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佛塔・飞来山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5月31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印尼强震 世界7大奇迹之佛塔完整无缺

据法新社报导,5月28日,印度尼西亚中部地区遭遇到一场强烈地震的袭击。这是南亚海啸过后,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最惨重的灾难,已经超过3,500人死亡,震中附近数座小镇几乎被夷为平地。但位于日惹市以北大约30公里的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佛塔依然完整无缺。

婆罗浮屠佛塔位于爪哇岛中部的马吉冷婆罗浮屠村,公元9世纪建成,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佛塔。婆罗浮屠以石材建造,高34.5公尺,有如水上莲花,气势雄伟,是东南亚最大的历史性佛教建筑,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与埃及金字塔、泰姬玛哈陵、万里长城、吴哥窟、罗马竞技场、比萨斜塔并列世界七大奇迹。

坐在倒了半截的墙上,满身是伤的班图尔居民利瓦诺说∶“我活了四十六岁,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地震”,“我们一定是做错了什么事,惹恼了真神,才会遭到这样的惩罚。”

上次的南亚大海啸过后,完好无损的也是佛像。上天是否在告诉世人,信神佛就可避灾祸?

长沙城东飞来一座山

据《潇湘晨报》报导,5月28日上午8时左右,在长沙市城东的繁华高楼之上突然出大片的云海及连绵的群山,这场奇特的自然景观,让目击的长沙市民惊呼“长沙出现海市蜃楼了”。整个景象持续4个小时,到当天中午12时,才完全消失。

在长沙东塘任职的于先生,上班时从单位办公室往窗外一望,突然发现天空中出现群山凌空的胜景。于先生说,往常通过窗口只能看到一片片的高楼大厦,现在却凌空冒出一群山来,在山脉与高楼之间是一大片的云海。这座山脉连绵数公里,仿佛贯穿了整座长沙城。

他马上叫同事一齐来看,大家都说长沙市城东根本没有山,这座山脉应该是海市蜃楼景观。

据于先生描述,这片突现的云海起初呈黄白色,渐渐地变灰,云海之上的黑色山脉随着云海的变化一点点地消失。

有目击者站在岳麓山广播电视发射塔旁向东望去,大片的云海及连绵的群山在长沙上空,一些低矮的山峰像白色海洋中的岛屿,一切景象若隐若现,给人有种飘飘荡荡的感觉。

一名岳麓山电视发射塔的工作人员到了28日早上9时才发现这一奇观,他说,当时游客问他这是什么山,他才发现城市东面上空出现了“海市蜃楼”。

该工作人员是生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他说,太壮观了,平时他从发射塔往河东观察景色,只能看到大片的高楼。当时在电信大楼之上却突然出现了大片云海及群山。

海市蜃楼多出现在海边、湖面或沙漠上,在内陆出现就比较少见,可今年的五月份除了发生在山东蓬莱的海市蜃楼和海滋现象,在四川成都、重庆也出现了海市蜃楼的景致。

5月15日上午9时,山城重庆突现海市蜃楼。在江北区方向的半空中,看到了一个美不胜收的渝中半岛:鹅岭-枇杷山山脉,万豪、大都会等标志性建筑,甚至建筑工地上的3台塔吊一一被复制到了半空中。

5月27日晚18:30-20:00左右,四川成都西面远空,出现一条高低起伏山脉轮廓,从模糊逐渐清晰。

李洪志先生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对海市蜃楼的出现是这样说的:“其实打开另外空间也很容易,你只要能够有巨大的微观观察系统,你就能够看到分子以下那个粒子组成的物体存在形式。因为人有各种障碍,有思想障碍不相信,他不敢去做,他觉得没有意义,也就看不到它的真实存在。但是不管你想不想看到,可是它会偶尔露真容。忽然间有的人看到了,阴差阳错的物质在运动的状态下突然间显露出来,这可是时有发生的。人们都把海市蜃楼说成是一种大气的折射,那是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一种自圆其说,没有任何道理。其实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

在今天上天以海市蜃楼的方式不断的向人展示另外空间的存在,这是为了什么?希望人能借此深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