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中共海外输出洗脑歌曲

陈峰


【正见网2006年01月16日】

中共邪党的主要喉舌中央电视台(CCTV)于2000年时开办同名音乐节目的主题曲《同一首歌》,5年多来该曲成为继《CCTV春节晚会》之后,又一个对中共歌功颂德和思想改造的工具,近日将赴美加两国演出该曲,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早在2001年6月28日,中国科技大学举行“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xx党成立八十周年大型歌咏晚会,演出的主要节目中就曾出现《同一首歌》;该曲也放在昌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网站上的供在线收听。《同一首歌》却是被中共利用来对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进行精神迫害和洗脑转化的主要工具,这歌声的背后是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难以磨灭的痛苦和血泪。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只是凶残的,更是伪善的。在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监狱、劳教所、洗脑班,除了《新闻联播》之外,《同一首歌》是唯一一个必须看的节目。在那些暗无天日的牢房里,它就是“转化”(洗脑)的代名词,是法轮功学员饱受痛苦的身心摧残后违心被迫洗脑的标志。每当哪个牢房里传出这首歌,肯定就有一位法轮功学员,不堪酷刑的重创、无休止的谩骂和体罚等肉体和精神的虐待,被迫写了放弃修炼的“保证书”。唱这首歌是对法轮功学员进一步的精神麻醉,让因迫害而妥协的法轮功学员忘记曾亲身经历的血淋淋痛苦,使法轮功学员从行为上的妥协变成精神上的屈服。

《同一首歌》中充满了暧昧诡谲的潜台词,使一些人对过往的痛苦变得心甘情愿,有些受迫害者甚至认为:“镇压是对的,酷刑是应该的,不在迫害中吃苦,怎么能体验到现在和警察们一起唱歌的这种轻松?”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能看出这是在严酷迫害中产生的精神畸变,这也正是中共的强制洗脑的目的。

《同一首歌》除了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信仰的精神毒药,更是中共官员和警察庆贺暴力洗脑转化得逞的标志。在劳教所,每当有诋毁法轮功的活动时,都要合唱该曲,包括那些干警很“器重”的犹大解教时,也会集体唱《同一首歌》。从中共官方宣传机构对转化洗脑的炫耀印证了这点,以下仅举数端∶

CCTV在对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干部鲍鲲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洗脑的专题报导中,以这首歌的部分歌词作为结尾;北京市劳教管理局保存的录影带中,有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洗脑过程中管教和被强迫洗脑者同唱《同一首歌》的镜头;2001年1月22日,在北京大兴县的一个劳教所,组织了至少上百名被洗脑转化的法轮功学员集体唱《同一首歌》;全国妇联于2002年3月8日妇女节组织全国“三八红旗手”到北京新安劳教所慰问迫害第一线的警察,节目中这些红旗手和被迫害学员一起唱《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对受过洗脑转化的法轮功学员而言,是极端痛苦回忆的象征。根据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中国精神卫生观察”的报告,由精神卫生专家对被营救到海外、曾在国内劳教所受酷刑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初步调查表明,虽然他们已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国度一段时间后,甚至于两至三年以后,仍然表现出创伤后过激综合症的症状,包括噩梦、失眠、酷刑迫害记忆的困扰、对周围环境中触发回忆的事与物的过激反应,以至由此导致的回避、保护性反应。

更隐晦的是该曲掩盖了中共与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粉饰太平般的对全中国人民彻底洗脑。1999年7月22日,中共宣布镇压法轮功。2000年以《同一首歌》命名的电视歌会节目,每周五黄金时间现场直播,《同一首歌》被固定做为结束曲。中共一边血淋淋的镇压着自己的同胞,一边却在制造歌舞升平的太平景象,使人民听不到遭受迫害人们的痛苦呻吟。电视里歌星们轮番出场,观众们更是欢呼雀跃,数不清的萤光棒随着歌声摇曳。这一切无不和法轮功学员们此时此刻遭受惨无人道的虐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新唐人电视台从2004年开始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受到海外华人社会热烈反响,其影响并传到中国大陆。中共当局将这些海外敢言而又不被收买的独立媒体视为最大威胁,相形之下,备受观众批评、风评甚差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垄断地位岌岌可危。2003年12月16日,针对还在准备之中的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厅发出加急机密密码电报,传达了“中央首长”的指示――“要力争打掉,如果不能打掉也要缩小其影响,防范其对我春节联欢晚会的干扰”。

2004 年1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政治新闻领事周晓玫写信给一些美国的知名人士,要求他们不要接受新唐人电视台就“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进行的采访。 2004年2月9日,中纪委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纪检组组长王莉莉,在总局2004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了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等地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春节晚会”,称其是“与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对抗”。

根据上述情况分析,这次CCTV《同一首歌》来北美演出的时间地点安排就不是偶然的了。尤其是纽约的一场,不仅选在和《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同一剧场,连日期都是紧连的。以往《同一首歌》只被中共用来对十多亿的中国人民洗脑,如今还被作为对海外华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洗脑的重要工具,藉此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同一首歌》留给世人的记忆是人性的被扭曲和巨大的精神伤痛。歌声的背后,是刽子手血腥的暴力,是邪恶的屠杀伴奏曲。

精致的“画皮”只是为了在白天掩饰嗜血鬼的凶残,精生白骨一样可以幻化成温婉的村姑。当美丽被邪恶利用时,邪恶绝不会暂时利用了美丽而变善转好,只会使罪恶的目地更容易得逞。在声明退出共党已逾七百万人的今天,吾人提醒海外的各国人士,不要被即将解体的中共所利用,勿受虚幻的伪装迷惑,用明辨是非的慧眼洞悉这场骗局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