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天怒人怨?

适鸣


【正见网2005年12月11日】

接二连三的天灾地变,更有如火如荼、越演越烈的维权游行示威事件层出不穷,这岂只是天怒人怨! 中国到底怎么了?

社会动荡不安 人心浮动

大陆去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一千二百七十七美元,仅是同年美国的百分之三点二。而中国贫困人口也还有九千多万人,显见经济总体水平仍低。在城乡收入差距方面,一九七八年是二点六比一,二○○四年已达百分之三点二比一。当前,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不在于富人太富,而在于穷人太穷。大多数穷人在农村,于是城乡差距扩大;贫富悬殊,中国贫困人口有9千多万人,有7千万人每年收入低于75美元;8亿人每天收入只介于1美元和2美元之间。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2003年全中国共发生五万八千多起群众抗议事件,中国领导人已意识到群众抗议事件对中国共产邪党统治地位所带来的挑战与冲击。再说,去年10月18日重庆万州暴乱,围观参与群众至少有8万人至10万人,而这个城市也不过50多万人。

中共现在危如叠卵,民众不满情绪高涨,有数不清的维权人士,二○○四年大陆发生了7 万件游行示威事件。大陆有8千万被迫害的宗教人士;一亿多受迫害的法轮功;《九评》解开了十三亿中国人内心长年禁锢的恐惧枷锁,激起 615万退党人数正成直线急速扩大;8 千万被管制的网民竞相突破封锁寻求国内外真相……,这些都是彻底解体中共的潜在动力。

* 哈尔滨停水事件

国内媒体11月23日报导,11月13日,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 人死亡。爆炸发生后发现苯的含量超过中国政府认为是安全水平的108倍,污染松花江水质,下游六百万人的大哈尔滨区域陷入空前严重的水危机;全哈市中小学放假八天。当局一开始就撒谎不愿意说实话,这种罔顾民生需求和生活用水安全,草菅人命的作法,全世界再怎么找,恐怕也只有共产恶党才干得出来。

苯是一种常用的汽油添加剂,接触高浓度苯的硝基化合物可导致以高铁血红蛋白血症为主的全身性疾病,或伴有溶血性贫血,以及肝、肾损害。人们如果吸入或者摄取高浓度的苯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石化爆炸10天之后,主政单位才有胆向公众告知松花江受到严重污染的真相,资讯公开的如此迟缓和失真,暴露各级政府的公信力究竟何在。且问: 是人命关天? 还是草菅人命?

* 新疆哈密50年来最大雪灾

据明报新闻网报导,新疆东部的哈密11月17日至20日发生50年来最大暴雨雪灾,哈密市降水量为27.2毫米,接近全年的降水量,积雪深度120毫米。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直接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000万元。

* 大连54年来罕见大雪

受到西伯利亚冷风气的影响,大连在12月初竟然遭遇54年来罕见大雪,连续下了41小时的大雪,积雪深度已经达到28公分,当局紧急宣布中小学停课,全市3000辆铲雪车全出动,清除积雪。

震灾连连

* 江西地震5.7级大地震

2005年11月26日江西省发生一九四九年以来首见的芮氏规模 5.7大地震,紧急转移民众六十多万人,江西共记录到三百八十五次余震。

据官方统计,仅江西一地,就有五百六十四万人受灾,十七人死亡,八千多人受伤,受损的房屋超过十五万间,造成的经济损失约四十亿台币。这次地震还影响湖北、安徽、湖南、浙江等地。

* 黑龙江省大庆市5.1 级地震

2005年7月25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发生5.1级地震。震央位于大庆市以北33公里,距林甸县城33公里、齐齐哈尔市约90公里、哈尔滨市约180公里,波及大庆、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地。

四川资阳和内江市“怪病”疫情

7月26日,中国四川省资阳市相继发生怪病后,死亡九人。据称为猪链球菌感染。随后,死亡人数迅速上升,7月30日死亡数已达34例。猪链球菌疾病的分布范围从最初的资阳市、内江市迅速扩大至九个市的二十六个县。世界卫生组织直指这是全球“历来最大型的猪链球菌爆发”。

生态环境破坏长江黄河不再

近二十多年中国国土沙漠化现象非常严重。中国的沙漠化面积在1998年就已经达到百分之三十八,而且每年都以260公里的速度推進。

中国每年平均有二十个天然湖泊因人为破坏及自然水土流失而消失,五十多年来最少有一千个内陆湖泊干涸。专家指出,湖泊消失不但让水资源减少,更降低江河的水容积,增加洪涝灾害风险,成为湖泊沿岸经济发展的心腹之患。

禽流感疫情蔓延加剧

中国农业部11月22日晚发布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板城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云南省楚雄市也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到11月21日为止,中国已有9个省区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湖南、湖北、安徽、山西和辽宁爆发21起禽流感疫情,涉及21个县区、45个乡,死亡家禽14.4万多只,扑杀家禽2118.4万多只。其中湖南和安徽共有2宗确诊和1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八十四万爱滋病人

中共卫生部部长高强透露,目前大陆有八十四万爱滋病人,遍布三十一个省市区,主要聚集在东部和南部。11月底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新发表了《2005年爱滋病流行最新报告》,据估计,现在全世界爱滋病患者已达4千零30万。去年有500万人染病,300万人死亡。 目前亚洲爱滋病患者最多的国家是印度和中国。据《最新报告》2005年在亚洲约有113万新的爱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到2010年,中国感染爱滋病毒的人口可
能会增长到1千万。

黑龙江矿难 管理当局草菅人命

河北省唐山市刘官屯煤矿事故,至9日为止,已知工87人死亡,尚有21名矿工下落不明。光是11月一个月之内,27日,龙煤集团所属位于七台河的东风煤矿,死亡有148人 ;河北邢台县,造成至少22人死亡,19人失踪; 山西清徐县煤矿爆炸死亡17人;重庆奉节县及兰州等多起大事故发生。另外,今年的煤矿事故可多了,3月19日,山西省朔州市细水煤矿事故,69人死亡; 7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神龙煤矿事故,83人死亡 ; 8月7日,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事故,123人死亡。 难怪人民要怒吼 “xx党出台的各项措施都是骗人的,因为这都是体制和腐败造成的,也是蔑视人权的必然结果。发生了这么多矿难,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干什么?”

举例来说,中国产煤大省山西省最近查出九百余名官员入股煤矿,涉及的不法金钱达人民币一亿五千五百余万元。大陆传媒形容官煤勾结腐败比煤炭还黑。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统计,自2000年至2004年最近五年来,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数为6380人,平均每天至少死亡15名矿工。中国成了世界上矿难最多的国家,每年因各种事故死亡、残废的煤矿工人数成为世界之最。从2001年到今年10月底,全国煤矿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188起,平均7.4天一起;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28起,平均50天一起。

今年截至11月为止,安全检查人员已对境内12,148个煤矿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七成是不及格的。中国政府却只表示有意关闭四千个不安全的煤矿。

广州“太石村维权事件”

2005年7月,广州市番禺区境内爆发了以太石村村民与当地政府及警察之间的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太石村维权事件,是一次简单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而且是一次民间社会为诉求还法于民还政于民以维护利益,试图通过宪政法制途径来与官方进行合法化的群体性维权运动。“太石村事件”爆发后,尽管大陆媒体的刻意封锁,可是还是曾经引发网络界及民间广泛热烈的传递回响。

广东汕尾用坦克镇压 用冲锋枪扫射维权的村民

12月6日,广东汕尾政府派出大约3000名武警及防暴警察用坦克镇压维权的村民,進入红海湾东洲乡大开杀戒,用冲锋枪扫射村民,并施放催泪弹驱散守在红海湾发电厂前的赶村民下山,警察打死村民10多人。据当地村民传出最新消息已知死伤及失踪村民总数已有30多人。

据了解,镇压之前,村民不分男女老幼,日夜自发守护发电厂,希望政府尽快出面解决村民长期的生计问题。

廿五万香港市民争取普选大游行

廿五万香港市民于12月5日,走上街头争取普选大游行,宛如前年和去年“七一大游行”的盛况重现。

外资撤出越半 中国经济在崩溃

中国大陆在中国的改革开放,1979年到2004年,总共吸引了5300亿的美元,目前真正拥有的只有2700亿美元,另一半撤资跑掉了。根据中共商务部的人士的说法: “中国累计使用外资的金额是五千五百多亿美元,其中有近一半的资金已经撤出;在中国目前注册的外资企业共有五十多万家,但实际运行的不到三分之二。”不过,今年初大陆一媒体甚至于表示,近一半外资已从大陆撤离。

据中共自己组织部的统计,有一百二十万的高干家属在国外定居,在1994年到1996年,高干家属在海外洗钱的规模是一千五百万;1996年到2000年,洗钱规模达到了一千五百亿;96年到2000年,规模达到了三千亿。这个2000年到2003年达到了五千亿。

中国财政部统计,大陆地方各级政府目前负债总额约为四千亿元人民币,但有官员质疑实际额度可能更高。

贪赃枉法 上下交争利

据中国官方统计,全中国有2000万党政官员在位,20多年以来已经有超过800多万党政官员被查实有腐败犯罪,受到中国党纪、政纪、法律惩除,实际上中国党政官员的腐败远已超过三分之二。股市蒸发、贪官外逃、打销国银呆帐三样相加约4,650亿美金,这么庞钜的损失,主要在于人谋不臧。

台湾政府根据瑞士银行提交给台湾的被冻结的军火交易掮客汪传浦存在银行保险柜里的资料,于11月底公布揭发共产恶党头子收取了拉法叶军舰佣金弊案,共七千万美元的名单:江xx、杨尚昆、李鹏、朱éF基、钱其琛、姚依林、刘华清、王歧山等八位。掮客汪传浦给付佣金是买通这些贪官不要阻拦这笔法国卖军舰给台湾的买卖,这些贪官一手不惜武力血洗台湾,另一手却收取了钜额贿赂而坐视台湾扩充军备。是为党? 为国? 还是私? 昭然若揭。

恶行政绩实录

1. 国际“自由之家”公布“2004年全球自由度评比报告”,中国排名是第一百四十名,是最不自由(not free)的国家之一。

2. 根据《经济学人》今年首季针对未来五年全球经商环境,所发布的结果显示,中国在六十个国家地区中名列第四十一,亚洲其他国家为: 新加坡(第四),香港(第五),台湾(第十八位),南韩(第廿六)和日本(第廿八)。

3. 据中国商务部2004年8月统计,1985年以来,中国资本外逃占外债成长比例超过50%,仅次于委内瑞拉、墨西哥与阿根廷,成为全球第四大资本外逃国。 保守估计,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大约已有四千多名贪官逃往海外,带走了五百余亿美元的资金。亚洲开发银行评估中国洗钱情况后,推估每年洗钱金额超过两千亿人民币,约占中国GDP的2%。显示问题颇复杂。

4. 中国经济资源的四分之一被用于迫害法轮功。时至今日至少有27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2001年2月27日,江xx拨发四十亿元人民币,安装大量的监视器,监控法轮功学员;2001年12月,江xx一次性投入42亿元人民币建立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洗脑中心或基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镇压费用一天少说就是170万到250万;编制3万多高科技人员担任网警为虎作伥 对付9400万网民。

5. 联合国对世界医疗体系的两项排名,排名国家总共是192个国家,医疗卫生体系的排名,中国是第144位。另外医疗体系公平性排名,中国在世界排名188位,倒数第四名,中国连非洲都不如。

6. 全球居住权与反迫迁中心,从二00二年以来每年公布违反居住权的相关国家名单。今年上榜的有辛巴威、中国与印度的马哈拉甚特拉省政府。在过去二十年来,中国共有高达四千万农民失去原有的土地与自有住宅,还有超过一百二十五万户住宅遭到强制拆除。中国大规模强制农村迁离,同时为了增建北京奥运场馆,还强迫十万户家庭搬迁。

7. 专家学者估计,中国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至少有100万人左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