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河北唐山煤矿爆炸 辽宁一例人染禽流感 四起突发污染事件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2月09日】

河北唐山市煤矿爆炸74人死亡

据中国官方报导,12月7日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12月8日16时,已发现74名遇难者,仍有34人下落不明。

河南煤矿42名矿工仍生死不明

12月7日是河南新安寺沟煤矿“12・2”透水事故的第6天,42名矿工被困井下已达115个小时,仍生死不明。

长春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7人被困

12月8日早晨4时左右,长春市双阳区长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据初步了解,目前有7名矿工被困。

近年来,中国煤矿多次发生重大事故,矿灾不断,深刻反映出中国社会政治及道德的黑暗。

这是今年几次中国煤矿的重大事故:

3月19日,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细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最后造成69人死亡。

7月11日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神龙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83名矿工死亡。

8月7日,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发生特别重大透水事故,123名矿工死亡。

11月27日21时,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71人死亡。

据BBC报导,中国在2005年上半年有2,700人死于矿难。

中共证实辽宁一例人染禽流感病例

据BBC报导,中国当局12月8日证实,辽宁省黑山县一名患者被确诊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报导说,中国卫生部的通报说,31岁的女患者系辽宁黑山县人。10月30日发病,出现发烧和肺炎症状。初步化验结果证明,该名患者呈H5N1禽流感病毒阴性反应。但是,12月5日,经中国疾病防控中心的验证,她感染上了禽流感。

报道说,这名患者曾与病死禽类接触过。患者经过全力抢救之后,病情好转,11月29日痊愈出院。

继松花江苯污染事件后 四起突发污染事件

据中国媒体报导,11 月 28 日,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固力保安制品有限公司发生设备安全事故,致使 500 升电镀液流入市政下水管道,造成小榄镇内河流污染。

12 月 1 日,江苏省江都市化工厂丙烯腈储罐爆炸事故造成 6.6 吨丙烯腈起火燃烧。

12 月 1 日,沈阳市东陵区天久化工厂发生液化罐爆炸事故,该厂实验室有机溶剂苯等发生泄漏。

12 月 2 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槽罐车装载的 9 吨甲醛全部泄漏在 205 国道两侧的雨水沟中。

黄磷车翻 影响广西河池市31万人

据中国媒体报导,12月7日一辆满载黄磷的运输车今天中午在广西河池市城东距市政府仅几百米处翻车,黄磷外泄燃烧释放滚滚浓烟弥漫整个河池市城区,三十一万人生活受到浓烟影响。

报导说,市区多位居民说,浓烟忽至,虽没有特别刺激气味,但人呼吸仍感恶心。

北京八达岭严重车祸24人死9人伤

据中国媒体报导,十二月五日一辆装载电石的大货车因制动失灵,在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上追撞一辆同方向行驶的大客车,两车先后翻入道路左侧约二十余米的山沟后起火,造成二十四人死亡,一人重伤,二人轻伤,六人轻微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