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李伟勋生活在自由之中

李致清


【正见网2005年09月28日】

9月21日,辽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伟勋在联合国难民署、美国法轮功之友、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帮助下,被成功营救到美国。

这是国际社会正义力量营救法轮功学员努力的又一成功事例。对美国行政部门来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值得赞赏的一步。联合国难民署和美国政府对李伟勋的接纳,对一个身处险境的受难者来说,是个巨大的鼓舞和帮助,李女士由此而脱离危险,获得自由。在更大的意义上说,这是国际社会对善良的救援和对邪恶的抵制,是对中共当局试图掩盖迫害法轮功真象的当头一棒。

李伟勋女士曾在沈阳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任职,被各种病痛折磨三十多年,直到1996修炼法轮功才康复过来。在她出于良心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的时候,她遭到了野蛮的对待和残酷的折磨,生命奄奄一息。后来家人、亲戚和朋友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她辗转逃到第三国,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但她的处境仍然很不安全,直到被营救到美国。

李女士在中国的经历是中国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的缩影。他们从法轮功中得到身体健康、心灵平静、道德升华。在他们坚持真善忍的信仰时,他们遭到了中共当局倾尽国力的镇压。千百万人受到各种形式的迫害,至少几十万人被抓進洗脑班、劳教所、监狱,成千上万的人被折磨致死。中共当局对他们的各种惨无人道的迫害只为了一个邪恶的目地:让他们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

这场如此大规模、情形严重、长期持续的对真善忍信仰者的人权迫害,是对现存国际法准则的粗暴践踏,是对人类基本价值和尊严的严峻挑战,是对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正义和良知的检验。从本质上说,它是对所有人的疯狂迫害。国际社会无法漠视这场迫害,默许与妥协将给人类的未来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作为维护国际大家庭秩序的核心力量,各国政府更应该勇敢担负起捍卫国际准则和人权价值的重任。

应该看到,国际社会的正义努力是有效的。2000年,在澳大利亚驻华领馆的干预和澳洲政府的帮助下,到中国为法轮功和平请愿而被非法监禁的画家章翠英女士得以获释。2001年,在加拿大政府的努力下,雕塑家张昆仑教授被营救出狱;在随后的两年里,通过海外法轮功营救机构和加拿大政府的不懈努力,至少有六名法轮功学员被营救到加拿大。2002年,在爱尔兰民众和政府的持续要求下,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的爱尔兰留学生、原清华大学毕业生赵明被释放,返回爱尔兰……

这样的例子还很多。这些成功的营救案例说明,只要国际社会有决心捍卫普世的人权价值,并为之采取切实行动,中共将不得不在迫害的立场上退却。正义力量的胜利总是以邪恶的不断溃退而展示的,国际正义力量的努力,不管是公开的呼吁,还是严正的交涉,都会起到重要的援救作用。更重要的是,这种援救所体现出的价值和意义,远不仅是使受害者摆脱了牢狱和折磨,而是对实践崇高精神信仰的肯定,对残害善良的邪恶势力的抵制。

李伟勋女士在美国没有亲人,她是因为联合国难民身份而得以赴美。联合国难民署和美国政府的做法,为国际社会如何能够对这场前所未有的信仰迫害中的受害者提供帮助、妥善给予基本的人身安全和生活保障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从另一个角度上说,那些在一个最强大的专制政权下的最邪性迫害中仍然坚持崇高信仰的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捍卫了整个人类的道德价值,捍卫了所有人的生存尊严,是当今时代的英雄。如果我们今天无法在他们受难的时候提供支持与援助,将来也许我们会于心难安。

李伟勋的事例告诉我们,我们要让正义的声音永远高昂,不受国家、种族、文化的局限,因为那是人类共同生存的需要。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帮助李伟勋离开中国的家人还在遭受迫害,他们遭受的苦难在呼唤国际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让更多的李伟勋生活在自由之中。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