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29)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3月22日】

去年的春天,就姗姗的来迟,低温持续了很长时间。记得那次去河西推销消毒品,在一个同修驾驶的车上,李玺问,低温要影响庄稼的收成吧?他说不一定的,有时春季低温而秋季高温,这样积温还够,所以,产量也不一定低。李玺虽然当时没有吱声,心里还是不怎么赞同他的说法,心想:看着吧,没准要大幅度减产。谈话中,这个同修说,很多农民种的种子已经干粉了,因为长期低温的缘故。现在不少地方在补种。

今年的春季刚刚开始,但是气温的忽高忽低,使人们穿衣更是难以掌握。不是冻得咝咝哈哈,就是热的浑身酸懒,敞怀裂鞋。这不,天气又变了,早晨起来,昏暗的近乎黄朦朦的云霭,压抑的厉害。说是有雪?看不出下雪的迹象,但是,沙尘暴的可能倒是备不住。

近来的邪恶两会,搞的大陆各地气氛比较紧张,网上看到,又一些同修被非法抓捕。

那天到大哥那里,一進屋就看出他有些蔫。寒暄过后一唠,果然是邪恶来骚扰了,他们俩口子胡乱的应付了一下。邪恶说不许在三月五日到三月十五日期间出门,他们也含含糊糊的认可了。两个邪恶警察都没有進屋,就匆匆的让嫂子签个字就跑了。

他们说,当时没有完全否定邪恶,觉得不是什么原则问题,本来也不想出门,于是,在正念不强的状态下,做的不是纯正。过后非常后悔,当晚都没有睡好觉。李玺看到大哥这个状态,一再的安慰他,说过去的事情别想了,想多了也是执著了。

来大哥这里之前,李玺到巧凤那里去了一趟。按照她自己的标准,说自己的状态好多了,能够基本上坚持学法了,不打游戏了,对游戏已经没兴趣了。不过,在精進的正法弟子看来,她的状态还是让人着急。她们这里的很多三退声明,都是她给上网发表的。但是,她的电脑系统真是让人有些担心,使用的是“瑞星”杀毒软件,没有防火墙。她对此也不以为然,总是相信常人的什么指导,还好,现在她已经会安装系统了,所以,一中病毒她就从新装。问她炼功怎么样,她说只是打坐,不炼其他的。

吃饭的时候,她说最大的愿望是,男朋友能够早日走出魔窟,然后他们去旅游。她说已经把路线都设计好了,什么桂林、苏杭、张家界等等。说的眉飞色舞。她说前不久去看望他了,他在里面很好,还胖了。干的活比较轻松,因为里面的一个管教是他早年的朋友,所以,得到了“照顾”。里面看新经文不成问题。说着,她把手机中存的现场照片调出来,给李玺看,果然,高杉胖了,笑嘻嘻的隔着玻璃墙在里面,剃的光头刚刚长出黑头发茬。但是,说实在的,他的表现看不出多少大法弟子正念的状态了。李玺一边看着,一边故意露出一点微笑,其实心里很难受。她也好,他也好,不都是承认了邪恶的安排和迫害了吗?她居然还在设计旅游路线和航班,唉――,都是这些常人心不去,造成的邪恶迫害得逞。其实,最近一些大法弟子的被迫害抓捕,也都是自己有漏,一定是这样。

李玺提起她过去,在那洁和自己被邪恶抓捕的时候,打电话给政保科长,震慑邪恶的事,她有些若无其事的说,想不起来了。哎呀,这些曾经掉下去的同修怎么都这样呢?往往的表现就是,对过去正法历程的淡忘。但是,她对自己两次闯出魔窟,不配合邪恶还是记忆犹新的。说那次绝食四天,就出现身体不行了的表现,脉都几乎快没了,邪恶吓坏了,找来她姐姐,她姐姐也吓的哭了起来。于是,马上放人。

说起这类同修对过去的“健忘”,还有旭。李玺在北京和旭认识的,那时他们一起闯出魔窟,而旭表现的非同一般。不过,在后来的正法历程中,她被邪恶又抓捕了,同时精進的意志受到了挫折,放回来后,因为结婚中感情的缠绕等等,就掉下去了。好长时间脱离大法。不过,她可从没做过对不起大法的事情,更没有去干扰其他同修。去年的延通组织的一个小法会,李玺领她来了,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她表现的十分烦躁状。手啊、脚啊,不住的骚动,一会儿漫不经心的看看裤子,拽一拽、拉一拉,一会端详一下手机,一会儿掏出小镜子照照脸,摸摸鼻子什么的。大家开始觉得十分的不协调,也没法过问,因为其中只有李玺认识她。后来,大家就装作看不见了,对她的举动。最让人不能忘记的是,她在法会中竟然对着镜子安装固定眼睫毛,就是那些后来粘上去的假睫毛。看着她这样,大家对李玺一定不满和不解。其实,李玺就是让旭能够尽早的走回到大法中,所以,才不放过这样的机会让她来参加法会,可是,她“太不争气了”,当时,李玺也有些动心了,甚至对她也产生了一点气愤。

法会过后,吃饭的时候,把妍也找来了,妍那时刚刚走出魔窟不久。李玺问起那次北京一起正法闯魔窟的过程,旭就茫然的样子,常常摇头,说“忘了”。表现的状态、举止,完全就是常人的表现。李玺鼓励她继续修炼,她说试试吧,争取坚持看书。那个言不由衷的,甚至是心不在焉的样子,真的看了使人难受。过后不久,在周围的大法弟子的不断帮助下,旭又从新开始修炼了,据说每天坚持和妈妈一起学法。

联想起那次和巧凤见面,谈到过去正法中的事情,她也是常常说“忘了”,而这次她还是对当年的打电话讲真象都忘了。这些曾经掉下去的同修,怎么这么健忘呢?说来有些奇怪。

在这次见巧凤之前,李玺先见笑脸了。他和他对象,还有李玺,一起吃的午饭。笑脸的最近婚姻之事,忙的很,麻烦也多,就一个登记的手续,不知跑了多少遍。其实,是学法少了,正念不强了,人心起来了。笑脸常常是好掩盖自己的,而前不久主动找李玺帮着发正念中带着自己一下,可见,他感到有压力了,心里有些发虚了。其实,他的学法一直是不怎么样。对于他的婚姻,和其经济拮据的状况,他的家人一直是有心放不下。甚至是在前不久还遭盗了,盗走了饺子馅儿、绳子等等,大概价值100多吧。

修炼啊,去执著心真难。其实,难的不是执著心难去,而是往往有时候是不想去掉它,甚至是有时意识不到它,就觉得本来是“应该”这样的,怎么就不这样呢?所以,就卡在那里。因此,麻烦就大呗。不是说别人如何,自己修炼中何尝不是这样啊?甚至是弄得整宿的失眠,怎么就没想到,退一步海阔天空呢?放下、放下,舍掉、舍掉。其实,就是个割舍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