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警世人─55年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李剑


【正见网2005年05月24日】

在中国历史的典籍中,凡改朝换代,都会出现自然史中的非常事件。星象异变、大地轰鸣、山河变色、城市崩裂等,这种自然史上的种种非常事件往往伴生着人世间的巨大变化。1950年的那次鲜为人知的西藏墨脱特大地震同样寓意非凡。

1950年5月15日,全世界的地震学家都目瞪口呆,所有的地震仪都被强大的地震波激过了最高限度而顿时失灵。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发生在毗邻印度阿萨姆邦的中国西藏墨脱。震中在喜马拉雅山的南麓,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南侧。震级高达里氏8.6级。

当地的居民,地震前就经常听到群山的呼啸声,如惨号,如呜咽,这哭声般的呼啸悲切恐怖。天空没有风,却有狂风呼号的声音。从震前几天到临震,大地不断发出类似枪炮声、爆炸声和打雷声的巨大轰鸣。那又大又怪的声音由远而近,红色火光上下闪跳,火球满天飞舞,火星如信号弹在空中飞弛而逝。在灾变前到来的刹那,一切魔幻般的奇观突然停止,沉沉黑夜里,风一阵阵扑过高原,弥漫了山谷,铺遮了天空,急速迅猛的席卷了大地,墨脱顿时变成了飞沙走石的世界。大地剧烈的颤抖,自然史上惊心动魄的一幕开始了。

在峡谷中奔流的雅鲁藏布江,江面立即白浪滔天,无数巨石、崩岩,从几百米的悬崖上砸落江中,流量达每秒6000立方米的大江,顷刻间被截为4段。

大地震引发了无数山体崩塌、滑坡和泥石流。刹那间江河断流、天地失色,墨脱大地面目全非。在数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平均每1平方米的面积就有1.1平方米的物质参与了滑移。有的整座山寨从山顶甩下峡谷,有的村庄从江的北岸抛到南岸,还有的村庄被滑坡体整个推入江中。距震中最近的格林村,山崩、地陷加上喷沙把所有房屋埋入地下,全村456人丧生,死亡率达90%以上。这次大地震虽然发生在地广人稀的地区,但中印两国仍有4000余人丧生。

墨脱大地震虽然并未惊醒一般中国人的睡梦,也未曾在中国自然史记忆中刻下痕迹,但在这辽远边陲的天崩地裂却深深的刻在了自然观察家和历史的占星士的脑海里。这场巨变预示着什么?仁者见仁。然而。从那一天起,布达拉宫的长号声平添了许多忧郁。

天灾往往伴随着人祸。这一年夏天,中共邪党骑兵的马蹄声叩破了川康边青翠山谷的宁静,广袤的雪山藏域从此黯然失色。

为祸人间的共产邪党走到哪里就会把灾祸带到哪里。藏族民众世代遵从的生活方式和传统文化被中共强行改变,90%的寺庙被破坏,文革期间红卫兵竟然强迫藏传佛教第二大活佛班禅喇嘛吃大便。宗教与文化的庄严神圣被破坏殆尽。

今天,当我们重提55年前的大峡谷之震时,我们还是不由得为某种无形的意志、为某种超自然的威严而深感敬畏。中国人民被中共统治和奴役半个世纪之后,整个国家呈一片末世的败象,表面的浮华掩盖不了民众的悲苦,天怒人怨。科学家新发现的宇宙变迁以及无数天灾人祸如海啸、洪水、干旱、高温、低温、萨斯病、禽流感……是不是神佛对人的慈悲警示呢?

天警世人。天象的变化亦即神的意旨。共产邪党作恶多端,已处在神对它的最后销毁之中。我们应放弃对恶党的一切幻想,早日脱离共产邪恶组织,为自己选择光明与永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