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天刃

乐苦


【正见网2006年06月03日】

天空愈发阴霾,乌云压向头顶,风狂卷着,世界一片灰暗。天气如此异常,仿佛被触怒一般。我关上脆弱的窗,看到楼下艰难行進的人们,还有惨遭蹂躏的树。几声爆响使人心颤,那是没有及时关紧的窗摔破了玻璃。

  铃声响起,电话中传来邻居的嗓音:“我在单位,出门前忘了关窗,帮我看看钥匙有没落在你家,如果有就帮我关上窗,不然玻璃会刮碎的。”

  我找了找:“抱歉,好像没有。”外面暴响不断,伴随着碎玻璃落地的惨烈。

  “好吧,那我再找找,我要赶回去关窗子。”邻居挂断了。

  几分钟过去了,天已乌黑,风失控的肆虐,声声暴响到了高潮,着实让人心惊。

  忽然,砰的一声巨响,分明从隔壁传来,我吃惊的听着,但是,这次却似乎不同,少了噼啪的落地声,听起来那么异样。

  雨倾盆了,风被驱散,暴响也被湮没在一片白色的烟幕中,邻居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


  “你是死者的邻居?”他边记录边问我。

  “是的。”

  湿漉漉的楼前,很多黑制服夹杂着白大褂在处理现场。

  “一小时前他给你打过电话?”他低着头写着。

  “是的。”我看到他身后那腥红的血泊被雨水混合,映衬着他头上暗淡的警徽。

  “碎玻璃从楼上掉下,”白大褂的声音很低,一个黑制服在听,“其中有的割破颈部血管,同时有的击中颅骨导致昏迷,然后出血过多死亡。”

  怎么会这样?我不解。

  当他问完最后一个问题时,太阳从云中露出,但他身上的制服依然透黑。邻居的尸体被车拉走了,可我更加迷茫。

  “这仅仅是个意外?”我问他。

  “不是意外是什么!?”他蒙抬起头,语气突然蛮横,“他的死亡我们会通知家属,但你不可以跟任何人谈论。”表情异样的严肃,更象是在威胁,“还有他从事610的工作,你也不要对别人提起。”

  “610?”我说,“那是什么?”

  “他没告诉过你?”他显出吃惊和后悔,“那算了,总之你不要乱说话。”

  “可是……”


  警车开走了,蓝白色掩饰不住它的高档,派出所就在不远的小区入口处。

  “610?好象在哪见过这个数字。”我努力回忆着,打开了家门,“对了!”

  我快步奔向阳台,“法轮大法!找到了!”那是一张传单夹在一捆旧报纸中,“还好没有卖掉!”

  “……警告610的不法之徒,迫害好人,必遭恶报!……”我仔细读着,这是一篇以前自认为不屑的文字。

  不知不觉中,云彻底散尽了,风雨洗礼过的天空是那么湛蓝,阳光照耀在大地上,照耀在风雨中幸存的玻璃上,也照耀在我身上,暖融融的,舒服极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