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协调”的体悟

台湾新竹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23日】

协调负责人最重要的是要放下自己的观念,沟通同修的想法。因为是协调,面对就不是一个、两个学员,而是整个地区的同修,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表现,怎样去正面的看待同修,不是发脾气,而是要守住心性,又真的能够听取同修的意见,把负面的东西转为正面的东西,这是在这个过程中修出来的。到了现在也觉得有这样的能力,可以将不好的变成好的,象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说的“好的留下坏的去掉”,正法修炼者所带的一切都是正的,要将负面的变成正的。

每个人的认识不同,每个人意见不同,有这样有那样的,采纳了这个学员的意见就无法符合那个学员的想法,后来悟到这是修炼,不执著于自己的意见不代表要全盘接纳别人的意见,或是全盘接纳别人说的去做。以前当了好常一段时间烂好人,别人说这样就改这样,又一个人说又改那样,没有自己的主见,没有自己法上的认识和理解。其实是有的,但是不想违背同修的好意,就是人的情,后来矛盾很大,觉得好麻烦,以致有一段时间很不想当协调人,想找别人做,和学员交流完,悟到今天我们是一个修炼人,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负责,都是有记载的。

如果我今天只是丢一个烂摊子给别人那不是修炼人,当我把本分做好,换不换别人就不执著,而不是因为自己没做好不想做。这一路走来发生很多事情,因为大陆和台湾差异很大,刚开始集体炼功洪法完全都不知道该联络谁,都是自己去做劳身劳心的事情,如搬桌子等这个那个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协调。经过好长一段时间,才知道什么是协调,就是在不动任何人心的情况下,把学员的意见还有我们该做的事情用最完善的方式表达出来,协调很重要的就是过程,其实结果早就摆在那里,在过程中怎样摆正自己才是需要修的,过程是最重要的。

做协调人多年之中,有一个学员长久以来就觉得他是意见最多,最有各种看法的人,久了自己都没察觉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觉得他会把一件事情弄得很复杂,久了也就有许多矛盾。在一次跟园区讲真相的协调中,又是碰到这个同修,就觉得不管怎样一定要协调好,不要再出麻烦,要修出对同修的正念。当时这个同修对协调人的意见很大,矛盾很大,但是那次讲真相事情又很重要,结果在一次会议中大家都觉得很烦,不欢而散。

由于那位学员对协调人的意见,使得大家觉得他很麻烦,当时看到时确实心里很难过,自己是修炼人不能动心,后来就写信跟大家说:这件事情我有很大的不足,但是这件事情我一定会负起责任来,协调到底,请大家第二天发完正念开会。但是到了第二天从8点半开始气闷,整个人无法坐下来,走来走去,一个念头就是不要上去开会。到发正念无法坐着,无法发正念,一直到发正念结束,整个从8点半到九点十分发完正念都很难过,但是那一次选择正面面对,我跟自己说:“我就要坐下来去面对我该面对的事情。”自己是主持人,当自己很坚定的坐下来那一瞬间,两分钟后,整个情况就好了,气闷等什么不舒服的状态完全消失,一整个不好的物质被拿走。本来对我有很大意见的同修,写信表示不再参与和开会,后来他还是上来开会,到最后大家很圆满将事情处理好。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我是修炼人,无论如何我要面对我讲过的东西,要正面面对,是因为坚持做大法弟子,坚持要消掉这些东西,那种感觉是一瞬间化没了,被消掉了。象师父说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有时我们看那个难比山还高,其实只要不把他当一回事,就一脚迈过去,什么也不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2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