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华夏民族的毒瘤(六)

――读《九评xx党》有感
流铁


【正见网2006年03月31日】

(二)华夏肌体的癌变

2005年年初,在北京展开了一次大的辩论,发起者是一位大名鼎鼎的xx党员,号称是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何祚庥,辩论的题目是“人类是否应该敬畏大自然”。倘若不是何老先生亲临互联网做客时的论点,和他在媒体上公开署名的文章,以及公开对环保人士的恶毒攻击,我们恐怕都不敢相信这位自称其本行之二是“哲学研究”、“始终关心社会问题”、“是有责任推进先进文化”的科学院的何院士,竟公开宣称“人类无须敬畏大自然”,“把爱心扩展到大自然没有可操作性”,并又一次文革式的恶毒污蔑正义之士“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

“人类是否应该敬畏大自然”――这是一个常识问题,怎么还值得拿来辩论?正值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过渡的时代,人们的观念也在向生态文化过渡,很多中国人把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当作无需争辩的常识,很自然的接受了“人类要敬畏大自然”的论点,并公开反思和揭露了中共狂妄自大,藐视自然,破坏生态的反动本质。大跃进的民歌便是中共狂妄愚蠢的写照:“让高山低头,让河水让路”;“天上没有玉皇,地上没有龙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但是因为中共对自然的敌视,对仇恨和斗争的信仰,对名利的追求,已经蒙住他们的良知善念,顾不得接受这样的科学常理和进行历史的反思。

“中共如今为了执政合法性而搞起了急功近利、以维护党的集团利益至上的跛足经济改革,却让国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二十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资源榨取性的过度消耗甚至浪费的基础之上,并往往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中国的GDP数字里有相当一部份是靠牺牲后代的机会获得的。2003年中国贡献世界经济总量不到4%,对钢材、水泥等材料的消耗却占到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新华社2004年3月4日报导)。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中国每年沙化土地面积从1000多平方公里增加到2460平方公里。1980年中国人均耕地近2亩,2003减少到 1.43亩,在轰轰烈烈的“圈地”热潮中最近几年全国耕地就减少了1亿亩,而圈起来的土地利用率仅占43%。中国目前的废水排放总量为439.5亿吨,超过环境容量的82%。七大江河水系中不适合人类和牲畜饮用的水占40.9%,而75%的湖泊出现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中国人与自然的矛盾从未象今天这样突出。这样的增长,中国甚至整个世界都承受不起(新华社2004年2月29日报导)。沉醉于眼前的高楼大厦的人们,对于越走越近的生态危机也许还茫然无知。可是一旦大自然要报复人类的时候,那对中华民族的打击将会是灾难性的。”(《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但是我们已经看到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于洪水、干旱、泥石流等各种生态灾难,成千上万的人死于癌症及各种变异的疾病,看到长江暴怒、黄河断流、湖沼变色、沙漠肆虐,看到酸雨、农药、汽车尾气的危胁日益逼近,看到全球气候转暖距离危险临界点只有1.2摄氏度,难以想象的生态灾难已进入倒计时。

近来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呈现显著上升的趋势;禽流感、SARS、口蹄疫、各种变异的疾病频繁爆发;前段时间联合国的一份机密的调查报告中说到,在中国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土面积已经超过2/3;每年沙化的耕地面积相当于一个中等县的面积;一亿生态难民将要降临;……中国的森林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毁灭,中国的资源要在不久的将来枯竭,中国的环境能在最快的时期内污染恶化,离不开中共邪教徒对大自然的藐视和敌视,这种种的生态危机就是中共毒瘤在华夏躯体上的恶性作用!

“中共推行以粮为纲的农业政策,大肆开垦不适宜耕种的山地和草原,填平中国江河湖海。结果如何?中共声称,1952年粮食生产超过了国民政府时期,但中共没有透露的是,到1972年,中国粮食总产才超过了同样是和平时期的清朝乾隆年代,而至今中国人均粮食产量,仍然远远落后于清朝,只有中国农业鼎盛时期宋代的三分之一。

乱砍滥伐、堵河填海的结果,是中国自然生态的大破坏。至今,中国生态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海河、黄河断流,淮河、长江的污染,把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血脉彻底切断,甘肃、青海、内蒙、新疆草原消失,滚滚黄沙扑向中原大地。

1950年代,中共在苏联专家的指导下,在黄河修建三门峡水电站,发电量至今只有一条中等河流的水平,却导致上游泥沙淤积、河床抬高。一个大一点的洪水就给两岸民众带来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2003年渭河洪峰最高流量3700立方米/秒,只相当于三、五年一遇的洪水,却形成了50年不遇的洪灾。

河南驻马店,当地建造了多个大型水库。1975年大坝连环决堤,短短二小时内六万人丧生,死亡人数总计高达二十余万。

需要说明的是,中共政权对中华大地的肆意欺夺仍在继续。长江大坝,南水北调,都是准备以万亿计的金钱,图谋改变自然生态。而中小型“斗地”项目更是层出不穷。更有甚者,有人提出以原子弹在青藏高原炸开一条通道,以改变中国西部的自然环境,其对大地的蔑视和狂妄令天下人为之侧目,却也绝不出人意料。

在周易八卦中,我们的先人以天为乾,尊之为天道;以地为坤,奉之为坤德。

周易像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孔子注易:至哉坤元,万物资生。

文言曰:坤至柔,而动也刚,至静而德方,后得主而有常,含万物而化光。坤其道顺乎?承天而时行。

显然,以地母之坤德,尚且至柔、至静、有常而承天,方可厚德载物,万物资生。同时,提出了人类对乾道坤德之态度,即承天顺地,尊重自然。

中共以战天斗地的姿态,对大地肆意搜刮掠夺,任行欺压榨取,逆天地而行,最后必然受到天地以及自然规律的惩罚。”(《九评》(之四)“评xx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