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推背图》第四十象(二)

天丽


【正见网2006年03月28日】

《推背图》的基本结构由卦象、图画、谶言、颂诗四者配合,互为补充而成意思完整的一体。谶颂意味深长,图画形象而又神秘,给人一种扑朔迷离之感。

二.解说图隐含的玄机

“图”给予人类的启示意义源远流长。从宇宙洪大概念范围讲,远的可追溯至上古时代,上天借助龙马与神龟背上的“图书”,将宇宙玄机显现于世。让圣人通过解读“天图”洞察宇宙真象,掌握天机,从而顺天意而行。而历代圣贤、先知们又不断的按上天旨意,進一步演绎天机启示于人、造福于世。从伏羲画卦“先天八卦图”,到文王画卦“后天八卦图”,再到道家的“无极图”、“太极图”等等等等;直到今天觉者下世,所传的象征宇宙缩影、蕴涵无限天机的“法轮图”……以至于唐朝李袁演绎天机、启示后人而作的《推背图》等等。这些不同时期,以不同表现形式展现天机的图象、图画等,其宗旨无非都是为了向世人揭示宇宙玄机、传达神谕,让有悟性的有缘人能从中及时把握天机真象。

因为《推背图》是由卦、图、谶、颂四者合一而成的整体。而图是以图画形式来表达、提示预言的是什么事情,因而对于完整解读预言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那么《推背图》四十象图中隐含的玄机又是什么呢?

从图中我们可看到三个衣着古装的雅趣孩童,手里各拿着一个圆圆的轮状物。这个圆轮不为别的,正是上面刚提到的“法轮图”之法轮。法轮是法轮功之形象标志,是蕴藏整个宇宙最洪大天机的法轮大法之象征。

那图中以三个孩童手里各拿一个相同的法轮又说明什么呢?因法轮是法轮功的标志。而三人成“众”,众人都拥有相同的法轮,说明参与同一件事──修炼法轮功的人数之众,影响之广。而且只有修炼法轮功者身上才有法轮。

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或法轮佛法)是以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为最高真理与行为准则的佛家性命双修功法。自1992年5月从中国大陆传出以来,上自中央高干、军队高级将领、科学家、医学专家、大学教授、工程师、高级知识分子等;下至普通教师、工人、农民、学生等,修炼者人数已达一亿人。至今已洪传世界七十多个国家。而早在98年据中国官方统计,人数就已达七千万。因此,图中用三人成众,很形象的表达了这个修炼群体人数之众多。

那么图中为何要用小孩童来比喻这个修炼群体呢?因为法轮功是佛家性命双修功法,修炼者刚一开始進入修炼,法轮功师父的法身就要为每位修炼者先调理身体、净化身体(消除病业等,直到将修炼者身体调整到无病状态)接着还要给每位修炼者小腹部位安上一个法轮(法轮存在于另外空间,是超常有灵性的生命体,天目打开的修炼者可看到,敏感的人也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法轮24小时自动旋转不停,不断从宇宙中采集能量、演化能量,帮助修炼者调整身体、演化功能。

因为大法修炼不同于历来绝大多数只修性而不修命的传统佛道两家修炼方法,而是真正性命双修的功法。所以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身心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修炼者身体会随着修炼而逐渐向年轻方向推移,从而达到延年益寿、“返老还童”;同时修炼者的心性也会随着修炼而不断提高,心灵会逐渐净化到如孩童般的纯真无邪。正如明朝军师刘伯温与朱元璋一次对话中所预言的那样:未来大法修炼能使人“大变小、老转少”。因此图中用孩童来象征这个修炼群体,比喻得很形象、贴切。同时也很准确生动的体现了法轮功这一性命双修功法的显著特点与神奇功效。

那么为何图中三个孩童都衣着古装呢?其实李袁正是要以此来進一步形象的揭示这个修炼群体的每个人都在走回归之路,返本归真这一真理。

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人心已不再古。今天人类的道德与古人相比差之千里。随着人们对物欲的无止境追求,精神道德却已滑到了极危险的边缘。物质的提高伴随着精神的堕落,已成了当今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如再不加以正确导向,任其继续下去,人类势必无可挽回的最终走向毁灭!历史上八仙中的张果老早已看到了这一点,于是他就用“倒骑驴”的独特方式来表达心志、启示世人。

因此,今天人类的道德标准应该返回去以古人为鉴。而真善忍大法的现世,正是给今天迷失中的人类,从新指明了正确方向。因而图中三个孩童身着古装,正象征了今天修炼人返朴归真之修炼趋向。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