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7月24日】

小功友小宝今年5岁了。因为爸爸、妈妈一直流离失所,小宝到现在还没有上户口,也没有正式的名字,亲戚和功友们都叫她“小宝”。

小宝很少挑食,只是看到肉和鸡蛋会皱着眉说“不好吃”。有意思的是,小宝说话还有口音呢,一口辽宁腔,现在已经好多了。

我第一次见到小宝是在今年春天。小宝一点儿也不怕生,坐在我的腿上,搂着我的脖子,不时还亲一下。妈妈说小宝见到功友总是很亲热。可是不修炼的人,即使是她的外公,她都不让抱一下。后来外公转变了对大法的态度并且开始修炼了,小宝才开始和外公亲热起来。

小宝一直在修炼人的环境中成长,她最喜欢让妈妈给她读大法书。小宝经常和爸爸、妈妈参加大大小小的法会,有一次在4、50人的小功友法会上她还给大家背了三首《洪吟》里的诗哪。小宝第一次给我背的诗是《怕啥》,她那稚声稚气的模样,她的纯真感动着我,要是象孩子那样没有那么多的后天观念该有多好啊!

别看小宝人小,证实法的大事她可不落人后。小宝发正念最多能坚持15分钟呢。她还经常和爸爸出去发真象资料,指挥爸爸往哪儿贴。小宝刻录的光盘质量非常好,没有一张废的,让爸爸自愧不如。最神奇的是,仅仅5岁的小宝能自己下载明慧文章,前一段时间,经常自己坐在电脑前看真象光碟,《九评》看了好几遍呢。

有一次,小宝和爸爸去一个受到共产邪党严重迫害的功友家。她听了一会儿大人谈话,问我:“叔叔怎么了?”我告诉她:“叔叔是被共产邪党迫害了。”第二天,小宝以自己的表达方式告诉妈妈,昨天见到的那个叔叔还没有清除共产邪灵。我问小宝:“共产邪灵长得什么样啊?”小宝干脆的说:“可怕!”

小宝在家从来不哭不闹,经常自言自语,大人也听不清她都说些什么。她也经常和那些玩具朋友说话,每次搬家,她都要告诉妈妈,哪些玩具请小宝把它们带走。妈妈好奇的问她:“那个小兔怎么跟你说的啊?”她细声细语的学到:“带我走吧!”样子非常可爱。

爸爸、妈妈忙于大法的工作,经常顾不上她,有时忘了给她弄吃的,小宝也不吱声,很少打扰爸爸、妈妈的工作。我问小宝最喜欢吃什么,小宝告诉我是面条。因为做面条简单,节省时间,所以大人经常给她做面条,让她吃方便面,时间长了,大概小宝就觉得这些东西才最可口。多么懂事的小功友啊!

前些天,爸爸和妈妈因为意见不一致,没有守住心性,互不相让的争吵起来。小宝在一旁急了,大声说:“书上说了,”可她一时又说不清书上怎么说的,“爸爸和妈妈吵架了。”急得眼泪直在眼圈儿里打转儿,大概她是为爸爸妈妈陷入常人状态感到着急。爸爸和妈妈这时才想起自己不对了,于是谁都不吱声了。

所有见过小宝的功友都非常喜欢她,她的纯真和善良感染着我们。小宝生逢正法时期,虽然人小,但同样是师尊的弟子,一样起着大法弟子的作用。让我们大功友、小功友共同精進吧,完成自己的史前大愿,“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