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石”探秘(上)

石探秘


【正见网2006年02月06日】

(一)、天下第一神石

茫茫宇宙携带着无法抗拒的天意,或称之为神的意志,往往玄奥的令人琢磨不透。公元二零零二年六月,在中国贵州掌布河谷风景区发现了二亿七千万年前形成的“藏字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伯a党亡”。“藏字石”是从石壁上坠落而下后分为两半,各长七米有余,高近三米,重一百余吨。右石裂面清晰可见“中国共产党亡”六个横排大字,每字一尺见方,其中“亡”字特别大。字体匀称方整,笔划清晰的突现于石面,如人工浮雕。

 

“藏字石”是从河谷左岸陡崖上坠落下来的,在陡崖上仍可看到崩塌岩体留下相应凹槽,崩塌岩体坠地后,分裂为左右两块巨石,其间相距可容两人。“中??伯a党亡”几个大字就清晰的显现在右边巨石的内侧断裂面上,几个方块字的头上还有凸出的岩体像遮阳、宝盖似的覆罩在其顶上,作为天然的防护……

掌布河谷因为交通闭塞,长久不为人所知。掌布东南63公里处处的平湖县城有平舟河绕城而过,形成独特的“玉水金盆”景观。掌布乡隶属的平塘县位于贵州南缘中部,有“山水园林生态旅游县”的美称。2000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命名平塘为“贵州省级风景名胜区”,共有景观景点100余个,境内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峰峦叠嶂,沟壑交错,河流纵横……。令人叫绝的就是掌布河谷中这巨石上天然形成的方方整整的那几个中国字,实为世界之奇观,国之珍宝。所以,现在的平塘又多了一项最高级别的美称:“世界地质奇观旅游县。”

平塘隶属黔南州,州府是都匀。2002年6月,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推荐掌布河谷风景区为摄影采风点,由桃坡村的王姓原“村支书”(2001年首次发现“藏字石”的人)引介,人们蜂拥而至,争相目睹奇石真容,纷纷拍了不少照片,从而传播开来。自此,引发外界轰动的这2002年6月,就成为藏字奇石开始被发现的刻定日期。

2003年8月13日,贵州工业大学的专家到现场进行考察、鉴定,认为“藏字石”的成因是:位于中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灰岩中(距今约2.7亿年左右),岩层中的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碎屑呈似层状分布,经溶蚀及差异风化作用,使生物碎屑突出于石灰岩上。发现地质奇观的巨石,受到以上同样的地质作用。巨石坠落后,在其南北两石同一层位的石壁上,均可见由突出的化石及生物碎屑组成的各种图案(北石上的图案突出约1cm左右,南石上的图案突出约0.3cm左右)。字迹出现部位是一层由海绵、珊瑚、腕足、海百合等古生物化石组成的化石层的横断面上,由于这些化石抗风化能力和抗溶蚀能力比其周围的岩石强,因此就凸现于岩石表面,形成汉字轮廓。并在“藏字石”前立一碑石,铭其文曰:“无人工雕琢、塑造、粘的痕迹,是天然形成的,构成字体的矿物成分是方解石,化学成分是碳酸钙(CaCO3)……”作为“贵州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鉴定结论》。

2003年9月2日,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专家再次赴现场進行考察鉴定。他们在写给省政府的报告中作出的考察结论是:地质作用形成的自然痕迹,浑然天成,是以钙质海绵为主的化石无序排列巧然天成。在破裂的两块巨石字迹的周围,未发现人工雕琢、塑造、粘贴、充填的痕迹。其结论与贵州工业大学的考察、鉴定结论基本一致。

因为奇石惊现,必然蕴涵无限商机,因此在此地开始建立风景区,游客纷至沓来。

来探奇的游客实在不敢接受眼睛所见到的这个现实。天工虽巧,怎能巧到这般?先后给它取了“天书”、“太阳石”、“神石”等名称。当地人还在左面巨石上刻以“救星石”之美名。

后来,又有中国科学院组成的考察团于2003年12月5日至8日深入掌布河谷再对“藏字石”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团认为:平塘县掌布乡发现的地质奇观“位于中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灰岩中(距今约2.7亿年左右)。岩层中的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碎屑呈似层状分布,经溶蚀及差异风化作用,使生物碎屑突出于石灰岩上。发现地质奇观的巨石,受到以上同样的地质作用。巨石坠落后,在其南北两石同一层位的石壁上,均可见由突出的化石及生物碎屑组成的各种图案(北石上的图案突出约1cm左右,南石上的图案突出0.3cm左右)。这些图案,包括似像‘中国共产党’几字在内,与各大风景名胜区的象形石一样,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均可有多种意会。这些现象虽然是极其罕见的小概率事件,但均可从地质科学特别是沉积地质学上得到解释和说明。但从科学上作出更准确的结论,尚需進行精细的生物学、沉积学及地质测年等方面的深入研究。”

“掌布河谷巨石坠落处,系一个偏远的山间溪谷,居民极少。经考察,巨石图案上至今未发现人工雕琢及其他人为加工痕迹。”

“另,‘石蛋群’的地质景观,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地质遗迹。‘石蛋’系成岩期地质作用形成的一种沉积构造。这一地质现象在这里较其他地方更为典型,可与掌布地质奇观同时進行進一步的科学研究工作。”

这次考察,有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20多家媒体随团采访报道,包括人民网、新浪网、东方网、搜狐网、雅虎、新华网等互联网在内的100多家报纸、电视、网站转发了这一科学考察活动消息。但是没有人敢提那第六个字“亡”,纷纷报导前五个字“中??伯a党”,而每一个亲眼观看的人可能都会心知肚明,人民网、新华网等刊出的照片也清晰可辨。

“藏字石”的发现并经过专家们的三次考察、鉴定后,迅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2004年6月22日至25日,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栏目专程赴掌布進行拍摄,制作专题节目《揭秘“藏字石”》于8月初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和十套多次播出。当然了,避实就虚,移花接木,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能报“亡”。

一方面,在共产恶党的统治下,中国知识分子有知无识者、有知不敢识者比比皆是,人们被“党文化”毒害得越来越犬儒,听惯喊惯看惯了的“万岁万万岁”肉麻的歌功颂德语言经常是应该和些什么东西搅在一起,好像已成定势,难以抹去那个记忆。另一方面,中共长期以来喊什么口号贴什么标语随心所欲的不受任何限制,新闻做假在打击别人的时候它尚且可以昧着良心栽脏陷害,甚至“亩产十三万斤”的特号新闻也可以炮制出来,那么在需要掩盖自己什么的时候它为什么不可以装聋作傻,象当地布依族老太太那样“不认识你们汉家那个字”。报喜不报忧的这类“艺术”手法,正是新闻媒介根据共产恶党的指示而采用的一贯作法。何况,法律在江xx手中,“不过是一个可以随便被玩弄的婢女”,科学在共产恶党党旗下,长期也是被用来作为压制信仰的工具,那么说方说圆就由需要宣传的政治目地作取舍,也就毫不奇怪了。但是基本的事实都不去承认,就敢祭起“走近科学”的大旗,连最简单的汉字都不能把它认全,也敢奢谈“揭秘‘藏字石’”――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然而,“藏字石”表现得并不简单,毕竟真也是“神”!平民觉的费解,专家感到稀奇,中共心生诧异。赐世界地质奇观,予蕴涵无限商机,命政府保护投资,令世人琢磨品味,聘旅游形象大使,建科普创作基地,使网络广泛传开,给未来历史见证,让四面八方来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