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圣女

天乐


【正见网2005年06月03日】

李冰妍推开窗子,“啊,好一个美丽的早晨!”一道金色阳光洒在她睡意朦胧的脸上。窗外院子里娇嫩的月季盛开着,草坪如茵,几棵高大的果树正绿得可爱,空气湿润清凉。李冰妍最喜欢美国西部这座城市的气候了,这里有点象江南老家,四季如春。冰妍的房东是一对白人老夫妇,他们去欧洲渡假了。这对夫妇是夫唱妇随,相敬如宾,恩爱得让人羡慕,他们总让冰妍想到自己的父母,保持着优良的传统,待人接物善良宽厚。

今天是星期六,冰妍打算先去看望刚移民来的远房表姨,再去图书馆查论文资料。去表姨家大约有三十分钟的车程,冰妍一路开车一路想着论文。Morrison教授在课堂上大谈教育对社会的重要性,他反复强调没有成功的教育,社会就没有发展,国家就没有希望,人类就会变得更加自私贪婪。“没有成功的教育,道德就渐离人心,家庭就失去温馨,社会就会变得腐败,国家就没有希望!”冰妍对他的这句话反复琢磨着。不知不觉中表姨家已近在眼前了。

表姨的家位于华人较集中的地方,三室一厅的独立屋看上去大约有六十年的历史了。表姨是个热心人,看到冰妍就夸赞起来:“我们有十几年没见了,你真是越长越漂亮了!真是太好了,在美国又能见面了!”冰妍微笑着说:“这就是缘份!我妈一直念叨着让我来看你们呢!”冰妍进了门,客厅没什么家具,餐桌,沙发都有些破旧,一台老旧的收录机孤单的站在客厅的角落。新移民真不容易。

表姨连忙张罗沏茶,这时表姨夫从里屋出来,笑着说:“小妍,欢迎你来!”冰妍连忙笑着答应着。表姨夫一副学者的样子,很有风度。冰妍早听妈妈讲表姨和表姨夫是郎才女貌,今天一看他们真是很般配。

大家坐在沙发上寒喧了几句,表姨开口说:“小妍呀,这次你来真是太好了!我们有很多事情要请教你呢!我不想租这房子,附近有没有很便宜的公寓?这学开车该去哪里学最便宜呀?”表姨不管丈夫使眼色暗示她不要问太多问题,一连串问了很多。冰妍感到表姨在美国不适应的心里压力,很热心的一一答复着。表姨认真听着,突然叫道:“露辰呀,快出来见你表姐!”

冰妍心里暗自笑道:“早听我妈讲这个表姨性子急躁,好强上进,节约简朴,今天一见,真是名不虚传!”表姨的话音刚落,一个大约十六,七岁的女孩从卧室走出来。“这是你表姐,李冰妍,美国名校的博士生!”表姨介绍着。

冰妍脸一红,笑着说:“您千万别这么讲。真没想到您有这么大的女儿,多幸福呀,这么小就移民了!”

“冰妍姐,你好。”露辰轻声说。冰妍打量着露辰,总觉得她显得特别小,很乖但又很有心事的样子。

“也不小了,都二十一了!露辰你要好好跟你冰妍姐学学,你看人家多能干!”露辰脸红红的站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

“我哪里能干,只不过是运气好罢了。”冰妍觉得表姨好严厉。

表姨开始忙着做饭,露辰赶紧帮忙,想插手的冰妍被表姨推到沙发上。表姨夫是个博学多才的人,从一个农民的儿子奋斗到美国,又把全家移民来,真是令人佩服!表姨夫和蔼可亲,谈吐不凡,让冰妍感到很有收获。冰妍和表姨夫从家常话谈到了中国文化。“记得文革的时候,我去五台山,看到一个老和尚被一些红卫兵强迫剥豆角,我很好奇他的眼神,就象一个孩子,天真无邪的。后来,他爬山时,看上去走得很慢,但那些红卫兵们跑步也追不上,真是有意思!哈哈,说不定哪天我也去当和尚了!人生如梦,荣华富贵就象是过眼烟云,我教书剩下的时间就只想读读唐诗,看看书了。”表姨夫感叹着。冰妍心想:“表姨夫的话真有一番涵意。”说道:“人生就象一场戏,有的时候人好象是过得越简单越好。”表姨边做饭边说:“怎么你想当和尚一个人上山享清福?丢下我们娘儿俩,你也能安心?”表姨夫笑笑说:“我只是说说罢了,你还当真了?现在出家人能有几个是真修的?看那些寺庙的和尚个个向钱看,真是可怜!”“最近大纪元报纸推出《九评共产党》,很轰动。”露辰终于开口了。“噢,对了,这《九评共产党》我看了,写得真好!真是太好了!这本书你可要看看!”表姨夫边说边起身去找那本书。这时露辰冲着冰妍笑笑,说:“快喝茶呀。”冰妍也笑着答应着,打量着露辰,觉得她长得清秀可爱,身材苗条,很安静的样子。表姨夫拿着一本蓝皮书从书房走出来,兴奋的说:“就是这本书,真是一本宝书啊!”冰妍翻开第一页,看到:“在前苏联和东欧各国共产党政权倒台十几年后的今天,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早已被全世界所唾弃,中国共产党走入坟墓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冰妍迫不急待的要看下去,表姨说:“吃饭吧,这本书你拿回去看吧!看看就算了,别搞政治,十年浩劫,我看透了!”表姨又说了些别和共产党对着干,吃亏的是自己等等的话,冰妍觉得她心里挺恐惧,不禁感叹到对共产党恐惧的人哪怕在海外也很难逃脱它的阴影呢!

表姨做的饭菜可口精细,她一直讲个不停,冰妍心里惦记着看《九评》,匆匆吃过饭菜,和表姨,表姨夫闲聊几句后就回去了。

冰妍回到家,也顾不得去图书馆了,如饥似渴的读着《九评共产党》。她觉得这本书不但通俗易懂,而且文笔流畅,思路清晰,再加上缜密的分析及确凿的事实,真是一本难得的好书。冰妍读过不少古今中外的名著,又是文学专业,但不论是在校学的,还是课外读的,从没见过象《九评》这样一本对中国共产党彻底剖析的刊物。读着读着,冰妍感到全身的穴脉好象打通了似的,热血沸腾。

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冰妍拿起电话:“Hello”“是冰妍姐吗,我是露辰。我很想当面向你请教些问题,不知你明天有空吗?”冰妍觉得这个小表妹单纯可爱,也想带她到外面走走,便说:“不敢当,我们明天下午去海边走走好吗?”“那太好了!”露辰挺兴奋。冰妍和露辰都觉得与对方挺有缘的。

第二天的天气很好,海边万里晴空,海风伴着海浪拍打着金色的沙滩,深蓝的海水一望无际,令人心旷神怡。

冰妍和露辰漫步在海边,任海风轻扶着她们的长发。冰妍很久没这么轻松过了,整天埋在书本里,奋斗一个学位,找个高薪工作,好象就是人生目标了。“冰妍姐,你看了《九评共产党》了吗?”露辰问。

“看了几评吧,这书写得可真好!”冰妍由衷的感叹到。

“是呀,看到这本书,我觉得中国终于有希望了。这世上,真还有这样一些有远大抱负而又具正义和善心的人拯救那个早已满目疮痍的国家了!”露辰振奋的说,她的年轻充满活力的脸,在阳光下更加娇媚。冰妍有些吃惊的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孩,她的忧国忧民的心让冰妍感动。

李冰妍从小到大都是一帆风顺。她不但人长得乖巧秀美,而且学业出众,深得老师同学的喜爱。冰妍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对这个独生女很慈爱,可以说冰妍不但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而且在学校也是属于那种人见人爱的学生。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教她英文,后来她长大一些,父母鼓励她多学英文,立志出国留学。一次冰妍对父亲说:“人人都说美国是个富强的国家,你让我去那里留学,无非就是让我有个好前途嘛!但我还想回来,毕竟你们在这儿,这里也是生我养我的祖国呀!”父亲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这里毕竟不是久留之地!小妍呀,我经历的太多了,对这个社会的发展并不很乐观呀!”冰妍不是很明白,但隐隐觉得父亲担心的是国家的命运。有时候,父母看到冰妍埋头苦读,身体日渐虚弱,心疼的说:“这竞争也太残酷了!”但冰妍却说:“没竞争哪有人才?奋斗才会有出息!”然后又做了个鬼脸说:“这学生之间就是明争暗斗!学习好了,别人会妒忌,学习不好,会遭白眼,被妒忌总比遭白眼好吧!”“中国的教育很失败。”冰妍觉得这是父亲真正的想法。

清凉的海水冲打着冰妍和露辰的脚,她们开心的笑着。

“我要寄给我父母一本《九评共产党》,他们一定会喜欢。”冰妍快乐的说。

“冰妍姐,《九评》中提到人本身就具有文明、独立、自由、容忍、尊严等价值,是共产党清洗这些做人的价值,其中延安整风运动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文明、独立、自由、容忍、尊严这些我在中国的教科书上好象没学到,说得真是太棒了!中国的教育对人的道德发展并不重视,最可怕的是政治学习,完全不能有自己的思想!这就是一种洗脑!”露辰捡起一粒石子向海面扔去,她的长发在海风下恣意飘舞,乌黑的长发下那清纯的脸透露出坚毅的神采。“在看到《九评》之前,我本来对自己的一生有些打算的。”露辰流露出哀伤的表情。冰妍看着露辰,心想:“这个看似极普通又有些忧郁的女孩竟还有这样的思想,她真是不简单!”露辰的眼里划过一丝哀伤,她说:“我对家庭和社会太失望了!我妈的个性是出奇的好强而且很看重现实,自我记事以来,她对我和父亲凡事实行‘统治’方法,她经常说一定要有自己的位置,人活着就要有自己的位置,价值。她的这种价值观,表现在凡事要‘斗’,这种‘斗争’意识占据了她的整个思想。父母的婚姻一度出现裂痕,我是在父母的争吵和互不理解中长大的,每个节假日我都过得很不开心,这种长期的压抑使我放弃了活下去的愿望。学校不但充满了激烈的竞争,而且根本不重视对学生的道德教育。不健康的竞争使同学之间的友爱,信任慢慢的由妒忌和勾心斗角替代了。畸形的社会发展导致教育的失败,道德渐离人心,老师和学生都困惑师生之间的关系,老师不体谅学生,学生怨恨老师的情况屡见不鲜。可笑的是,我家的一个邻居是小学老师,她曾愤怒的对我妈说现在的学生就欠打;我的一些同学和朋友说现在的老师是最坏了!我看不到任何的一点文明,独立,自由,容忍,尊严在被重视和崇尚著。在看九评之前,我一直不明白我的家庭和学校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一直陷在绝望之中。现在终于明白了是共产党造成的!”

一阵海浪冲过来,露辰和冰妍嘻笑着在沙滩上跑着,这时整个世界仿佛变成一望无际的银色的沙滩和碧蓝的海水,露辰的心中充满了喜悦。

冰妍看着露辰说:“真没想到你有这样的经历。相比之下,我的环境就顺利一些。但当我看到国内政府的腐败,心里很困惑,很难过。尤其是六四那段时间,我正在北京上大学,亲眼目睹了军队杀害手无寸铁的学生,真令人愤怒!可我当时就是胆小怕事,心在滴血,却无能为力。”冰妍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继续说:“我爸因为六四事件,对中国政府更加失望了。他经常勉励我刻苦学习,到国外去开创新的天地。经历过六四,我更加明白了政府的昏庸,在那样昏暗的社会能有什么希望呢?我就下定决心努力学习考研出国。”露辰一边踩着海水,一边若有所思的说:“我很羡慕那些学业出色的学生。其实我很想好好学习,但因为我妈的‘暴力’,家庭没有温馨,我真的无法安心看书。冰妍姐,你的运气真好,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学业出色!”冰妍觉得露辰单纯善良,说:“随着阅历的增长,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有出色的地方。只是,我们的那个党并没有给人充份的机会去选择。坦白说,那个党并不尊重人类文化。通过看九评,我明白,党文化毒害了中国的十几亿人。文革中,党文化推崇‘战天,斗地,与人斗其乐无穷’,无神论等歪理邪说。中华文化本是信仰为本,道德为尊,但一场文化大革命,就彻底推翻了中华文化,不让人有信仰,只能信共产主义。真是太可悲了!九评里讲得太好了,说共产党的‘哲学’可以说和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截然相反。’传统文化是敬畏天命的,而且佛家和道家思想都是有神论,相信生死轮回,善恶有报,共产党却正好相反,消灭家庭,取消民族,主张阶级斗争等违背天理的做法。我虽然学业好,但何尝不曾是党文化的牺牲品呢?当今的知识份子都是重道德讲信义的吗?中国的知识份子有多少是真正忧国忧民的呢?现在的人为了什么学习呢?真正为了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吗?幸亏有了九评,我思想中党文化的毒素才可以被清洗掉。”冰妍越说越激动,美丽的眼睛放出希望和振奋的光彩。

“冰妍姐,你的这番话让我想到九评中讲的延安整风运动,那次运动中,‘人们不敢与他人交往,每个人都害怕为真理及被诽谤中伤的朋友辩护,只求保住自己的性命,人性被践踏,为了生命和饭碗,荣辱尊严,同志间的爱都被抛弃得一干二净。’我说怎么现在的社会越来越残酷了,自从那次整风运动,每个在党文化中成长的人的人生及人性的概念都扭曲了。共产党这个恶瘤不去老百姓就难以太平!”露辰气愤的说。冰妍语重心长的说:“自从共产党在中国出现,就破坏了这个原本和谐的世界,破坏了自然平衡。”露辰看了看冰妍说:“和谐,和谐这个感觉在中国太难找到了。我已经很久没体会到和谐了。”冰妍感慨的说:“无神论怎么能带给人和谐呢?人不相信因果报应就会无所顾忌的干坏事!共产党的无神论是在把人推向地狱呀!”

已近黄昏,远处天边灿烂的落日正照耀着墨蓝的海,玫瑰色的晚霞象天女的彩衣在天空中飘舞着。冰妍和露辰仍旧兴致勃勃的谈着,忘记了时间。

夏日的夜晚并不很清凉,温和的风迎面吹来,冰妍的长发随风微微飘动着,明月高照,夜空如水,冰妍思绪万千。与露辰的一次长谈让冰妍更加厌恶共产党了。父母对中国社会的失望,血腥的六四,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腐败的政策等等这一切让冰妍感到中共已维持不久。“九评写得真是太好了!它就象一把利剑直捅中共恶党的要害处,它也象一股清泉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田。黑暗了八十年的中国终于有了曙光!”冰妍想到这,不禁眼眶湿润了。

接下来的几天,冰妍忙于论文,她写得得心应手,因为九评共产党给了她很多灵感。论文的标题是“论《九评共产党》是中国教育的曙光”。她奋笔疾书,她打算尽一切方式去推广九评。

端午节快到了,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冰妍被表姨一家邀请到家中聚会。

表姨见到冰妍就说:“唉,他们父女俩都退了共青团和少先队,让我也退,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还搞这些?反正我也不信它了,难道还真得上网去声明退团吗?”

冰妍笑着说:“您已经不信它了,为什么就不声明一下呢?您不知道这一个动作真会影响很大呢!思想毕竟不是很稳定的,一时的想法并不能代表你的真心。您经历过文革,共产党到底是个什么样,您心里还不知道吗?”

“我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考虑那么多干什么?他们父女俩真是吃多了,共产党是个什么德行,我心里当然清楚,但我不想惹它。冰妍你辛苦这么多年读书还不是为了出人头地吗?为什么悠闲生活不过,去搞政治?”表姨有些气火攻心。

“妈,这不是搞政治!上天给人自由去追求正和美的东西。想想看,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没有共产党不也一样有着辉煌的历史时期吗?为什么偏偏要相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样的鬼话呢?您好好看看九评,看看共产党是怎样欺骗老百姓的,怎样迫害法轮功的,这样的政党真让人毛骨悚然!我们是幸运的,来到了美国,但有多少不幸的人在中国大陆被那个恶党吸血扒皮呢?”露辰有些激动。

“法轮功说什么成佛成仙,我真的不信!共产党是不好,但它太强大了,整个中国都被它控制,这一党制不是你我说说就把它灭掉了。”表姨摇摇头说。

“中国文化其实就是半神文化,象中国古代诗人李白就被称作诗仙,杜甫被称作诗圣。著名散文《陋室铭》中这样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可见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崇尚神仙道术,重品德修养,可偏偏一场文化大革命把人对善,对美,尤其对信仰的追求破坏掉了。真是可悲啊!想想它这个无神论,不就是为了维护党的政权嘛!不让人相信神,佛,道,但必须得相信它的一党制,毛泽东是红太阳,人定胜天等歪理邪说。文革中,有多少珍贵的文物被这个恶党破坏掉,比如字画裱褙专家洪秋声老人,曾抢救过数百件属国家一级收藏品的古代字画,他费尽心血收藏的100多斤名字画,被红卫兵付之一炬。九评中列举的事实都是真实的。我看过《转法轮》这本书,是让人修炼真善忍的,让人做好人难道不对了吗?我看是那个江XX神经有问题镇压法轮功!无神论多可怕,让人否定善恶有报,不相信因果报应的人有可能犯罪都不知道呢!”表姨夫手拿着九评共产党,感慨万千。

“我以后退团吧!”表姨说完去厨房烧菜去了。

冰妍把带来的烧鸭打开,露辰拿了一只大盘子,小心把烧鸭放在盘中,笑着对冰妍说:“冰妍姐,我妈有些耿直,你千万别放心上。她很喜欢你的。”冰妍说:“没关系,她要退团就好了。”“是呀,毕竟无神论在她脑中根深蒂固了。”露辰无奈的摇摇头。

吃过晚饭,冰妍和露辰到附近的一个公园里散步。“我的论文终于写完了。太好了!”冰妍开心的说。“是什么题目呢?”露辰问。“论《九评共产党》是中国教育的曙光,幸亏有了九评,不然我真有些感到困难。”“我希望能学习真正的中国文化,没有一点党文化的中国文化,那半神文化。”露辰的双眼充满了憧憬,接着说:“《九评共产党》将来就是中国人人人必读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灭亡后,新的华夏文明会重新放射出奇光异彩!”冰妍说:“这新的文化教育会造福华夏人民的!”

清朗的夜空繁星闪耀,月光下,这俩个年轻女孩仿佛变得圣洁高大,就象天上的寒星那样美丽圣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