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儿童夏令营 满载而归心欢喜

台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8月17日】

台南明慧学校于8月12日至14日,在台南市台糖训练中心举办了二天二夜的法轮大法小弟子夏令营活动。主办人王秀玲老师表示,举办法轮大法小弟子夏令营的用意,是希望让孩子将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理溶入生活,并在团体生活中学习独立、互相照顾,成为品德高尚的好孩子。

晨炼

王老师表示,这次夏令营有近110名大小朋友报名参加,参加的大小朋友年龄层从三、四岁到高一,可说是一次管理难度极高的营队;不过,她说,幸好工作人员都是无怨无悔、全力支援的法轮功学员,所以大家晚上检讨当天工作至深夜也不以为苦,而且能彼此体谅、互补不足,所有的困难也都迎刃而解。

学法

二天二夜的夏令营活动,严肃中不失活泼有趣,透过学法、炼功、故事分享、心得交流、影片欣赏、树脂土制作、闯关、即兴表演等,甚至用餐和就寝,也都是孩子学习的最佳机会。

教树脂土制作的吴□喧是位美术老师,非常用心的准备上课材料,亲自调配加了亮粉的树脂土,做动物时更加漂亮;做好十二只猫头鹰范本给小朋友参考,准备生动活泼的简报档,让小朋友清楚了解整个树脂土的制作流程。还教小朋友认识树脂土的土性─喜欢按摩,不喜欢空气,小朋友都牢牢记住了。

她还分享一件神奇的事,当她在家中做完猫头鹰,正是发正念时间,她在发正念中看到那十二只猫头鹰也在另外空间除恶,而猫头鹰身后的螺旋状名片夹,像个旋转的法轮。听完她的分享之后,大小朋友都兴致盎然,专注的做猫头鹰,希望也能做一只会除恶的猫头鹰。

西势国小的江慧敏老师带三个小孩参加夏令营,自己也担任中班(三至六年级)小组长的工作,她说,小孩子平时虽然淘气,但认真做事时一点都不马虎,譬如用餐吃饭时,会互相帮忙拿碗、盛饭及分送,充分发挥分工合作精神。

有一对兄弟,对学法、炼功与发正念都很专注,尤其弟弟更加认真。弟弟每餐都会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的,并将掉在桌上的饭菜处理好,许多小朋友看到他这么好的习惯,纷纷向他学习。

闯关游戏“小勇士”(将乒乓球吹过水杯,球过了再背《洪吟》) 闯关游戏“环环相扣” (过了再背《洪吟》)

另外,担任小班组长(幼稚园到二年级)的林穗君,有一个念一年级的儿子,但她却一视同仁、无私的照顾整组的小孩。她表示,孩子的天真与纯善令人动容,她们对小组长阿姨的信赖,不亚于妈妈,自己好像一下子多了五、六个小孩。

担任中班组长的林志清老师和孙帼英老师并没有孩子参加夏令营,但他们却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义务的担负起带队的责任。在二天的活动中,最让他们赶到欣喜的是孩子的转变,林老师说,孩子从开始的不熟识到后来能够溶入整体,比学比修,收获很多。今年暑假刚退休的孙老师也表示,有四位平常在台南明慧学校不太敢发表心得的孩子,这次夏令营都很勇敢大方的发言,令人刮目相看!

有一位高一的女孩也在这期间改变了她的思维,她与弟弟是刚得法没多久的新学员,只有学法尚未炼过功,姐弟二人是在这次的晨炼时学会了五套功法。姐姐刚来觉得很无趣,只有她一位高一生,其他都是小朋友,与他们没什么话可谈,通过不断的学法交流后,她发现原来可以与他们这样溶洽的相处与交谈,觉得这活动还不错。

孩子们对于法轮大法夏令营的观感也都不同以往,孩子们普遍认为这次的闯关活动很有趣,成果发表演出很过瘾。还有活动的场地舒适又宽广,寝室也很棒,有人甚至问,夏令营可不可以再延长一星期呀?

小班小朋友表演”我打了一百分啦”

最后一天的成果发表溶合了孩子的创意和《转法轮》一书中的许多小故事,如疯僧扫秦、拔牙故事、我考了一百分啦、过心性关、带动唱表演和佛教故事──苏东坡与佛印禅师的牛粪故事等。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戏剧表演,个个卯足劲的排练与认真揣摩故事情节。

溶合法理,逗趣生动的表演,令全场笑声不断

中班一女孩自愿演苏东坡,但可能因不了解苏东坡的特性,在演练中会表现出不雅的动作,本想将她替换下来,惟林志清老师仍不放弃她,不断指导与她交流,在最后演出时,表演得非常贴切苏东坡的形象。孩子逗趣的表情、生动的演技令现场大人小孩笑声不断。活动就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圆满落幕,每个孩子载着满怀的收获,互道珍重、明年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