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游长安 悟天机

唐理


【正见网2006年03月03日】

农历新年前夕,孩子送来一件唐装,据说穿唐装已成时尚。身着唐装,心想盛唐,不由人产生诸多连想:国外有唐人街,有新唐人电视台;国内有唐诗三百首,近年来又时兴唐装。听说古都西安为了旅游大兴土木,在做着大唐文化的文章。我意识到“大唐热”已在东土形成。我有博览群书(包括法轮功的书)的嗜好,也对儒释道有点研究。中国封建社会有那么多朝代,为什么历史偏偏对大唐如此青睐?我相信人世间的潮流涌动必与某种天象相对应,“大唐热”一定蕴寓着重要“天机”。

过节期间,朋友送来一本《江XX其人》,这是我看过《九评XX党》后大纪元的又一杰作,让我大开眼界。我彻底看清了这个汉奸之子、苏俄间谍、大卖国贼、大暴君的丑恶嘴脸,更加明白了他与中共互相利用迫害法轮功的内幕和真相。令我惊奇的是,这本书开头的“楔子”中毫不隐晦的告知世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唐代曾是太宗李世民,而江XX在唐代就是那个阴险恶毒、挑起玄武门事端而自招杀身之祸的李元吉。我回顾了历史,审视了现实,相信这不是作者的主观杜撰,而是上苍对历史玄机的揭示。我预感到“大唐热”可能与此有关,因此促动了我游长安、悟天机的极大兴趣。

天刚转暖,我就故地重游,来到曾就读大学的古城西安。出了火车站,端直南行,径奔大雁塔。嗬!古塔周边已面目全非,十分气派的南北广场,将矗立其中的塔身烘托的更加庄重。北广场尽管有号称亚洲一流的音乐喷泉,但这只是时髦的点缀,缺少唐文化的底蕴;南广场虽不宏伟,但玄奘法师的铜像却展现了唐代最辉煌的历史功绩。向游人表示,在那个盛唐时代,玄奘法师受太宗之托,不辞辛苦,从印度取回佛经以度苍生。所以取经度人这应是雁塔景区的主题和灵魂。

遗憾的是,我吃惊的发现,大慈恩寺的门首昔日的匾额不知何时换成了江XX的臭墨,真是大煞风景,游兴顿无。我面对山门沉思良久,心想寺中的住持、方丈们啊,你们的悟性哪里去了?明知江XX本是异类,你们却供其墨迹,就不怕招来邪灵烂鬼?出世修行之人,本应四大皆空,何故攀附权贵?你们如此亵渎佛圣,就不畏玄奘怒喝,就不惧佛祖降罪?知道吗?大慈恩寺将因此举而受辱蒙羞,圣洁无存,古刹胜名,毁于你们!佛门不幸,悲哉!

离开大雁塔,步行到与之毗邻的大唐芙蓉园。未曾入园就看见醒目的宣传广告:国人震撼,世界惊奇。入园后,我细细的品味起来。的确,诸多的景点别具匠心,湖光山色颇有特色,但都引不起我的惊奇与震撼。最后来到园内最高大的建筑时,“紫云楼”这三个字让我的心为之一动,自然的连想到了楼观台、白云观和紫气东来,隐约感到此楼可能藏有天机。我怀着渴望拾级而上,底层的陈设无甚新意,但到楼顶时令人耳目一新。大厅里端坐着唐太宗李世民的金身塑像,厅中陈列着唐长安城的巨幅模型。啊,好一幅壮观的“太宗俯视长安”图!

触景生情,我顿时联想起李洪志先生1997年11月22日写的那首《忆长安》的诗句:

秦川山水变,
长安土下存。
盛世天朝去,
转眼千百春。
何处寻太宗?
大法度唐人。

“大法度唐人”!我恍然大悟:这不正是“大唐热”所蕴寓的天机吗?这不正是大唐文化的主题吗?在这国内最雄伟的紫云楼里,在这芙蓉园的最高处,藏着如此重大的玄机!我兴奋得在厅内频频环顾,对设计师这一巧夺天工的构思赞叹不已。当然,我明白,这绝不是一般常人的聪明所为,而是上苍恩赐的灵感和智慧。我突发奇想,如果能将《忆长安》的诗文敬录在大厅上,则这个展室会完美得天衣无缝。

站在厅外的连廊上,我隔湖眺望,心潮波动,想了许多许多。古今中外的预言家和宗教都警告人们,人类的大劫难就要来到。李洪志先生洪传法轮大法,教人向善,就是为了拯救世人免遭淘汰;而江XX和中共却要镇压法轮功,阻止人们得法,企图毁掉世人。此时我终于明白江XX之所以要在大慈恩寺前伸出魔爪,不就是在蓄意破坏大唐文化的“救人”主题吗?在这是非颠倒的乱世之中,上苍出于慈悲,让“大唐热”悄然兴起,使人们从中省悟天机,用心何等良苦!

同胞们,清醒吧!“大唐热”不只是为了穿穿唐奘,吃吃唐宴,背背唐诗,游游唐景,看看大唐歌舞,而是让我们在体验大唐文化中参悟“大法度唐人”这一天机,要我们明白法轮大法救度世人这一真理!不要被中共的欺世谎言所骗,不要为过眼烟云的名利所迷,不要以为善良的忠告是危言耸听,不要视自已的宝贵生命为儿戏!同胞们,请认真的读一读《九评XX党》,勇敢的与邪党决裂,那么在即将出现的人类大淘汰中,只要诚心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们就能幸免灾难,跨入人类的新纪元,我们就有得度的机缘!

步下紫云楼,回身仰望,我仍沉浸在兴奋和回味之中。连想中国近年的风云变幻,我蓦的明白:“大法度唐人”这一无限慈悲的伟业早已在中华大地上展现!

怀着十分的欣慰和崇敬,我离开了唐都古城。

2006年2月27月于西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