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让我生命焕然一新

李健豪


【正见网2005年10月05日】

我是东华大学硕士生,1999年的七月,考上了新竹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在这凤凰花开之际,若你问我,四年之中所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那么答案肯定是……

一路顺风 期待美丽愿景

从小我就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在课业上也有不错的成绩;一路走来,过得还算是充实快乐,中学的目标就是北联考高分,大学进名校。联考过后,以全校第十名的成绩,顺利的上了高科技产业的热门科系─交通大学电子系;于是,我满心期待的开始了大学生活,一切看似完美,生活充满希望,最后呢?差点儿事与愿违……

进入大学后顿时失去了明确的生活目标,是研究所吗?之后呢?到交大隔壁的科学园区找个很累人,但收入很高的工作?然后有个不错的薪水,娶个漂亮的老婆,生两个孩子……?这个目标一点也无法让我满意。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探索。

四处探索 追求永远快乐

上大一之后,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与社团,也曾经交往过很要好的女朋友;一群朋友在一起说笑、唱歌、打球,日子过得快活但糜烂,每当活动结束后,随之而来的必定是一连串的空虚;慢慢的我越来越少参加这些活动,因为这其中并未有我要找的答案。

我曾经问过别人:“你认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父母告诉我:“尽好本份,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造福人类、社会……。”我的同学说:“想这么多干什么 呢?现在的我们就是好好读书,考个好研究所,将来就可以到科学园区赚大钱,还可以服国防役,不用当大头兵……”有些乍听之下也是挺有道理的,但还是没有找到我认同的答案。

于是我埋入书堆寻找答案,倒也找到了不少有趣的想法,比如说“人生的目标就是追求快乐”,经过我反复思考,发觉人生根本没有所谓的“永远的快乐”,因为人一定会有老、病、死;而不管做什么事情,也不可能一直都很快乐,这样的人生目标实在是充满矛盾与不切实际。

人生的目标遍寻不获,我就象被困在迷宫,心情充斥着焦虑,进而产生周期性的低潮,觉得生活很无趣、人生很无奈!

沉迷网路 哗众取宠爱现

说来也许无法令人相信,象我这样从小就乖巧用功的未来科技“新贵”,竟也会染有诸多的恶习与不良观念;其实,我是一个很爱出风头的人,常为了哗众取宠,开别人的玩笑,或当众讲黄色笑话,错把恶心当成有趣,把挖苦别人当成是幽默,还自以为口才好、很风趣。

而交大网络发达所带来的便利性更让我沉迷于网路资源之中,尤其是网络上流窜的情色与暴力,更加深了自中学以来就沉迷于情色资讯的不良思想,而这些东西不但深深的影响着我使我无法静心,更糟糕的是在我和女友交往的时候,因此做出一些会伤害双方的错事……

曾经和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有不少的朋友认为,男生就是该看这种东西,不看色情片才是不正常呢!而跟流行、赶时髦,穿松垮的衣服、宽大的裤子外加内裤外露、染黄的头发,几乎时下各种作怪的打扮,我是一样不缺,师长亲人的好言相劝,都只是耳边风。环顾四周,我的所为,也不过是众多学子中典型的一例罢了!

奇书点透 生命焕然一新

该是机缘已到吧!就在大三上学期末,妈妈拿了一本《转法轮》给我,要我好好看看;由于学业的繁忙,开始并没有很认真的看,直到放寒假,才用起心来;当我真的花心思时,我才赫然发现,找了许久的问题,书中才花几页的篇幅就把他讲清楚了:人为何而来?人生的目地是什么?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又是什么?文字浅白易懂,内容圆容了我想知的一切,不说教,直指人心!让我打从心里的想要照著书上的要求做个好人,这是一般的书籍所做不到的,我知道这一次我终于找到了!从来也没有这么肯定过!

经过反复的通读《转法轮》,不但开通了我的智慧,解开了多年的疑惑,更让我在短时间中戒除了自国中时代就形成的强烈情色欲念,而张口行为之间都能设身处地为人着想。有不少熟识我的师长、朋友,都不约而同的说我变得比较成熟、稳重了。

我和一些好朋友之间常常会问对方说:“嘿!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的事情呀?”如果你现在这么问我,我一定会说:“有哇!看看《转法轮》这一本书,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