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广和雅虎

一斗


【正见网2005年11月28日】

昨天读到宋朝人赵广的故事:合肥人赵广,本是李伯时家的小书童。李伯时作画时,他都要伺候左右,时间久了也善于作画,尤其工于画马,几乎和李伯时画的不相上下。宋高宗建炎年间,金人南侵,赵广陷于金人。金人听说他善画,让他画他们掳来的妇女。被赵广毅然拒绝。金人拿刀威胁他,不从,于是金人断去他的右手拇指,放他走了。

昨天又看到网上消息:华盛顿邮报9月11日刊登记者Peter S. Goodman的文章:雅虎(Yahoo)向中共当局提供信息,导致湖南《当代商报》记者师涛被逮捕,并被判处10年徒刑。因为师涛用雅虎的电邮给境外的一个网站发了一个中共政府的内部文件,文件警告大陆记者在六四天安门事件周年之际,如果他们敢报导六四事件,他们可能会遭到处罚。雅虎的总裁说:雅虎公司不得不与中共合作。

一个小书童知道不顾生命拒绝贼人,一个媒体巨人却为了经济利益出卖灵魂,人变得如此可怕,只用了几百年。不禁想起《洪吟》中“危”这首诗来:

世风日下众助流
烂鬼带头人跟走
我为世人愁
人不为己忧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4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