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江氏集团抹黑法轮功的十大造假手段 (3)



【正见网2006年02月27日】

3.移花接木,改头换面

利用现代音像技术,将录有法轮功学员的画面配上由官方编造好的诬陷法轮功的旁白,从而造成一种这些旁白是画面中的法轮功学员所说的假象,让不懂行的群众看了之后受骗上当;或者将某个或某些法轮功学员所说的话拆开,重新组合,结果这些话播出来后,声音还是本人的,但意思却是本人没有说过的,如此以假乱真,蒙骗外行。这种移花接木、剪辑拼凑的手法是官方电视台、电台诬陷法轮功常用的手法之一,欺骗性相当大。

法轮功学员赵明曾揭露说,“在这里(指劳教所)我也亲身见证了这场镇压的另一个主要部分──新闻造假。在二○○一年下半年的一天,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了我整整一下午,先是一个声称是英文节目的主持人用英文采访,然后是焦点访谈的女记者李玉强,她曾在造假的自焚新闻中采访病床上的刘思影(李玉强现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www.zhuichaguoji.org」列为追查对象)。他们表现得非常支持法轮功,问我怎么开始修炼的,有什么体会、受益。我于是尽述在大法修炼中身心受益的体会和对大法法理的科学性认识,表面上看那真是一次愉快的采访,要是在九九年以前还可能。

可是采访我的镜头在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节目中并没有见到,相反的,在二○○二年九月,一个布鲁塞尔法轮功学员在中国使馆前炼功时,一个中国官方人员给了她一张VCD光盘,里面全是攻击法轮功的内容,她看到里面有我的镜头就把光盘寄给我。我发现就是那次采访的镜头,但他们把我的话脱离了上下文,又加上画外音,完全违反了我话中的本意,用以攻击法轮功。其实他们如此费力地装模作样采访一下午,就是为了套取一两句话,试图掩盖我在劳教所受到折磨的事实。”

一位山东威海大法弟子也是这种卑劣手段的受害者。他揭露说,“大约在1999年10月,环翠区公安局政保科的刘杰对我说:政协要开个法轮功座谈会,你敢不敢去。当时没有想到他们耍阴谋,我说敢去。参加座谈会的只有我一个人是平民百姓,其余都是各局局长,最小的是医院的院长。
座谈会开始后,有人读了报纸上评论员诬蔑攻击法轮功的文章,只有两人顺着报纸发言,其余人有的说发展庭院养殖,有说建立老有所养的场所,有说准备修建大教堂等等。最后电视台和主持会的人非得叫我说几句。

我说:报纸上说得不对,我们炼法轮功的没想夺权的,现在我们都知道这功是修炼的,开始都是为了祛病健身的。我就觉得我学晚了,我还没学好,这不就不叫炼了。我说到这里,引起哄堂大笑。我知道他们笑我不识时务,但我说的是真话。以上我说的话到电视播出时没有我的声音,给我配的字和解说是‘这个功是× 的我不炼了’。

威海电视台造假说谎播出很久之后,我才听同修告诉实情,在1999年7月20日后我们家一般不开电视,因为我怕小孩受谎言毒害。我找政保科的刘杰说,你们这是耍阴谋,他却乐得笑出来。

通过这件事我更明白那些电视上的造假宣传都是骗人的,我的亲朋好友通过这件事也知道电视不可信。所以电视上播天安门自焚时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一位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人士也说,199年7月20日播出的诽谤法轮功的新闻全是假的,审判李昌,王治文等人的案件播出的新闻也是假的。李昌等人说的话全是剪接制作时一句一句对口型拼上去的,根本不是原话。这位人士说这样制作新闻“他们比流氓还流氓”,并说报导“非典”的新闻也是假的,剪接时全造的假,中央新闻直属负责人就在剪接室门外办公,让怎么说必须怎么说,逼得工作人员无可奈何。本来医院变成了隔离监管里面并没有治疗,病人发现了才往外跑,却非让说成是“治疗,抢救”。这位人士说从事新闻工作得到的只有气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