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会长老的转变

柯宜君(台湾)


【正见网2005年10月19日】

武侠小说中描述的“打通任督二脉”是什么感觉呢?曾经担任中华民国杨家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的洪吉弘先生表示:“打通任督二脉时,全身轻飘飘的好像没有重量,汗毛孔全开,无一处不流汗,而且精力充沛,体内能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流畅。” 但他学了法轮功之后才知道这仍是在“气”的阶段。

功夫高手秀身段

声如洪钟、面色红润、打了二十年太极拳的洪先生,自年少时就潜心修习少林拳、吕步拳、陈氏太极、杨家太极、郑子太极及各种内家静坐功夫,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个练家子。一日在打拳时,“任督二脉”竟然通了,洪先生打太极拳已达意到气到的境界。

有一年散打搏击国际擂台赛在台举办时,洪先生应邀参加他们的庆功宴。没想到教练在介绍他时,把他的太极拳功夫形容得够厉害。结果,当下来自世界各国参赛的十几位高手都围过来切磋,此时有两位韩国跆拳高手问及动态攻击的化解原理,洪先生请他们尽管使劲击出直拳,只见洪先生身体微微一震,当下两人唰一声飞出了两米多外,旋即引来所有选手团团围住洪先生抄电话。

然而,洪先生知道太极拳自张三丰以降,拳法曾经被大幅改动过,而且真正精华所在的“心法”并没有流传下来,心里觉得很遗憾。

寻获“心法”显神奇

后来因缘际会,洪先生接触了法轮功,他发现《转法轮》书中把他以前想知道的武学“心法”完全展现出来,“追求一辈子的东西都在这里”。以前大家觉得打通“任督二脉”已经很了不起,但他学了法轮功之后才知道这仍是在“气”的阶段。

洪先生表示:法轮功利用宇宙的能量来演炼,能量场来得又强又快,完全超越气的层次,真正是在高层次上“炼功”了!以他自己的例子而言,学法轮功两个月后,就亲身体会“通大周天”后的超常现象,这与过去要花很多年才能打通“任督二脉”、“奇经八脉”相比较,洪先生明白:法轮功带给他的,已远远超出他毕生想追求的境界。

过去洪先生曾学了两个月的某派气功,当时为了验证成果,不知险的拿了一根直径约1.5公分粗的钢筋,用力往头上一撞,一瞬间钢筋就被他用头撞弯了,头顶倒是没破皮或瘀血;但从此头顶中心有一个软软的小水球在里面。直到炼法轮功后,有一天头顶那块软软的地方神奇的裂开了一个洞,里面的水慢慢流出来,然后裂缝又自动合起来,印证了《转法轮》所说,炼法轮功身体会自动净化。

功力大增威无比

得到《转法轮》这部“心法”之后,洪先生在气度上有了更大的提升。例如洪先生退休前曾任台湾某著名大企业集团的副总。在集团地用事业担任工程处长的洪先生,当时被派去处理一个房地产个案,这个案子前后共调动了两位处长,客户们还是不愿意完成交屋。洪先生上任的第一天,就碰到公认最难应付的客户上门来,他却豪爽的亲自前去迎接。当时员工都在背后窃笑,心想这位新来的处长肯定会被客户骂得很惨!但客户感受到他不像其他专家一样,用专业、经验及口才去应付客户,而是真正耐心的听客户抱怨,诚心的与客户沟通,并于下班后还开辟一个“洪处长时间”接受客户申诉。结果,他不但顺利完成交屋,在短时间内达成旁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务”,更交了许多朋友。也由于这个案子,洪先生当年年度考绩得到特优,这在当时集团的高阶主管中可是特殊案例呢!

阅历丰富的洪先生,接触各门各派想找寻“高层次”的功法,终于发现一辈子追求的答案,都在这部《转法轮》之中。他认为书中理性的阐述宇宙真理,真正能让人达到“返本归真”的境界。曾有一位已经开功的某门派掌门人与洪先生一见如故,常帮他解决疑难杂症,洪先生当时认为自己努力修行四十年也赶不上他,但修炼法轮大法八个月后,该掌门人告诉洪先生:“你现在功力已经比我高了。”

洪先生修炼大法已九年多了,他的体验是“书中师父讲的都是真的!”

采访外一章

洪先生表示,刚结婚的长子在年约五、六岁时,每天找爸爸“带他到深山里去找老和尚修炼”,当时他并不以为意,倒是常常带儿子去教会。在教会中洪先生是一位人人尊敬的长老,大家也都认为他脾气很好,但其实他在家对小孩很严格,有时还会动手打小孩,但打过后又会私下跟太太讲:“我刚刚打了小孩,你赶快拿药去擦。”

直到看过《转法轮》之后,洪先生对于过去未能深入理解的许多道理,终于都清楚了。比如过去对于圣经中“凡事感恩、凡事包容”及“当人打你左脸时,右脸还要给他打”及“不但不能恨他,还要从心底感谢人家”等这样的道理,知道意思但却未能做到,修炼大法后,他知道任何事情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也是给自己提高心性的机会。这种凡事“向内找”、“向内修”的法理,指导洪先生养成发生任何事都要找自己的心态,让他发自内心改变自己,这是任何心灵改革都做不到的。

也因为亲眼目睹父亲学法轮功后“几乎不可思议”的变化,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判断,洪先生的长子成为洪家第五个修炼大法的成员。

我的老爸象侠客……

从小就觉得老爸是一位很严肃的人,不管是别人错或我错,总是被责备(甚至被扁)一番,当时很不能谅解。当我在学校被处罚时,别的家长都领着孩子到学校理论,只有老爸反而要我反省自己。直到自己修炼后才发现,这也是在培养我“自省”的能力,也就是遇到事情都应该“向内找”,看自己是否也有做不对的地方。

另一个印象是老爸象侠客,因为从小就常听他提起少时习武的事,好像武侠小说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上演一样,如:于夜深人静时,和他力大如牛的师兄在月光下比武,两人蹲好马步注视对方,听说往往都是其师兄沉不住气被看出破绽而被老爸打败;还有老爸当兵时,曾饲养老鹰,除了平常捡剩肉喂食外,也常在山区打野味给老鹰加菜!(读者可以想象一下金庸武侠小说“大漠英雄传”的场景……)也听说老爸年轻时,一餐可以吃九碗饭或十一碗面,以现在人的眼光来看,似乎很难相信!不过想想食量斗计的唐朝名将──薛仁贵就不难想象。

修炼后的老爸最大的不同是“大男人”的心态改变了!从前煮饭、洗碗、洗衣服、料理家务……都是老妈和我们小孩子的责任。现在他会主动帮忙处理,而且对我们小孩的包容心大大的增加了,当然更不会扁人啦。我想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在老爸的心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也使我们家深深受益!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2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