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27)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2月02日】

又是农历新年

一晃,大法弟子随师正法,已经六七年了。这不,狗年的农历新年来到了。

农历新年前,不少地方传出邪恶要如何如何,有同修倡议各地大法弟子针对本地邪恶,多发正念。周围的大法弟子看到这样的消息,自然多发正念。过年一天天迫近,邪恶基本上处于被压制的状态,没有动静。过了初一、初二,邪恶还是猖狂不了。看来真的是没力量了,不行了。彻底失去了大面积的迫害能力,走向灭亡的最后阶段。

其实,师尊讲法中已经说了,环境宽松了,对大法弟子的考验是又一种形式了。但是无论如何,大法对大法弟子的提高的严格要求不会变。邪恶还没有最后被除尽,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去年的九月下旬的全国大范围的邪恶逞凶,致使很多大法弟子遭到進一步的被迫害。其中原因之一,就有麻痹大意的因素在里面,盲目乐观了,不是正念的堂堂正正的破除邪恶,而是有强逞着的人的满不在乎的状态。

李玺过年回了老家,和老母及弟兄们一起过年。现在社会上的常人,也完全不象01年,02年那样对邪恶怕兮兮的样子了。好象它们不存在了一样,也不去小声的提醒大法弟子如何小心了等等。而很多大法弟子也是几乎没有时刻提心吊胆的状态了。定点发正念清除邪恶,平时有些紧张状态刚刚出现,立即发正念,同时在法上悟,很快就平稳下来了。虽然和亲人在一起很热闹,大法弟子也圆容了周围的环境,但是,苦的一面也很大,不能静心学法、炼功,生活没了规律,思想乱的厉害。这样一回到平日的正常生活中,又得费好大力气调整状态了,光是排除思想业,能够静心学法,都是不容易的。

笑脸去了外地,是看望未来的老丈人。说是腊月二十九走的,第二天才能到达。他女朋友的妈妈早已去世了,就剩下爸爸。据说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下了火车,还得换乘汽车。听说初三四的才能回来。

农历新年前给袁杰挂电话,问过年准备的怎么样了?她说没什么准备的,她不吃肉,爱人好象也不怎么吃肉,孩子对吃的也是没啥挑剔,所以,过年的意识不那么强烈。前不久她爱人出去找工作,这不,年前回来了,说是暂时没有找到,很上火,而她倒是不在乎。生活也很难办,她没有工作好几年了,孩子还得上学,他又没有稳定的工作。靠亲戚帮忙不小,可是,长久下去也不行啊。总得依靠自己才对呀。匆忙中,她提醒不要忘了给师尊拜年,李玺说,早把拜年的问候发走了,因为要几天不能上网,所以,提前发走了,她还没发。袁杰一直是敬师敬法的心,非常到位。

刚才给她挂电话,她也陷在常人的包围之中了,学法没有环境,可能炼功也不方便了?总之抱怨的话一大堆。和二大姑姐讲真象,人家还“那个劲儿”的。他们打麻将,每天战到深夜,还得指着她干活儿。她爱人也热心的参加到码长城里去了,对找工作的事儿,早忘到脑后去了,愁云在长城脚下,一扫而光,起码暂时是快活了。其实人生何尝不是这样,阶段性的喜怒哀乐,不知不觉就走过了各个阶段。可想而知,大法弟子处在这样的条件下,多苦恼啊,快快乐乐的气氛中,吵吵嚷嚷的,怎么学法啊,而且,正法工作还耽误了。

常人就是这样,喝起酒来大吵大嚷,玩起扑克、麻将之类的,也是气势汹汹的喊着。几千年的传统文明,破坏殆尽,几乎没有龙的传人的那种神韵和优雅了。把粗俗当作了时髦,一看到这些,就感到这个邪党真的罪恶无边。

年前给殷廖发了一封信,提前拜年,年后看到了他的回信。信来信往的,非常简短,问问平安而已。他如今流离失所了,可能景况也比较困难。流离失所,落脚点就成了问题,租房子的话,费用很高,否则找到合适的地方就比较费劲。而且,矛盾形式也不一样了,住在同修的资料点也是问题挺多。甚至还有同修之间的看法、观念等等的问题,都是促成矛盾的因素,前不久,他就遇到这样的问题。

秋雯自己嘛,最近麻烦也非常的大。很多都过去的事情了,没有及时整理出来,而且手头还有不少工作正在進行,也没心思去理顺出来。看今后的时间充裕时候再说吧。

环境宽松了,好象矛盾和一些根本执著的东西暴露的突出了。而且,干扰依然不小,所以,过关有时感到更难了。也许还是自己心性提高的慢?应该是心性提高慢了,如果什么都能放得下,真的象神一样,对人类的任何事情都不执著,还有闹心事吗?

有时,不自觉的感叹,修炼真难哪!剜心透骨啊。情、利、观念的触碰,真有精疲力竭的感觉,而最大的问题是干扰学法,因为唯一能够产生正念,突破障碍关卡的,唯有学法,而执著心直接干扰学法,所以,突破的关键还是坚定不移的静心学法,哪怕只能一秒钟静下来学法,就会有二秒钟、三秒钟,……

难的关键,就是执著心。随他去吧,不是还有一丝正念吗?凭着这一丝正念,就紧紧的跟随师父 ?? 回家……

其它的,什么都放下,舍掉。随她去……。

愁什么?怕什么?牵挂什么?有师在,有法在,不足矣吗?

同样,是对师对法的坚定的问题与考验。

长时间没写了,想说的太多,时间关系,还是暂时搁笔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