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要求证实湖南女童死因 中共涉嫌隐瞒禽流感疫情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0月29日】

据BBC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周五(28日)要求中国当局证实,日前在湖南省出现禽流感疫情的村落死亡的女童不是死于禽流感。

湖南省卫生部已初步诊断吃病鸡后死亡的12岁女童贺茵,并非感染禽流感,而是死于肺炎,据香港媒体则引述贺茵的父亲贺铁光表示,贺茵与弟弟吃过病鸡后出现发烧等症状,导致贺茵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28日说,不知道中国当局对死亡的女童进行了什么化验。目前世卫正等候北京卫生部的官方资料。

据中国官方的消息,目前禽流感已扩散至中国五个省份。鉴于中共的一贯表现,外界忧虑中共隐瞒疫情。而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国有关部门提供疑感染禽流感疫情死亡的女童病历,以及湖南湘潭本月发生的所有居民感染的资料以作检查。此外,香港一家电视台记者到病死女童的家采访后被扣留。

据中央社引述东方日报今天的报导,湖南疫区至今仍封锁通往疫区的主要道路,并严禁境内及境外记者入村采访。病死女童的家则有公安把守,严禁其家人与外人接触, 有关方面警告称,进入疫区采访的记者将被实施隔离观察十日防疫措施,香港一家电视台记者到病死女童的家被扣留后,官员只安排记者脚踩消毒池后随即将其驱离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贝汉表示,中国一旦发生人感染禽流感疫情,将增加H5N1病毒在人体内突变的机率,进而使得人传人禽流感的机率增加,引发人类流感大流行的危机。

2002年至2003年由于中共当局隐瞒萨斯疫情导致疫情全球泛滥,25个国家8000人被感染,775人死亡,经济损失400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严厉警告,如果当前形势失控的话,SARS的危害和禽流感相比,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