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雨后初荷(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8月08日】

千金一诺

――献给师尊

佛前一柱淡香 立志整顿乾坤
慈悲一行清泪 发愿力挽天回
几度落难 几度重生
笑看磨难 铁骨铮铮
兑现久远的誓言
拳拳护法的一念
法赋予我智慧
法给予我豪情
滚滚而来 源源不断
破魔网 发正念
经风刀 历霜剑
正气 冲霄汉 贯九天
得来威名壮心在
赢得尊严敬师前
佛光普照 威力无边

(2003年9月8日)

这一天对海宽是特殊的。曾身居囚室的他,每每看到别人解除监禁、重获自由的那一刻,他都会想到属于他自己的那一个日子――2003年9月8日。今天,它到了,原本这个日子应给海宽带来的是久盼的自由,但今天他的特殊之处是让海宽开始了沉思,开始对自己那段难忘的、曾经历过的岁月的沉思。因为海宽在法轮大法的力量下,将这个日子提前了一半还多三天。海宽的这段难忘的经历让他想起了两句话:哀大莫过于心死。海宽心未死,置于死地而后生。海宽又重生了!

从7.20开始的爱情

海宽与妻子兰玲都很喜爱一首歌,他经常给兰玲唱,歌名叫做《思乡曲》。

浪迹海角天涯,历尽风雨沧桑。
感叹人海茫茫,世事纷纷攘攘。
走遍千山万水,看尽世态炎凉。
辗转漂泊沉浮,离合聚散无常。
家乡总在我心中,乡音在耳边回荡。
忘不了美好的家园,忘不了圣界的时光。
那是众生的召唤,那是亲人的盼望。
那是心灵的甘泉,那是我梦中的向往。
青山巍峨,挡不住归真的正念。
绿水悠悠,诉说着弟子的衷肠。
踏上神路的旅途,不管前方路有多长。
那是今生的宿愿,那是我久远的愿望。

6年来,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使海宽与妻子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人生的感慨在歌曲中可以清晰的体会到,而海宽知道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仅仅是冰山一角。

又到7月20日了,这一天对于兰玲、海宽本人以及他们的婚姻都很特殊。

这一天对于兰玲特殊,是因为7月20日是她33岁的生日,对于海宽特殊,是因为海宽是一名大法弟子,相信这一天对每一名大法弟子都是及其深刻的。到2005年7月20日,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已经持续6年了。7月20日这一天对他们的婚姻同样是特殊的,因为海宽与兰玲的爱情恰好是在这一天开始了不同寻常的洗礼。

6年过去了,大法弟子们在迫害当中都经历了很多。海宽与兰玲的爱情有离别、有思念、有等待、有企盼,也有重逢,人生的苦味尽在其中。海宽要写下这篇文章以纪念他们这非同寻常的爱情,兰玲说:“应该写,佛说过― 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我们就是那一粒沙,今天这粒沙在痛苦的磨砺之后,已经结成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了,不是吗?”

1999年,这是海宽大学毕业来到A市的第二年,7月20日下午2点,天气闷热,海宽与数以千计的大法弟子站在A市政府的信访办门外。凌晨,A市法轮大法的义务联系人被非法抓走,大家觉得这是因为政府不了解法轮大法造成的,所以都来到这里说明情况。大家都静静的站在马路上,空气压抑得几乎要凝固了,每个人都不知道这是来自中央政府的决策,每个人都还不知道这一天成了每一名大法弟子挺身护法的开始,而且会持续6年。对于海宽不知道的另一件事情就是――他未来的妻子兰玲,此时正坐在通往A市的火车上。

兰玲与海宽是高中同学,而且是前后座,同年考入了同一个城市的两所大学。1992年,一种心法在中华大地悄悄流传,他使病者脱沉疴,恶者生善念,狭者变宽宏,危者得新生,修者日众,不计其数,修炼人数在7年里面迅速达到了一亿人。这部心法就是法轮大法。1995年7月,大学2年级的时候,海宽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海宽的身心在真、善、忍的法理中得到了净化,心清似玉,那一年海宽22岁,风华正茂。

毕业后海宽分配到了A市,兰玲留在了家乡,她不修炼,本来这段爱情看似要以有缘无份来收场了,但是1999年7月19日这一天,兰玲带着买完票仅剩的80元钱,背起她的小红包,在没有通知海宽的情况下,毅然的登上了通往千里之外的A市的列车。7月20日下午两点,兰玲出现在陌生的A市,一阵热浪扑面而来,她还不知道,他们的爱情除了要突破来自地域、父母的压力等客观因素之外,还将要从这一天受到冲击,而这种冲击是由于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带来的。

“嘟、嘟”,海宽的传呼在响,是兰玲在火车站给他打的电话。她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风尘仆仆的,海宽到车站直接将她接到了上访的人群中,人群中多了一位行囊简单的女生,海宽没有时间向她表达对她意外到访的惊讶,她也没有时间向海宽表达她对眼前密密麻麻人群的惊讶。

她在无意当中见证了7月20日A市全体大法弟子上访的全过程。作为她未婚夫的海宽选择了维护大法,而兰玲选择了将他们的爱情進行到底。这是冥冥中命运的安排还是意外的巧合,反正兰玲被身不由己的卷入了这个宇宙在人间的正邪大战,她也完全想象不到他们彼此的命运都从7月20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政府开始动用警察非法驱赶上访的大法弟子,兰玲近距离见证并亲身经历了全过程:

“我被男友匆匆忙忙的领到了市政府的高墙外,看着密密麻麻的人群和来回走动的警察,还有车上的高音喇叭里放出的对大法的诬蔑,使我感到惊讶和困惑,我不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我此刻的命运竟然和一场血腥的镇压联系在了一起。

回忆当时的一幕幕,我至今还心有余悸,我惊讶政府为什么对那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如此的残忍?我难以置信。

7月21日早上,我跟随男友继续在政府之外上访,当时大约有4、5千人,在队伍中,我看见一个瘦小的中学生女孩被3、4个警察举起来,狠狠的一扔,摔在了马路中间,摔得她不能动弹,后来才发出痛苦的呻吟,这时过来几个中年妇女把她扶起来,我想她那孱弱的身躯怎能经受起这样的狂风暴雨?

我听到不远处有警察大喊:“快抓住那个拿照相机的,快抓住。”循着声音望去,我看见一个警察一手抓住一个妇女的长发,另一只手左右开弓,向她的脑袋猛烈的击打,相机在人群中被迅速转移,妇女的头发被拽掉了一大片,但是她没有掉一滴眼泪,也没有骂警察,她嘴里在不断的说着:“‘真善忍’没有错!”此时,周围的大法弟子排山倒海的声音连成一片“不许打人!”

虽然我不是一个大法修炼人,但是从我见证的这些场景,使我对政府的信心一点、一点的瓦解,使我对它的好感刹那间荡然无存。但我还不知道,7月20日这仅仅是中共镇压法轮大法的开始,更为嚣张和灭绝人性的还在后面呢!”

警察将大法弟子从市政府外的墙边清走,但是大家还是在绕着政府外面的路缓步的行進着,后来大家都来到了政府门前的广场,每个人都站在一块方砖上,相互手挽着手,海宽在第三排,他看到兰玲在第二排。这时大量的警察和警车涌过来,把他们团团的围住,一时间剑拔弩张,最后警察把大法弟子连推带打的往车上拽,混乱中兰玲的胳膊被警察的手勒出了一道深深的血印。后来他们被抓到A市郊外的一所学校,被放出来后已经是黑天了,他们花30元打车回到了市里。从那以后他们的生活远离了平静,这就是兰玲来到A市的头两天的生活,惊心动魄的令人难忘。

7月22日,整个中国只有一个声音在反复的侮辱着法轮大法,宇宙中的正邪大战从这一天拉开了帷幕,邪恶通过无神论的中共媒体在向宇宙大法宣战。李洪志师父在《心自明》的经文中对这场迫害的描述是:“风云突变天欲坠 排山捣海翻恶浪”。一时间,中原大地,风浪不止。不愿面对与经历而又不可避免地面对与经历的一段心路,昨夜有多少枫叶,在凌厉的寒风与霜打中呐喊,而谁又能读懂枫叶那如火如泣的歌。

兰玲是一个朴实的女孩,7.20以后,因为海宽没有钱给她租房子,她自己在一个浴池找了一份工作,因为那儿包吃包住,她在那里负责开票、发锁头,清扫浴池的卫生。浴池的老板娘21岁,她将在外面吃剩的饭菜拿回来给浴池里面的打工的吃,兰玲说在那一次她第一次吃到了当地的特产“虾耙子”,当小老板娘得知兰玲拥有本科学历后,对她说:“这个地方不适合你呆,你另谋高就吧。”兰玲带着3天赚来的50元钱,茫茫的走在异地他乡的大街上,她不想去打扰海宽,茫然和孤独充满心头。后来她看到一群人都在一个地方站着,好象是在等着找工作,她也站在了队伍里,她心里想:“如果我今天找不到工作,晚上住哪里呢?”这时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相中了她。一番交涉后,将她带到了家中。

“这时的我俨然是一位保姆了,我毫无选择的开始适应着主人和保姆之间的位置关系,主人告诉我,我的任务就是照顾一位67岁脑血栓的老太太和一位曾经得过脑瘤的70岁的老头,老太太大小便失禁,我要负责半夜叫她上厕所,并且负责将沾满尿和粪便的尿布洗干净,虽然活脏一些,但是我还是很珍惜的,在那里一干就干了3个月。我赚到了1200元钱,他们家的人对我都很好,并且很佩服我,他们说:‘一般的40多岁的保姆到他们家,干不长时间就走了,他们换了很多的保姆了,你这么高的学历,能干这么长时间,真了不起。’”

兰玲是一名医学专业毕业的本科生,人生当医生的愿望没有如愿,却阴差阳错的先当起护士来了。

这就是中国迫害法轮大法开始几天里在海宽和兰玲身上发生的故事。从那以后,海宽由于坚持修炼大法被屡次的关押,兰玲由于选择了海宽而使他们的爱情变得充满了曲折。兰玲一直顶着生活的压力为海宽奔波,他们之间的爱所演绎出来的音乐,清新中伴着一丝的伤感,无数的人劝海宽放弃大法他没有答应,无数的人劝兰玲放弃海宽,她也没有答应。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