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遗孤哈佛义演 获八项褒奖

朱江


【正见网2005年09月22日】

所有演员合影

波士顿营救孤儿慈善义演于9月18日哈佛大学圣德思剧院隆重举行,获得麻州参议员Robert Haven,四位麻州参议员和三位市议会等八项褒奖,八百余中西观众出席。

营救道义获主流社会支持
  
波士顿营救孤儿慈善义演获得麻州参议员Robert Haven,四位麻州参议员和三位市议会等八项褒奖,当晚出席音乐会的有麻州Watham市长Jeannette McCathy,华侨文教中心欧宏伟主任、台北驻波士顿办事处新闻组王亿组长,波士顿公立学校外语部主任林游岚博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卞学璜教授、哈佛大学卞赵如兰教授、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关注中国中心”主席徐文立、港澳之友社创办人陈度、中国长征民主基金会负责人谢中之等。
  

麻州Watham市长Jeannette McCathy说,当她看到营救晚会简介小册子时,就决定亲自前往,华侨文教中心欧宏伟主任对晚会评价很高,他说首次看到这么大型高水准表演,很受感动。

观众反响热烈
  
当晚共有十八个表演曲目,几乎每个表演的节目,观众们都报以掌声,在播放录像片“营救法轮功儿童”,天骄合唱团大合唱“为你而来”,大型舞蹈“呼唤良知” 和舞蹈“童年”中的感人之处,掌声都长时间不息,最后关贵敏、白雪、邹晓群和波士顿二十多位明慧学校师生的表演“烛光”结束后,大部分观众起立鼓掌致谢,经久不歇,场面甚为感人。
  

哈佛大学音乐教授卞赵如兰说,这次演出音响效果,各声乐的配合和专业技巧使用的非常好,也使现场感染力很强。
  
当舞蹈“童年 ”中,人们听着《孩子,带你回家》响起,开始侧首寻找歌声来处时,美国通俗歌星Drew Parker从观众席中缓缓走出,也使现场与观众的共鸣达到高潮。Drew Parker说很多观众告诉他他们留着眼泪听完他的演唱,还询问以后是否可多来波士顿演唱。
  
一位十五岁高中男孩说,他喜欢快节奏的现代音乐,这次陪妈妈看演出,原想可能要一晚上睡觉了,想不到不仅没有觉得“Boring”,还很受感动,他说录像片“营救法轮功儿童”很好,他只听迫害等片段介绍,这次看完短片,对法轮功和无辜受迫害有了全面了解,他说,“要让更多人看到”。
  

因为是中秋节,许多观众携子同来,也许是演员们凝聚真诚和心底宁静的表演,现场许多幼年儿童都安静的看完演出,这不能不说是少见的演出现象。

演出节目德艺均令人难忘
  
当晚演出节目有广为华人所知的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自己作词作曲的《请与我比邻而坐》,在第一届和第二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上有出色表演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白雪“思子吟”和“致乡亲”。纽约著名弦乐四重奏小提琴Mikhail Kuchuk 和 Alexander Abayev 中提琴演奏Roumi Petrova 和大提琴演奏Kalin Ivanov 的演奏,前中国中央交响乐团、一级演员陈汝棠、陈凝芳夫妇与女儿费城交响乐团首席长笛演奏家穆雷.佩尼兹的关门弟子陈缨合奏“莲花颂”和“迎春曲”,曾在1991年第十四届“上海之春”国际二胡比赛中获表演奖戚晓春女士二胡独奏:“春”和“空山鸟语” 。
  

主要参演节目还有曾两度在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2004、2005年演出的天骄艺术团和映唐艺术团大型乐舞“童年”、“呼唤良知”、“大唐神韵”,“慈”等,享誉美国、欧洲和亚洲,旅居波士顿的小提琴演奏家阿曼莫札嘎列夫与钢琴演奏家嘉娜娃.卡珊诺娃合奏。

真诚和高超技术创造奇迹
  
据波士顿舞台总协调新唐人电视台李燕女士介绍,在古典庄重的哈佛大学圣德思剧院表演大型乐舞,行内人也许能知道其中有一定难度,不仅要表现出大型乐舞的恢宏气势,该晚会场中还需有巨大屏幕播放录像片。近百人演出,前台无大幕的遮拦,这些对于舞台设计、灯光音响和节目安排及演出人员出场协调都有极高的难度。
  

现场用增加的两对侧边幕布,结束后全场息光,只把光影投在两主持人上的总设计,节目道具撤幕是在黑幕中悄然撤离。当晚整场音响声响极佳,众多演员配合宁静有序,整场演出的成功不仅是演出节目的德艺令人难忘,还增加了整台演出所有工作人员们的真诚配合和高超的多方面专业技术,这一切创造了奇迹。




舞蹈“童年”,美国通俗歌星Drew Parker演唱“孩子,带你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