不达到呢?

原照片


好,我们简单做一下剪裁,就会使这张照片成为一幅摄影作品。我们看画面的右上角,是这张照片成为摄影作品的最致命的障碍,看起来画面非常不干净。

重新构图过的照片

还有,画面中有一张脸显得很突出,也是这张照片光彩的地方,他是这张照片的灵魂,所以我们把他安置在千百年来人们普遍认为最佳视觉点的地方(黄金分割点上),就会更突出这个亮点。

重新构图过的照片



虽然这张照片看起来很满,没有什么空隙,但它里面的整齐图案的美术效果和艺术夸张的效果,远远超出原照片的意境。这个画面在生活中是不多见的,表现景物的动态瞬间是优秀摄影作品的成败关键之一。

现在看起来这样就属于一幅非常优秀的摄影作品了,再起一个好的名字,如果有机会可以拿到社会上去参赛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工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